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大低油耗新车!丰田/比亚迪/长安都有

按照上海最新的新能源汽车政策来看,从明年起插电式混动和增程式新能源车型将不再赠送绿牌。而对于其他与上海新能源汽车政策相似城市的消费者来说,抓紧买一辆插电式混动或增程式车型就是明智的选择,我总结了10款今年即将上市的全新混动车型。其中油耗最低的是星途追风ET-i,百公里综合油耗仅需1L,最便宜的预计12万起。

即将上市的10款重磅混动车 在限牌城市的看过来-图1

比亚迪驱逐舰05

即将上市的10款重磅混动车 在限牌城市的快看过来-图1

作为比亚迪军舰系列的首款车型。外观方面,驱逐舰05采用了全新设计语言,前脸配备了超大的进气格栅。尺寸方面,驱逐舰05长宽高分别为4780×1837×1495mm,轴距为2718mm。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是插混专用的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1kW,最大扭矩为135N·m,热效率达到43.04%。

即将上市的10款重磅混动车 在限牌城市的快看过来-图2

驱逐舰一套EHS电混系统,搭载的超高转速双电机,让电机的最大功率达到145kW,最大扭矩为325N·m。全系标配专用磷酸铁锂刀片电池保证车辆可实现纯电工况行驶。综合工况纯电续航里程分别为46或96公里。混动系统进一步降低油耗表现,驱逐舰05的综合油耗最低仅需1.58L/100km。售价方面,预计驱逐舰05售价将在12-15万元之间。

东风风神 皓极HEV

即将上市的10款重磅混动车 在限牌城市的快看过来-图3

东风风神旗下全新SUV命名为“皓极”,新车将于明年下半年正式上市。皓极基于东风全新DSMA构架打造,定位中型SUV,主打大五座布局。新车前面采用了贯穿式的LED灯带以及发光LOGO的组合,同时采用上下分体式大灯设计,让整车科技感十足。

即将上市的10款重磅混动车 在限牌城市的快看过来-图4

新车侧面线条流畅腰线修长突显了运动感。车尾用到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并且全部用到LED灯组,造型独特辨识度高。风神皓极尺寸预计比AX7 PRO更大,车内将提供更宽敞的空间。

即将上市的10款重磅混动车 在限牌城市的快看过来-图1

动力方面,皓极HEV将搭载1.5T混动系统,以同样搭载该动力的奕炫MAX作为参考,预计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20kW,峰值扭矩为230N·m,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30kW,峰值扭矩为300N·m,传动系统将匹配E-CVT变速箱。

星途追风ET-i

今年10款重磅混动车 WEY摩卡领衔 油耗最低1L-图1

今年10款重磅混动车 WEY摩卡领衔 油耗最低1L-图1

星图追风ET-i整体与传统燃油版车型的设计基本一致,前脸依旧用密布的横条中网来营造宽大的视觉效果。预计新车将推出多款车型,并可以个性化定选择不同样式的反光镜、格栅、轮圈,比如全黑或车身同色的两款反光镜。

今年10款重磅混动车 WEY摩卡领衔 油耗最低1L-图1

车尾方面,新车依旧是贯穿式尾灯设计,并增加了PHEV专属标识提升辨识度。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由1.5T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kW,最大扭矩为230N·m,工信部申报油耗为1.0L/100km。标准版车型纯电续航里程为105km,综合续航里程超过1000公里。

长安欧尚Z6 PHEV

即将上市的10款重磅混动车 在限牌城市的快看过来-图4

配图为欧尚Z6燃油版车型

       长安欧尚Z6定位紧凑型SUV,新车前脸采用极具未来感的设计,整车配备了超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并配合进气格栅内部的点阵式设计,搭配两侧修长的LED大灯组,使新车时尚元素和运动氛围都得以保留。车身侧面,新车采用溜背式的造型设计风格,整体看上去更加简洁、自然,双腰线设计又呈现出些许肌肉感。

即将上市的10款重磅混动车 在限牌城市的快看过来-图5

 配图为欧尚Z6燃油版车型

尾部层次分明并搭配两侧细长的倒L型LED尾灯组为新车后面提供极高的辨识度。尺寸方面,长安欧尚Z6长宽高分别为4699×1890×1660(1680)mm,轴距为2795mm。

即将上市的10款重磅混动车 在限牌城市的看过来-图3

 配图为欧尚Z6燃油版车型

动力方面,长安欧尚Z6 PHEV搭载蓝鲸 NE1.5T 混动专用发动机、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0kW,最大扭矩为250N·m,电机峰值功率85kW,峰值扭矩280N·m。百公里加速可达到7.6s。再配合上蓝鲸三离合电驱变速器、大容量PHEV电池、IDD智慧控制系统,保证长安欧尚Z6 PHEV既有充沛动力又能兼顾极佳的燃油经济性。

吉利 星越L雷神混动版

Super迅售价:17.37万元

即将上市的10款重磅混动车 在限牌城市的快看过来-图7

作为吉利首款搭载雷神智擎Hi·X智能混动平台的车型,雷神智擎Hi·X搭载了1.5TD混动专用发动机,以及DHT Pro的3挡混动专用电驱变速器。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所搭载的1.5TD混动专用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达到225N·m。

即将上市的10款重磅混动车 在限牌城市的快看过来-图8

配合电机的加持系统综合功率达到180kW,系统综合扭矩更是到达540N·m,官方综合油耗低至4.3L/100km,最大续航里程超1300公里,官方零百加速时间也仅需7.9秒。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的到来,定会对其他合资品牌混动SUV造成不小的影响。

一汽丰田新款亚洲龙混动

即将上市的10款重磅混动车 在限牌城市的快看过来-图9

新款亚洲龙前脸依旧采用了与现款款相同的设计,不过在细节进行一些修饰。大灯使用了L型设计的全新LED灯组,造型一体感更强,使新款亚洲龙的车头更具科技时尚感。车侧的变化不大,分别提供17寸和18寸这两种轮毂规格。

即将上市的10款重磅混动车 在限牌城市的快看过来-图10

尾部依旧搭配贯穿式尾灯设计与现款保持一致。车身尺寸方面,新款亚洲龙长宽高分别为4990×1850×1450mm, 轴距达到2870mm。动力方面,预计新款亚洲龙将搭载代号为A25H的2.5L混合动力发动机参数保持一致,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1kW,最大扭矩为221N·m。传动系统预计匹配E-CVT混动变速箱。

WEY 摩卡DHT PHEV

即将上市的10款重磅混动车 在限牌城市的快看过来-图11

WEY品牌旗下的摩卡DHT PHEV将于本月正式上市。摩卡PHEV的外观、内饰设计基本于现款燃油版车型保持一致,但对部分细节进行了调整,前脸配备大尺寸矩形前格栅,车身侧面线条流畅,配备隐藏式门把手,尾灯造型组依旧是经典的三条竖置灯带,辨识度极高。并在车身尾部加入“PHEV”标识。

即将上市的10款重磅混动车 在限牌城市的快看过来-图12

车身尺寸方面,摩卡PHEV长宽高分别为4875×1960×1690mm,轴距为2915mm。 动力方面,摩卡PHEV搭载代号为E15BD的1.5T发动机+电动机所组成的插电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kW,纯电续航里程达到204公里,百公里馈电油耗低至5.55L。性能模式下零百加速仅需4.8秒。

广汽丰田 威飒混动

即将上市的10款重磅混动车 在限牌城市的看过来-图4

丰田威飒将于第一季度上市。作为凌放的姊妹车型,它也是由TNGA-K平台打造而来。外观方面,前脸造型十分凶猛,采用车身同色的中网搭配双L型灯组,整体感觉更加年轻时尚。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2.5L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1kW,最大扭矩为221N·m。

即将上市的10款重磅混动车 在限牌城市的看过来-图5

混动系统由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匹配E-CVT变速箱,并配备了E-FOUR电四驱系统。低配车型也会提供前驱的版本。威飒2.5L混动版车型的综合工况油耗低至4.5L/100km。预计起售26万元起,预计第一季度上市。

长安福特 新蒙迪欧PHEV

即将上市的10款重磅混动车 在限牌城市的看过来-图6

配图为燃油版

长安福特全新蒙迪欧将于一季度正式上市。作为换代车型,新车在外观上采用最新设计语言,外观造型与EVOS相似,相比现款车型更加年轻运动。全新蒙迪欧前脸配备大尺寸熏黑进气格栅和黑化中网,搭配分体式大灯组,视觉冲击感更强。车侧采用溜背式造型设计,搭配双色车身与全新造型轮毂,整体更具运动感。

即将上市的10款重磅混动车 在限牌城市的看过来-图7

配图为燃油版

全新蒙迪欧车尾部也经过了重新设计,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组,下方用到了双排气造型有镀铬和黑化两种风格可选。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35×1875×1500mm,轴距为2945mm。动力方面,新车将会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5kW,最大扭矩376N·m。未来将推出插电混动版本,并有望于年内正式亮相。

理想X01

即将上市的10款重磅混动车 在限牌城市的看过来-图8

从此前曝出的理想X01的路试实拍图片来看。新车定位全尺寸SUV,内部或将继续沿用6座布局。外观方面,全新理想X01采用了理想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取消了前脸的大尺寸进气格栅,换装了与大灯相连接的窄条型贯穿式格栅设计,使新车有较高的辨识度。

即将上市的10款重磅混动车 在限牌城市的看过来-图9

车身侧面,新车采用了双腰线的设计,搭配大尺寸多幅式熏黑轮毂,大幅提升了新车的运动属性。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200×1998×1800mm,轴距为3100mm。

即将上市的10款重磅混动车 在限牌城市的看过来-图10

动力方面,新车将基于增程式X平台打造,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双电机的动力系统,双电机综合功率为330kW,峰值扭矩为650N·m,百公里加速时间5.8秒,同时配备1.5T四缸循环增程器,热效率可达40%。预计新车纯电续航里程可达155km,燃油续航里程可达800km。新车预计将于今年正式发布,起售价或在39万元左右。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7L
网友评分: 4.81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