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研发车辆移动中相互输电,未来或应用于坦途EV

近日,有消息称在丰田汽车全新电动皮卡项目专利中发现了一项非常具有创意性的技术。根据专利文件显示,丰田正在研究一种电动汽车无线充电技术,该技术并非单纯的实现车辆无线充电,其最终目的是让汽车在移动过程中可以实现辆车相互输电。

丰田研发车辆移动中相互输电未来或应用于坦途EV-图1

丰田研发车辆移动中相互输电未来或应用于坦途EV-图2

丰田汽车所设想的场景是当一辆丰田坦途沿着高速公路行驶时,驾驶者意识到车辆所剩电量不足,于是他通过无限充电系统网络向附近另一辆丰田电动汽车发出能量转移请求,比如丰田Mirai或雷克萨斯LF-Z概念车。一旦对方接受请求,就可以建立两车之间的无线能量转移通道,车载智能系统将判断两车的位置及输电时间,通过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匹配速度和最佳充电路线,提供能量转移效率最大的输电方案。

丰田研发车辆移动中相互输电未来或应用于坦途EV-图3

丰田研发车辆移动中相互输电未来或应用于坦途EV-图4

这一输电模式类似于目前手机之间相互充电,但考虑到汽车行驶的速度、输电效率以及储能问题,以目前的无线输电技术和材料学技术而言,这一技术还仅停留在专利测试阶段。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