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GA释放驾趣 一次试完广汽丰田所有车型真的爽

3月9-10日,我们参加了一场特别的试驾会——广汽丰田TNGA驾趣体验营南京站。这场试驾会特别在于,试驾的车型包含了广汽丰田所有的车型,能够一次过体现到广汽丰田不同车型的各自特性;试驾的重点在于TNGA架构下的驾驭乐趣,因此路线设置非常丰富,除了日常的高速路段和城市路段,还特别设置了蜿蜒的山路和静谧的湖边道路,前者重在体验动力和操控乐趣,后者重在体验舒适性。

TNGA释放驾趣 一次试完广汽丰田所有车型真的爽-图1

TNGA释放驾趣 一次试完广汽丰田所有车型真的爽-图2

TNGA架构给广汽丰田旗下车型带来了什么?

众所周知,第八代凯美瑞是丰田在中国推出的第一款TNGA架构的车型。由于外形惊艳,操控出色,舒适性佳,加之一直以来极好的用户口碑,至今依然是中高级轿车里面王者的存在。随后,丰田依托于TNGA架构连续更新了车型并推出了一系列全新车型,如今广汽丰田已形成了9款TNGA车型的强大阵容——包括轿车雷凌、凌尚、凯美瑞,SUV车型C-HR、锋兰达、威兰达、汉兰达、威飒以及MPV车型赛那。

TNGA释放驾趣 一次试完广汽丰田所有车型真的爽-图3

广汽丰田的品质口碑早已深入人心,其将丰田务实作风贯穿在了品牌理念、技术推进、产品导入、品质把控、服务跟进等方方面面,也融入了丰田领先业界的品质管理体系,从而构筑成了一个强大而严谨的造车逻辑。同时,广汽丰田作为“丰田21世纪全球模范工厂”为旗下产品品质进行了强大背书。

TNGA架构的全新理念则巩固了广汽丰田的品质口碑优势。TNGA架构强调通用化、结构化和标准化,并以此作为优势用于“制造更好的汽车”。基于该架构可以从零起步改善进化每一个决定汽车基本性能的部件,从而精细化地提升车辆品质及性能。换言之,广汽丰田旗下车型得益于TNGA架构,全维度对整车品质进行了更高的标定。

TNGA释放驾趣 一次试完广汽丰田所有车型真的爽-图4

“制造出更好的汽车”,TNGA架构还将赋能广汽丰田“全面高端化”“全方位电动化”“全领域科技化”三大战略行动。其中,在TNGA架构下,广汽丰田实现了“全方位电动化”战略换挡提速——2021年,广汽丰田双擎混动车型销量超过18.2万台,同比2020年增长98%。当前,广汽丰田已成为“全擎深化的实干派”,目前已经完成了“混动、插混、纯电”全擎布局,横跨轿车、MPV、SUV三大品类,覆盖从小型车到旗舰中高级车等多个级别。为用户带来多样的选择。更加备受关注的是,广汽丰田今年还将导入e-TNGA架构,加速纯电车投放。

TNGA架构的那些新车怎么样?

TNGA架构下推出的几款新车备受关注,包括锋兰达、汉兰达、威飒和赛那。其中锋兰达定位在紧凑型SUV,区别于极具个性的C-HR,更加有家用SUV的味道。而汉兰达作为中大型SUV的神话,在TNGA架构下有了更丰富的产品表现力。威飒则是一款有着跨界风格的中型SUV,展现出TNGA架构下更多可能的运动设计。赛那更是凭借硬核实力成为当下最红MPV车型,可谓一车难求。

那么,试驾的试驾感受怎么样呢?这里重点讲讲汉兰达和赛那。

TNGA释放驾趣 一次试完广汽丰田所有车型真的爽-图5

全新汉兰达全系搭载了TNGA 2.5L第四代增强版THSⅡ丰田混合动力系统,电池容量更大,综合功率更高,更有力也更省油了。四驱版本配备全新E-FOUR电子四驱系统,采用前后轴双驱动电机设计,前后轴驱动力可根据路况与驾驶状态自动调节。赛那起步时有着和纯电车一样的无延迟动力响应和澎湃的扭矩,并且油门信号平顺易控,动力表现及时且跟脚。在上山时的连续弯道时,能够感受到充沛动力输出,而且作为尺寸庞大的SUV并不缺乏操控,舒适性、指向和支撑性维持在非常友好的范围。

TNGA释放驾趣 一次试完广汽丰田所有车型真的爽-图6

至于赛那,人们可能只知道它非常热门,但实际上,它的驾控表现和舒适性对得起它的热度。同样搭载TNGA 2.5L THSⅡ丰田混合动力系统,赛那给人的动力感受相当轻快,动力响应甚至要比之前的3.5L V6更加出色。加上TNGA架构之下整车高刚性材料的大比例应用,赛那甚至面对山路都能拥有爽快、灵活的驾控表现。更重要的是,赛那舒适性的提升让整车更符合高档MPV的调性,包括混动系统带来了安静的动力,隔音效果也非常不错,底盘厚实也很有高级感。

除了动力和操控,智能科技是加码驾控乐趣的另一关键因素。在这方面,广汽丰田旗下车型可谓做到更具诚意,即便是10万+级别的雷凌,也几乎全系搭载了TSS智行安全系统,达到了准L2级别的智能驾驶。

TNGA释放驾趣 一次试完广汽丰田所有车型真的爽-图7

而以全新汉兰达为例,智能互联方面也实现了颠覆性升级,导入包括小度智能交互、人脸识别、Carplay、Hicar等在内的车载智联系统,支持导航、在线音乐、语音识别、车家互联、生活服务、小程序等丰富的生态服务功能。用户还可通过“丰云悦享”获得远程空调、远程寻车、悦享停车等便利的车联网服务。同时,全新汉兰达搭载最新一代TSS智行安全系统,包含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在高速路段,我们充分体验到了该系统带来的省心和安全感。

TNGA释放驾趣 一次试完广汽丰田所有车型真的爽-图8

除此之外,我们可以明显感受到TNGA架构给广汽丰田旗下车型空间方面和舒适性方面的提升。小到雷凌,也有不错的空间表现,而且四轮独立悬架带来了很好的舒适体验。大到汉兰达和赛那,空间表现成为它们面对竞争的优势,而且凭借丰富的豪华配置、优良做工以及出色品的控,整体舒适性仍然是它们备受用户青睐的主因。

总结:

毫无疑问,TNGA架构广汽丰田旗下产品实现了质的提升。在动力方面,TNGA车型可以实现动力和油耗更好的平衡,而且燃油、混动、插混以及未来纯电的多种动力组合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在TNGA架构下,低重心、高刚性、多种四驱系统等,也为TNGA车型提供了更多了操控支持。此外,得益于TNGA架构的各部分最优化解决方案,TNGA车型能够获得更出色的NVH特性,空间更大也更安静,并且智能车机和驾驶辅助系统也更好地贴合了用户需求。正是因为动力、操控、智能、空间全维度共同进化,让我们在这次广汽丰田全系车型多路况多场景试驾中.感受到了专属于TNGA的独特驾趣。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5.68L
网友评分: 4.78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