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电动车在冬天就是战五渣?三位车主有话要说

如果电动车有天敌的话,那肯定是寒冬! 在很多人看来,大冬天开电动车自驾游就是活受罪,与其说是出来旅游,不如说是一场考验。然而,人类可能是这个世界上唯一勇于接受考验的生物,我们邀请了三位电车车主在-25°C的低温下,来一场长达206公里的寒冬之旅。这一次不仅要聊车,更要闻风、谈雪、看晚霞,站在一个全新的角度看待这次寒冬之旅,听听三位车主都有哪些话要说。

谁说电动车在冬天就是战五渣三位车主有话要说-图1

(照片为本次终点松花湖,拍摄者为几何C车主-江楠)

出发之前,请在长春的街头走一走

尽管特斯拉车主-媛媛、大众车主-晓冬都是北方人,但他们不曾驻留片刻欣赏过东北。几何C车主-江楠又是上海人,他看到满地的雪如同满地的钱一样高兴,自己作为民宿老板自然很爱旅行,这次自驾是抱着十分乐观的心态前来,兴奋劲儿足以感染身边每一个人,包括其他两位车主。为了保证此次旅途的电量充足,三辆车都是同一充电站充满电,第二天再由三位车主一起取车,并相约取车前在长春的街头走一走。

谁说电动车在冬天就是战五渣三位车主有话要说-图2

(长春路边的野猫,拍摄者为几何C车主-江楠)

开心是一件好事,可上天有个泼冷水的坏习惯。正式出发之前,媛媛的特斯拉Model 3可能是因为缝隙太大导致寒气入侵,车窗和车把手竟然冻住关不上了,还没出发就挨了闷头一棍。好在江楠拿出了自己保温杯里的热水,解决了这个问题。这壶热水本是江楠为几何C准备的,心思细腻的他知道隐藏式车把手有被冻住的风险,没想到真正出问题的是特斯拉。好在问题总算解决,媛媛和特斯拉都被暖到了。

谁说电动车在冬天就是战五渣三位车主有话要说-图3

(从左到右,依次是媛媛、江楠、主持人和晓冬)

可能上天这盘冷水有点多,媛媛的特斯拉Model 3由于是磷酸铁锂电池的关系,抗低温性十分差,前15公里就掉了10%的电,急的让她大喊不妙。也不知道她怎么想的,认为身处车头风阻太大,想跟在后面吃尾流。我不认为120KMH限速有吃尾流的必要,也许这么做心里负担小点。晓冬以大众ID.4X已经风阻很大为由,也不愿意车头带队。江楠倒是很愿意承担领头的职责,自己也想测测几何C在雪路上的表现。

谁说电动车在冬天就是战五渣三位车主有话要说-图4

(跟在后面的特斯拉Model 3)

坐在几何C里的我,也连带体验了一次。实话实说,乘坐的舒适性和雪路下的稳定性比想象中好很多,质感不像是一个十几万的车。江楠也在和我的聊天中透露出自己的用车观点,他本是一位实用主义者,买对不买贵是他的准则。“特斯拉Model 3我以前也开过几次,我这辆几何也能达到它八、九十的水准,考虑到价格我觉得挺值的。”我和他又东拉西扯聊了好一会儿,期间还试了试几何C的自适应巡航,识别度和精准性还挺高,实力还是有的可,我认可了他的观点。一路上聊着聊着,我们赶在了中午之前达到了中间站-雾凇岛。

谁说电动车在冬天就是战五渣三位车主有话要说-图5

雾凇岛没有雾凇,车主却也能玩起来

“如果事情有变坏的可能,不管这种可能性有多小,它总会发生。”墨菲定律诚不欺我,当全国寒潮来袭,上海都下雪的时候,东北竟然没有下雪,雾凇岛上也没有雾凇。在工作人员忙着取景拍镜头之余,三位车主简单逛了逛之后,他们更多兴趣放在了对方的车上。

谁说电动车在冬天就是战五渣三位车主有话要说-图6

媛媛和晓冬都对几何C非常感兴趣,毕竟他是最便宜的一款车,也是表显剩余续航最多的一款车。江楠又讲述起了他的实用主义准则,并又为我们深度讲了下几何C的优点,看来几何车主都是爱做功课的人。首先,几何C表显续航高是因为“准”,几何C的里程算法不同于一般只计算电池电量的BMS系统,而是VCU控制器整合了行车数据、驾驶风格、剩余电量进行多维度计算得出的,是几何独有的SEM能量管理系统。其次,几何C通过升能、控能等多个组合拳来提升续航,“电驱余热回收系统”通过电驱的热量再循环,零度以下的低温也能提升4%的续航。“电池温控系统”可在最低-55°C的环境下提升10°C电池温度,非常有效的降低了耗电量。还具备“电池插枪保预热”保证出发时的电池温度处于最佳状态,对于冬季用车特别有用。

谁说电动车在冬天就是战五渣三位车主有话要说-图7

这一场大型科普现场让另外两位车主目瞪口呆。既然说不过几何,几位车主干脆直接玩了起来。路程上最倒霉的媛媛率先向江楠丢了一个雪球,我和晓冬趁他还没反应过来,也赶紧砸个大的补刀。江楠爱玩的个性被我们挑动了,竟然一挑三想要反攻我们。在没有雾凇的雾凇岛上,我们打了半个小时的雪仗,几何车主是真的爱玩!

面对特斯拉和大众,几何车主展现自己的风度

经过紧赶慢赶,三辆车最终统统达到了松花湖。不过,特斯拉已经完全没电了,回程只能拖车拖回去。电量相对富余的几何C和大众ID.4X都在忙着取景。江楠找了个风景不错的地方,让我给他拍了几张。他对这次寒冬之旅感到十分满意,大冬天开电动车自驾游并一定是活受罪,只要你有一位靠谱的伙伴,依然可以东北看雪、三亚日晒,他认为几何C就是这样一位好伙伴。已经没电的媛媛也来到了这里,与几何C一起合影留念。

谁说电动车在冬天就是战五渣三位车主有话要说-图8

考虑到媛媛的特斯拉到等拖车需要2个多小时,江楠还是让媛媛坐自己的几何C一起回去。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当我们从松花湖回充电桩的时候,大众ID.4X因为电池容量太低进入了龟速模式,可能为了节约电量,空调竟然自动关闭了!由于车内外空气温差太大,挡风玻璃上产生大量雾气,严重影响到了视野,当时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大众又是头车,晓东碰到这种情况只能第一时间靠边停。反观几何C的热泵空调,不像大众的PTC加热器只会耗费电池电量,而是借助车外热量转化至车内,是当下电车空调最佳的解决方案。协商之下,驾龄最长的江楠主动请缨开没空调的大众ID.4X,让开了一天车的晓冬坐几何C上好好休息。这个举动有点出乎意料,毕竟江楠自己也开了一整天的车。面对碰到的困难,几何车主展现出了自己的风度。

谁说电动车在冬天就是战五渣三位车主有话要说-图9

最终回顾全程,价格最贵的特斯拉Model 3早已趴窝了,成为了最拉胯的一辆。大众ID.4X还剩下了74公里的续航,并因为空调问题而晚节不保。几何C还剩下了195公里,车主江楠也成为了本次旅程贡献最多的人。

写在最后

寒冬低温不光考验着续航,也考验电动车的做工品质、空调设定、热管理等方方面面。几何C在这一次的表现十分亮眼,有着远超18万多的产品实力。自然,它的车主-江楠也成为了最享受寒冬之旅的人,并表示明年有机会就再挑战一次。

谁说电动车在冬天就是战五渣三位车主有话要说-图10

(松花湖的一角,拍摄者为几何C车主-江楠)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