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行香格里拉“千里江山”,吉利雷神混动开讲中国故事

穿行香格里拉千里江山吉利雷神混动开讲中国故事-图1

一个坐落于云南迪庆高原之上、梅里雪山怀抱之中的地方,就是著名的香格里拉。

这是藏族人“心中的日月”,是西方人眼中的“桃花源”。这里牛羊成群、原始森林环绕湖泊、大峡谷幽深宁静、寺庙金碧辉煌、雪山连绵不绝。

平均海拔3000米是慕名而来的人们唯一的心里障碍,却也是测试汽车高原极限驾驶性能的绝佳位置。

香格里拉最大的海拔落差达1500m,温差大、压差大、空气稀薄,对发动机动力是极大考验。与此同时,香格里拉高原山地的地形条件,也是检验车辆动力、底盘、油耗以及智能化的天然试验场。

穿行香格里拉千里江山吉利雷神混动开讲中国故事-图2

3月,吉利星月L雷神混动的试驾就选在香格里拉。在此之前,雷神混动经过了1300km的节油长测,又挑战了零下35度专业的冰雪试驾,在即将上市之前再度征战雪域高原。

01

一路纵享丝滑

吉利的雷神混动自去年年底发布,就提出了挑战日系混动的口号。吉利认为,混动不应该仅仅局限于节油性能,而是对经济性、动力性、舒适性和智能化的全面升级。

这正是雷神混动的技术底气。雷神智擎Hi·X混动可实现自学习自适应的20种智能驾驶模式,能在EV、串联、直驱(并联)之间,通过智能能量管理,计算最经济的模式来进行驱动。

与丰田、本田的混动模式相比,吉利的雷神智擎Hi·X混动多出了一条可实现某种工况下的增程式电驱的驾驶模式,能做到可电,可油,可增程。

复杂的智能驾驶模式让整个运动的转化始终保持最高燃油效率,但却对模式控制体系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穿行香格里拉千里江山吉利雷神混动开讲中国故事-图3

我们驾驶着星越L雷神混动穿梭在香格里拉的城市道路、环湖道路,以及通往峡谷的国道上,整体路况非常复杂、弯道颇多,雷神混动系统在20中智能驾驶模式之间来回切换,我们却丝毫感觉不到任何的顿挫感。

星越L雷神混动版始终在静谧、安静的环境下行驶,几乎感受不到发动机在工作,给人一种趋近于纯电动车的驾驶感受。

由于此次并非节油驾驶,我们在驾驶过程中并未采用节油的驾驶习惯,在某些路段甚至还激烈驾驶,动力随叫随到,十分充沛。

尽管如此,我们最后测出的油耗也仅为6L出头,这在高原环境下是非常难得的油耗表现。

穿行香格里拉千里江山吉利雷神混动开讲中国故事-图4

值得一提的是,在试驾过程中,我们与星越L车机系统的交流也非常顺畅,它可以清楚识别主驾驶、副驾驶、后排的声音,甚至声音很小(后排正常人声交流)都能识别,响应非常迅速。

02

穿越千里江山,寻找文化共鸣

混动市场此前一直是日系品牌的强项,这一局面在未来将发生改变。2021年,自主品牌们纷纷亮相自己的混动技术,雷神混动就是其中重要的代表。

在星越L雷神混动版上市之前,我们提前感受到了雷神混动技术,它比日系的混动技术设计得更为复杂,却在使用体验如静谧性、顺畅性、动力性上优于日系混动技术。

穿行香格里拉千里江山吉利雷神混动开讲中国故事-图5

中国品牌一直寻求与外资品牌的正面较量。这场较量不仅体现在价格上,如今也在技术领域狭道相逢。

与此同时,吉利还准备了一场文化较量。在试驾活动的现场,吉利宣布中国星×星球研究所跨界合作,即将启动“星空守护联盟”,并预告即将开启中国星“千里江山行”活动。

在此之前,中国星与《只此青绿》正式达成战略合作,中国星将与《只此青绿》共创“只此青绿”限定系列、开启中国星“千里江山行”文化探索之旅、开发“中国星X只此青绿”联名周边。

《只此青绿》是央视春晚的一场舞蹈诗剧,它讲述了一位故宫青年研究员“穿越”回北宋,以“展卷人”视角“窥”见画家王希孟创作《千里江山图》的故事。

穿行香格里拉千里江山吉利雷神混动开讲中国故事-图6

《千里江山图》是北宋艺术和文化自信的巅峰之作,目前收藏于故宫博物院,《国家宝藏》第一季第一期便专门介绍了这件藏品。

如今,通过《只此青绿》这部舞台剧更多人了解到《千里江山图》这幅传世巨作,而也正是《千里江山图》背后所蕴藏的中国文化底蕴让《只此青绿》迅速火遍全网。

吉利中国星与《只此青绿》的合作,就像是一次不谋而合,一个是土生土长于中国,一路摸爬滚打而来的民族企业,一个是积淀了千年,代表着民族文化的“标签”。

现在的年轻一代,成长于综合国力飞速提升的21世纪,文化自信与民族自豪感深入骨髓。吉利的雷神混动,面对的正是这样一群用户群体,因而它在突破日系混动技术封锁的同时,还要拿下用户价值引领的高地。

中国星系列产品成团以来,坚持与用户玩在一起,与用户共创共享,打造了CMA Day、CMA Hour、CMA Summer、CMA Life等众多用户交流沟通的活动IP。

穿行香格里拉千里江山吉利雷神混动开讲中国故事-图7

在星越L雷神混动版上市之前,吉利举办了百万人试驾雷神、广州正式亮相首次用户见面会等一系列“未上市先体验”的活动,让用户抢先获得最大化体验。

最新的消息是,星越L雷神混动将在3月底上市并交付,未来还将推出星越L雷神PHEV版车型

观点:

回想起刚刚入行之时,前辈们提及自主品牌总会叮嘱我们还是要给民族品牌多一些鼓励。事实上彼时吉利年销量已经超过百万辆,但与合资品牌比起来总显稚嫩。这种微妙的感觉反应在方方面面,比如技术实力、品牌影响力、价格天花板等地方。

然而不到五年的时间里,我们再也不必对自主品牌有过多的担心。在市场的调节下,自主与合资之战已经初战告捷,淘汰了一批弱势合资企业。

此时吉利们再度亮剑,拿出了如雷神混动、中国星系列的产品,更懂得讲好专属于中国企业的故事。

在混动战场上,吉利与日系品牌的较量定是一出好戏。

穿行香格里拉千里江山吉利雷神混动开讲中国故事-图8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7L
网友评分: 4.81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