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驱车型驾驶技巧,轮胎胎压怎么选择最合适?

对于刚刚接触硬派越野车以及皮卡的朋友来说,许多人可能并不清楚轮胎胎压对整车的性能和通过能力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对于不少真正的越野专家而言,即使车辆配置老旧、动力没有那么强悍,甚至没有差速锁也能通过适当的轮胎胎压赋予车辆最佳的抓地能力。

四驱车型驾驶技巧轮胎胎压怎么选择最合适-图1

这是因为轮胎的胎压越低,每个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就越大,整车的通过性能就会越好,同时较低的胎压使轮胎能够在不同地形上适当的形变,获得更多的抓地力。无论是泥地、岩石、沙地、泥土地、雪地还是在水中行驶,降低胎压都是增强通过能力最简单的方法。但是,轮胎胎压该怎么调整是很多人最为困惑的一个方面,因为不同的车辆拥有不同尺寸、重量、轮胎型号等等,所以胎压数值也要做到相应的调整。所以,经过行业专家指点,今天就给大家不同路面的胎压范围供大家参考。

四驱车型驾驶技巧轮胎胎压怎么选择最合适-图2

高速和光滑的路面:1.9Bar以上

普通的石子路和非铺装路面:1.5—1.9Bar左右

砂石地、泥土地、有车辙烂路:1.3—1.6Bar左右

岩石爬行、软沙地、厚泥地:1—1.4Bar左右

同时,有几个关键的因素也要考虑进去,一个是温度因素,当您以低胎压且过高的速度行驶时,因为摩擦生热,会发生热量积聚,轮胎侧壁将会不断反复的受到挤压,会对轮胎造成不可逆的伤害,所以不要在胎压低时开得太快,最简单的方式就是时刻观察轮胎侧壁的温度。

四驱车型驾驶技巧轮胎胎压怎么选择最合适-图3

另外一个要对轮毂格外关注,因为在低胎压时,轮毂和轮胎的贴合力也会变弱,所以如果这个时候总是高速驾驶或者大范围的急转弯就会造成脱圈,这也是为什么许多越野玩家会换装防脱轮毂的原因。说来说去,如果你想成为一个合格的越野玩家,那么在越野穿越时一定要量力而行,缓慢而渐进地转向,慢慢的给油门和刹车,才是真正越野专家的驾驶方式。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皮卡
综合平均油耗: 0.98L
网友评分: 4.7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