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强化产品攻势!新X3/iX3亮相成都车展

宝马强化产品攻势新X3/iX3亮相成都车展-图1

8月29日开幕的2021成都国际车展上,宝马销量担当的X3、iX3迎来了中期改款车型,并收获了此次车展的高度关注。作为华晨宝马拳头产品,X3、iX3一直拥有着极高的市场关注度,因此X3、iX3中期改款车型一经发布,便迎来了大量观众前来打卡。

 

新BMW X3全面优化升级

对宝马国产阵营来说,8月份是个绝对的产品大月,中期改款X3、2022款3系、2022款5系三款重磅新车先后上新,其中中期改款X3是当之无愧的主角。“约30项高价值标准配置”、“全新样式的前脸造型”、“全面优化的内饰风格”是此次中期改款X3的最大看点,也让新车产品力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宝马强化产品攻势新X3/iX3亮相成都车展-图2

外观方面中期改款X3采用了宝马家族最新的设计风格,整体视觉效果更加动感。无论是更大尺寸的双肾型进气格栅,自带3D立体效果的双“L”型自适应全LED大灯组,经过熏黑处理的3D立体悬浮LED尾灯,还有全新样式的下包围,都彰显了BMW锐意进取的品牌理念,将现代豪华美学表达得淋漓尽致。

宝马强化产品攻势新X3/iX3亮相成都车展-图3

内饰方面中期改款X3也进行了细节优化,中控台去繁从简,空调出风口周围加入了银色镀铬装饰,下方为一字型物理功能按键,进一步优化了驾驶舱布局,看上去更显档次感。如此简约设计,也更符合当前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宝马强化产品攻势新X3/iX3亮相成都车展-图4

不仅如此,为了更好的满足国内消费者的需求,华晨宝马还在很多细节上花了心思,比如X3新增了时下流行的神秘灰车身颜色,还首次提供M曜夜套装供客户选择。

动力方面新车继续搭载B48系列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提供高低功率两个动力版本,传统系统均匹配8AT变速箱,且全系提供xDrive四驱系统,0-100公里/小时加速最快仅需6.8秒。同时,中期改款X3还提供包括运动、舒适、节能三种驾驶模式,驾驶者可根据自己的需求灵活切换模式。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和以往不同,中期改款X3的“新”不仅仅体现产品力层面的更新,同时在产品策略上进行了调整。此次新X3对车型进行了大幅简化,将车型数量减少至3款(售价区间39.28-47.58万元,包括一款25i M运动套装,两款30i M曜夜套装),极大地降低了消费者选车的难度。对有选择困难症的消费者来讲,这一点无疑是个加分项。其中,新的30i车型在保有高价值配置的同时价格更加亲民,将成为新车型的主力车型。

中期改款iX3—最能“打”的豪华纯电动SUV

不久前,华晨宝马迎来了第10万台动力电池下线里程碑,这第10万台就装配在iX3上,这也意味着iX3正在加速推动华晨宝马新能源业务达到新高度。

宝马强化产品攻势新X3/iX3亮相成都车展-图5

作为X3家族最新成员,上市不到一年的iX3也在此次成都车展同步迎来中期改款。凭借在传统豪华品牌新能源市场中的亮眼表现,华晨宝马iX3在短短半年多时间内,成为了市场上关注度最高的豪华纯电动车型之一。

造型设计方面,中期改款iX3整体车身轮廓和中期改款X3保持了高度相似,不过从车身多处蓝色装饰条、半闭合式进气格栅以及充电口等细节处,还是可以看出其新能源车的身份。

相比设计,驾驶、操控乐趣是中期改款iX3更值得关注的地方,新车沿用了最新的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技术,搭载最大功率210kW、峰值扭矩400N·m的励磁同步电机,该电机拥有体积小,重量轻等优势,并拥有高达93%的电机效率。值得一提的是,和常见的永磁同步电机不同,宝马的励磁同步电机减少了对稀土的依赖,真正践行了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而在消费者更为关注的续航方面,中期改款iX3 NEDC工况续航可达500km,这也达到了业界主流水平。

另外在至关重要的安全性方面,华晨宝马也做到了极高的水准,iX3所使用的811型镍钴锰三元锂离子电芯,从电芯到最后电池包封装都有着多重安全设计,比如电芯及整车会经过128次机械验证测试,994次软件功能测试,满足全球法规与严苛质量标准。

当然,变化不止在传统的物理机械层面,在智能化方面,中期改款iX3也和X3一样有着极高的表现,新车双12.3英寸的全液晶数字仪表盘以及中控显示屏,搭配第七代BMW iDrive操作系统与BMW智能个人助理,可以使用户更好地通过语音、触控屏、旋钮、手势控制等实现人车互联。此外,新车的“腾讯小场景”功能还升级到了2.0版本,覆盖视听影音、儿童教育、出行娱乐、美食推荐和新鲜资讯等生活的方方面面,体验越发好。

华晨宝马在新能源市场表现强劲

产品上的持续精进,再加上强大的品牌竞争力以及多元化车型阵容,也就不难理解宝马强势的市场表现了。

在市场潜力巨大、代表未来汽车发展趋势的新能源市场,华晨宝马5系Le、iX3表现强劲。尤其是在豪华品牌难以攻克的高端纯电动细分市场,华晨宝马也凭借iX3这一拳头产品实现了市场突围,该车型市场认可度不断提升,在今年第二季度销量比第一季度增长了多达140%。

纵观整个下半年,随着中期改款X3、2022款3系、2022款5系的持续发力,以及后续中期改款iX3的推出,华晨宝马大概率将持续保持细分市场领先地位。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