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奔驰GLA销量依然惨淡,30万买威飒或是更优选择

奔驰GLA在入门豪华SUV里不算是竞争力非常强的车型,不够大气的外观和较为狭窄的车内空间是它的硬伤。今年5月份,奔驰全新GLA上市,指导价为28.39-33.39万元,即便终端优惠相当可观,但6月份的销量仅仅为2791辆,大幅低于行业预期,而且市场表现有着持续低迷的趋势。

新款奔驰GLA销量依然惨淡30万买威飒或是更优选择-图1

究其原因,是国内汽车消费市场的逐渐成熟,仅仅靠品牌溢价支撑销量的奔驰GLA已经满足不了消费者对豪华的全新需求,时代已变,赚钱不易,大家的消费观都理性了起来,就算品牌再硬也好,没有像样的产品力作为支撑点, 牌子再硬也是不行的。

新款奔驰GLA销量依然惨淡30万买威飒或是更优选择-图2

奔驰GLA虽然官方定位为紧凑型SUV,但以它4427mm*1834mm*1610mm的车身尺寸来看,它更接近于主流小型SUV的表现,同样定位为紧凑型SUV的其他非豪华品牌车,没有谁是比它小的,因此奔驰GLA定位为紧凑型SUV有些过于勉强。从较为局促的乘坐空间也可以看出级别上的端倪,后排座椅的坐垫较短而且靠背较直,填充物也偏硬,整体舒适性感受并不理想。

新款奔驰GLA销量依然惨淡30万买威飒或是更优选择-图3

入门车型配备的1.3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63匹,搭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账面数据尚可,但这款车实际开起来还是缺乏一些质感,一是发动机噪音较为明显,二是变速箱换挡逻辑偏慢,低速也存在顿挫的情况,动力匹配有瑕疵。底盘的表现则是维持了同类欧洲车一贯的柔韧表现,底盘兼顾了灵活的操控和舒适性,这点做得还可以。

新款奔驰GLA销量依然惨淡30万买威飒或是更优选择-图4

在设计方面,奔驰GLA较短的车头让整车的比例显得很紧凑,气场不足,缺乏奔驰品牌独有的优雅气质,好在内饰的设计感还是很讨人喜欢的。

新款奔驰GLA销量依然惨淡30万买威飒或是更优选择-图5

而同样是30万的级别,不一定非要选奔驰,有一些日系品牌在豪华感上的造诣也不差。比如广汽丰田威飒,它基于美版的Harrier,也就是Vanza而来,而Harrier的前身就是日版的雷克萨斯RX,因此广汽丰田威飒是冲击高端市场的一次尝试,而且从实际产品力来看,广汽丰田威飒确实对得起高端的定位。首先看外观,威飒整车的线条十分舒展大气,恰到好处的镀铬饰条也表达出了尊贵的气质,多条幅的轮毂观感优雅,看着确实很高级。

新款奔驰GLA销量依然惨淡30万买威飒或是更优选择-图6

新款奔驰GLA销量依然惨淡30万买威飒或是更优选择-图7

内饰的做工用料确实要比下游车型RAV4要更高级,软性材质多了不少,整体做工用料水准有点接近雷克萨斯的意思。设计更是谈得上精彩,马鞍式中控台覆盖了大面积高级软质覆盖,加上恰到好处的镀铬点缀,豪华属性拉满。因为马鞍元素来源于欧洲的马术文化,而马术文化向来是贵族的象征,许多奢侈品牌都是靠着马具起家,比如爱马仕。

新款奔驰GLA销量依然惨淡30万买威飒或是更优选择-图8

优良的人机设计,出色的空间机能,这些都是新车的基本功。但广汽丰田威飒在座椅的用料上体现了更高层次的豪华感,在使用率最高的座椅上,更是采用真皮界顶流之一的巴西进口牛皮,手感和包裹性都更强。除了座椅之外,车内皮肤能接触到一切部位都用上了真皮和高级皮质,甚至平常不太注意的内门板都用的是高级软质覆盖。

新款奔驰GLA销量依然惨淡30万买威飒或是更优选择-图9

另外在豪华配置方面,威飒有着12.3英寸彩色TFT多功能信息屏+12.3英寸智能多媒体导航系统,用户可以快速获得驾驶信息,行车更安全。此外,JBL音响带有9个扬声器,功率达到1200瓦,加上出色的NVH水准,带来剧院般的音质效果。此外还有合资车中唯一配备的高级可调光式全景天幕,能够随意切换透明状态与调光状态,呈现出更强的高级感。

新款奔驰GLA销量依然惨淡30万买威飒或是更优选择-图10

威飒的2.5L混动系统有着E-Four电控四驱加持,总功率达到163kW,加速响应极快。而且它的引擎运转质感并不差,一般情况下只要电池电量不是很低,加速的时候噪音都不算大,振动也不明显。

新款奔驰GLA销量依然惨淡30万买威飒或是更优选择-图11

威飒采用了双层隔音玻璃,门板、底盘的隔音用料也相当厚实,隔音可以给好评。而且车辆行驶过程中的底盘高级感很强,整车感觉很厚重,悬挂的设定虽然偏紧绷,但同时满足了舒适性,试驾过程中我特意去压过井盖以及路面的凹陷,感觉整个车底盘很扎实,各种颠簸能一次处理完毕,几乎没有余震,这是威飒最大的优点。

新款奔驰GLA销量依然惨淡30万买威飒或是更优选择-图12

小结

总的来说,广汽丰田威飒的外观和内饰更高级、空间体验更宽敞、配置表现更丰富、动力形式更多元,极度丰富的配置和用料,重新定义了“新豪华”的概念。如果站在消费者立场,本着“花差不多的钱,买到更多更好的体验”的目的购车,那么广汽丰田威飒更值得推荐。至于奔驰GLA,如果你还是对奔驰这个品牌情有独钟,能够接受品牌溢价的话,这款车型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5.68L
网友评分: 4.78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