钟情傲虎又痴迷V60,到底谁才是真正的“城市野王”?

或许在很多人的认知中,“水平对置发动机、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运动血统”是斯巴鲁的代名词,“安全”是沃尔沃的代名词,但殊不知这两个品牌有着一个相同的执念,那就是对于生活态度的崇尚。作为两个品牌旗下的代表产品,傲虎以“至天边 致眼前”作为宣传语,V60则以“为心中下一次冒险做好准备”而打造,两款产品同为进口车型,并有着相似的售价、相同的属性、更有一波同样热爱出行的受众群。

钟情傲虎又痴迷V60到底谁才是真正的城市野王-图1

鉴于此,我们以斯巴鲁傲虎“2022款 2.5i 旗舰版 EyeSight”车型与沃尔沃V60“2022款 B5 智远运动版”车型为讨论对象,来看看这两款车到底谁才是真正的“城市野王”。

1、颜值就是战斗力

“局座”张召忠将军有句话叫“颜值就是战斗力”,其实我认为用到车上一样合理,不信咱们先来看看斯巴鲁傲虎和沃尔沃V60的外观。

钟情傲虎又痴迷V60到底谁才是真正的城市野王-图2

斯巴鲁傲虎下方宽大的前包围由大面积防刮擦的黑色面板构成,中间的银色护板增添了一份精致感。沃尔沃V60下方的前包围采用三段式设计,两侧的区域是真实可用的风道,优化空气阻力的同时也提升了运动感。

钟情傲虎又痴迷V60到底谁才是真正的城市野王-图3

这里要说一下的是,傲虎的头灯组内部采用了矩阵式的光源,并配有随动转向功能,简单来说就是当车辆转向时,灯光会在车头转过去之前照明路况,这在野外是一项非常实用且能保证行车安全的配置。要说辨识度,沃尔沃V60的这张脸绝对不比傲虎低,但要说谁看起来更猛,它确实有些保守了。

钟情傲虎又痴迷V60到底谁才是真正的城市野王-图4

来到侧面,斯巴鲁傲虎4880mm的修长车身得以展现。宽大的黑色轮眉与门边饰板不仅防刮耐磨,还在傲虎优雅的身姿中加入了一些野性之美。从这儿也能看到傲虎的底盘比一般的休旅车要更高,最小离地间隙来到了213mm,过一些沟沟坎坎自然是不在话下,出去玩也不用担心它的通过性。

沃尔沃V60的车身长度虽然只有4761mm,但瑞典人精湛的设计功底让这台车看起来也十分舒展。不过相较于傲虎的野,它的侧面线条属实有些单调,是比较居家的北欧简约风。可能为了整体设计的协调性,沃尔沃V60的最小离地间隙只有147mm,这也注定了它更多的使用场景是在城市里。

钟情傲虎又痴迷V60到底谁才是真正的城市野王-图5

就颜值来说,斯巴鲁傲虎和沃尔沃V60都有各自独特迷人的地方,就像“小狼狗”与“小奶狗”,各有人爱。但论到颜值所展现出来的战斗力,从上面的描述就能看出斯巴鲁傲虎是要比沃尔沃V60更加硬核的。

2、以细节见真章

车内座舱作为每个车主每个家庭的第二私密空间,就像房子一样,设计配置都关系着日后入住是否舒适顺心。

钟情傲虎又痴迷V60到底谁才是真正的城市野王-图6

屏幕更大了,显示的内容自然更丰富,车辆的辅助驾驶功能开关、行驶状态、常用功能按键、娱乐系统一应俱全。最重要的是这些常用功能不用翻找多级菜单就能看见,并且还在两侧保留了部分物理按键,日常使用得心应手。

钟情傲虎又痴迷V60到底谁才是真正的城市野王-图7

沃尔沃V60的操作系统跟斯巴鲁傲虎一样,把常用的空调、座椅加热等功能键放在了桌面上,非常方便。但关于驾驶辅助等功能的调节却要点开多级菜单,不便于驾驶过程中操作。

钟情傲虎又痴迷V60到底谁才是真正的城市野王-图8

别看加热这个功能不起眼,对于北方用户或者喜欢极地露营的玩家来说不仅是福音,还有可能是在极寒环境下保障生命的“神器”。

作为两款旅行性质的车型,后备箱空间是不得不提的点。两款车型的后备厢设计得都非常规整,两侧也都配备了网兜,实用性都可圈可点。

钟情傲虎又痴迷V60到底谁才是真正的城市野王-图9

以细节见真章,斯巴鲁傲虎对于内部座舱细节的把控要比沃尔沃V60更加精细,由此创造的出行环境是更加贴心的。

3、讲道理,去野总得有套四驱

从本质上来看,纠结斯巴鲁傲虎和沃尔沃V60的朋友多少都考虑了拓宽生活半径这件事情。既然都带着家人或者朋友出去了,肯定也不会只满足于公路上的惠风和煦,想要走的更宽更远,一套四驱系统我认为是底气所在。

钟情傲虎又痴迷V60到底谁才是真正的城市野王-图10

钟情傲虎又痴迷V60到底谁才是真正的城市野王-图11

其次在功能上,这套四驱系统可以通过位于变速箱内的多片离合器式限滑差速器实现前后轴的主动扭矩分配。比如在起步时,前后轴的扭矩分配为50:50 ,四个车轮都紧抓地面,平稳的动作让我们会感觉到非常安心。在高速巡航时,90%的扭矩会被分配到离变速箱更近的前轴,减少了动力的损失,从而降低了油耗。而在加速、转弯或者打滑等四个车轮存在转速差的情况下,前后轴扭矩会在60:40到90:10之间自动分配,将动力传递给使得上劲的车轮,保证行驶的稳定性。

钟情傲虎又痴迷V60到底谁才是真正的城市野王-图12

X-MODE系统的工作原理是通过电控系统增大多片离合器的压紧力,额外为后轮增加25%的扭矩,实现类似于分时锁定的效果,从而进一步提升车辆的通过性与脱困能力。通过数据和名词来描述斯巴鲁傲虎的四驱性能总是有些晦涩难懂,那么我们说的简单一点:你只管驾驶斯巴鲁傲虎翻山越岭,其余的交给这套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

4、安全可不是沃尔沃的专属标签

话说回来,出去玩最重要的是什么?那肯定是安全。说到安全,大部分人的潜意识会把这个标签别在沃尔沃的胸前。不可否认,沃尔沃发明了三点式安全带、丢轮保命等里程碑式的安全技术,但你也要知道,第一个把主动安全技术运用到车上的可是斯巴鲁。

钟情傲虎又痴迷V60到底谁才是真正的城市野王-图13

它可以通过双目立体摄像头立体实时监测周围的环境状况,实现预防碰撞、辅助跟车、预防误操作、车道偏离修正、警报提示等多项功能。落实到咱们日常驾驶中,其实就是更好用更智能的自适应巡航功能以及更全面的安全防护能力,对于日益复杂的城市路况来说,它的优势是比沃尔沃V60更加突出的。

另外,在基础安全配置上我们也能看出两款车型的差距。首先是在安全气囊方面,沃尔沃V60给到了主副驾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算是及格水平。而斯巴鲁傲虎在其基础上还增加了膝部气囊和副驾驶坐垫式气囊,在发生事故时能对人体形成更加全面的保护。其次是在细节安全配置方面,沃尔沃V60给到的是胎压报警和前排安全带未系提醒,而斯巴鲁傲虎给到的是更加直观的胎压显示以及全车安全带未系提醒,我想无论是在哪里,没有什么比防患于未然更加重要了。

所以,以后大家再给沃尔沃贴安全标签的时候,也要想起来,与之站在同一高度的还有斯巴鲁这个品牌。

钟情傲虎又痴迷V60到底谁才是真正的城市野王-图14

总结:

到底谁才是真正的“城市野王”?看到这里,我想结果已经不言而喻了。摆脱繁忙的工作,逃离这钢筋混凝土的禁锢是我们钟情于斯巴鲁傲虎和沃尔沃V60的初衷。但逃离并不只意味着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而在于用车辙和脚步去丈量生活的宽度,要野出态度。显然沃尔沃V60还不够野,所以,想要仗剑走天涯,想要寄情于山水之间,斯巴鲁傲虎无疑是更合适的选择。

钟情傲虎又痴迷V60到底谁才是真正的城市野王-图15

并且,斯巴鲁官方也给出了足够的诚意。从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6月30日,同品牌置换/增购斯巴鲁傲虎可享10000元的置换/增购补贴。同时,斯巴鲁还特别推出了“免费基础保养无忧方案”, 5年或75000km内可享受15次免费基础保养,基本上解决用户的后顾之忧。此外,斯巴鲁车主还可购买包含厂家质保期在内的最长6年或20万公里(先到为准)的品牌延保服务,让后期用车更加安心。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