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NX供不应求暂停订单 威飒不失为更优选项

不久前,雷克萨斯在官网宣布由于NX车型供不应求,全球订单超出其生产能力,因此暂停订单。雷克萨斯还表示,未来将根据生产情况恢复订单。

雷克萨斯NX供不应求暂停订单 威飒不失为更优选项-图1

可见雷克萨斯NX面临的巨大订单压力难以在短时间内得到缓解。今年2月,雷克萨斯曾在官网表示:“对于2021年10月7日宣布的新NX,我们深表歉意,因为订购后需要大量时间才能交付。如果您打算购买,请等待一年或更长时间才能交付您的汽车。”而国内也有大量用户反馈雷克萨斯NX部分车型要等上大半年才能提车,“等到提车时恐怕都已经变成老款”了。

雷克萨斯NX供不应求暂停订单 威飒不失为更优选项-图2

虽然雷克萨斯并没有明确说明雷克萨斯NX交付时间和暂停订单的原因,但结合大环境因素和车型内在因素,不难猜测或与零部件供应和疫情影响以及全新一代车型在全球市场的火爆等因素有关。

雷克萨斯NX供不应求暂停订单 威飒不失为更优选项-图3

的确,雷克萨斯NX在去年11月完成换代,新车拥有更大的尺寸、更优雅的外观、更豪华的配置、更先进的智能科技和更丰富的动力系统,在豪华中型SUV领域的竞争力明显得到提升。通过Tazuna缰绳概念座舱、新一代LEXUS雷克萨斯智能安全系统LSS+ 3.0、新一代多媒体系统等多维度实现豪华体验进阶,全新一代雷克萨斯NX自然更加引起了用户的购买欲望。因此,“爆单”并不意外。

那问题来了,对于那些喜欢雷克萨斯NX,又不愿苦等的消费者来说,有没有一个新豪华选择呢?

雷克萨斯NX供不应求暂停订单 威飒不失为更优选项-图4

最佳答案,非广汽丰田威飒莫属。威飒与雷克萨斯NX同出自TNGA-K平台,可以说有着相同的豪华基因。而从设计、豪华理念上说,两者都追求着高雅的格调、独到的豪华意蕴、高质感的豪华体验,豪华呈现可谓殊途同归。但从产品力层面来说,威飒甚至有着明显的优势,尤其在豪华舒适性的打造上,比雷克萨斯NX更具诚意。

雷克萨斯NX供不应求暂停订单 威飒不失为更优选项-图5

以售价为30.38万的威飒顶配车型与售价为31.88万元的雷克萨斯NX低配车型做对比,威飒在舒适性配置上的表现可以说碾压性的。

雷克萨斯NX供不应求暂停订单 威飒不失为更优选项-图6

在豪华体验上,威飒甚至是比雷克萨斯NX有更高追求的。比如,威飒配备了合资品牌唯一,丰田全球首创的可调光全景天幕,两种模式下均可阻挡99%紫外线,令驾乘者可时刻享受360°开阔透亮的移动空间。威飒车内进行了大面积的皮质包覆,并通过全车14处LED氛围灯、大量运用金属镀铬、钢琴烤漆工艺、超长缝线、中控台马鞍状宽厚皮革等,实现轻奢氛围感和接触感。而座椅方面,由于采用的真皮是来自巴西进口牛皮,更优的皮面质感提供了更细腻的贴合感受,达到了与雷克萨斯NX顶配车型相当的水准。

雷克萨斯NX供不应求暂停订单 威飒不失为更优选项-图7

智能科技方面,威飒将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和丰云悦享®·智能车载系统标配到全系车型上,而雷克萨斯NX也将雷克萨斯智能安全系统LSS+ 3.0和新一代多媒体系统也标配到全系车型上,所以两者在智能科技的核心功能上差别并不大。

雷克萨斯NX供不应求暂停订单 威飒不失为更优选项-图8

雷克萨斯NX供不应求暂停订单 威飒不失为更优选项-图9

但以售价接近的威飒高配车型对比雷克萨斯NX低配车型的话,威飒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PVM全景监控系统、彩色HUD平视显示系统 、流媒体内后视镜、RCTA倒车侧后方盲点警示系统等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液晶中控屏和液晶仪表的尺寸、人脸识别、手机无线充电等人机交互相关配置,能够直接反映出威飒比雷克萨斯NX更显豪华的价值感。

雷克萨斯NX供不应求暂停订单 威飒不失为更优选项-图10

除此之外,基于TNGA-K架构打造的威飒和雷克萨斯NX一样,以低重心、高刚性、轻量化的车身,实现了出色操控表现和舒适乘坐体验的平衡。而在动力层面,威飒双擎车型显然比雷克萨斯NX 260拥有更强的输出表现,即便相比雷克萨斯NX 350h也拥有足够的竞争底气。另外,在油耗方面,威飒双擎是略胜一筹的,一定程度上帮助用户节约了用车成本。而在四驱系统方面,威飒的准入门槛比雷克萨斯NX要低将近22万元,显然在驾控层面体现了更高的回报率。

雷克萨斯NX供不应求暂停订单 威飒不失为更优选项-图11

雷克萨斯NX供不应求暂停订单 威飒不失为更优选项-图12

写在最后:

雷克萨斯NX供不应求,其主因还是豪华品质足够打动用户。但随着威飒以广汽丰田全新TNGA豪华中型SUV的角色登场,它并非不可取代。以售价作为参考对比两者不难发现,威飒顶配车型相比雷克萨斯NX低配车型拥有着绝对优胜的豪华表现,甚至能提供与雷克萨斯NX顶配车型相近的轻奢体验。因此,即便雷克萨斯NX不暂停订单,威飒仍会是一个具备强大竞争力的新豪华选择。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5.68L
网友评分: 4.78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