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和起亚零部件短缺!订单超一百万辆/交付日期延长

近日网上车市从相关渠道获悉,由于外部因素影响,现代和起亚在欧洲的线束供应商大面积停产,在中国的部分供应商也宣布暂时停产,加上芯片短缺问题的影响,导致这两家车企目前尚未交付的订单累积量超越了100万辆,相当于现代和起亚去年全球666万销量的15%。而起亚和现代今年的销售目标是747万台,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可能性不大。

现代和起亚零部件短缺订单超一百万辆/交付日期延长-图1

现代和起亚零部件短缺订单超一百万辆/交付日期延长-图2

起亚表示,每天的订单数量仍在增加,但由于零部件短缺,起亚嘉华的买家需要等待8-11个月,而索兰托和狮跑混动版车型的交车时间将长达18个月,起亚极睿要等11个月,K8要等6-13个月、K5要等5到11个月,目前旗下大部分车型都会面临这种情况。此外,现代汽车旗下的捷尼赛思也受到了影响,下单后12个月以后才能交车。

现代和起亚零部件短缺订单超一百万辆/交付日期延长-图3

现代和起亚零部件短缺订单超一百万辆/交付日期延长-图4

现代和起亚零部件短缺订单超一百万辆/交付日期延长-图5

由于车辆大面积延迟交付,新车的售价预计也会大幅上涨,想买韩系车的不妨再考虑一下。另外据海外媒体透露,截至4月3日,由于全球芯片短缺,全球车辆减产数量高达134万台,预计今年全球会有700万辆汽车因芯片短缺无法制造,而芯片短缺问题预计还将持续一年以上,线束短缺问题暂时还不清楚何时会恢复。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