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寻梦」充电网络布局 在路上遇见七彩云南

相传,繁星碎为三千微尘,最纯净的一抹,带着蓝天的沉静,坠入云南与四川交界之处,化为一弯碧蓝湖泊——泸沽湖。

近日,这抹纯净的蓝迎来涤荡尘埃的现代科技,一条穿越如春昆明、胜境楚雄、明丽⼤理、妩媚丽江,直达澄净泸沽湖的特斯拉充电线路全线贯通。在这条纯净的能够涤荡凡尘心思的路线上,让淳朴的人们可以用更加纯净的出行方式来维护这一方神圣,也让来自五湖四海的特斯拉车主免除“充电焦虑”,不再憧憬未来,即刻便可轻装踏上寻梦之旅。

特斯拉「寻梦」充电网络布局 在路上遇见七彩云南-图1

当下即未来,出发就现在

此次开通的“寻梦”充电线路设立了5个超级充电站与1个目的地充电站,共启用了8个V2充电桩和18个V3充电桩,以及2个目的地充电桩。站点有的设立在车水马龙的市区中心,有的矗立在旅行必经的高速服务区,还有的背靠人气旺盛的热门酒店。而且超级充电站间最长距离248KM,驾车2-4个小时即可到达,最短距离仅为94KM。

这样的站点设置,不但极大的提升了本地车主的充电体验,也让“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外地车主告别等待纠结,有了向七彩云南“说走就走”的底气。

特斯拉「寻梦」充电网络布局 在路上遇见七彩云南-图2

“向云南,彩霞素锦映晴岚。水墨叠荷,不染世尘烟。”无数的世人向往着云南旖旎的风光,而神秘的摩梭文化,又让本就以景醉人的泸沽湖,更添美好气息。现在,特斯拉车主们可以从昆明彩云里超级充电站出发,一路途经楚雄市恐⻰⼭服务区超级充电站(返程为灵官桥服务区超级充电站)、⼤理实力希尔顿酒店超级充电站、丽江⾦茂凯悦臻选酒店超级充电站,直达泸沽湖尔湾⽔奢度假酒店目的地充电站,之后便可徜徉于纯净的泸沽湖之旅。

特斯拉「寻梦」充电网络布局 在路上遇见七彩云南-图3

展现摩梭⼥⼉国花楼、祖⺟屋、经堂的泸沽湖摩梭⺠俗博物馆,别具摩梭族特色的“⾛婚爬花楼”⺠俗表演吸引着万千游人;将洛洼半岛分割成一半草海、一半亮海的洛洼码头;绵延摩梭阿洼部落村寨间,占地1000亩,成为水鸟乐园的⼩草海;还有记录摩梭爱情的走婚桥、情人湾……犹如泸沽湖畔⼀年四季常开不败的鲜花,一波波如痴如醉的游人也与泸沽湖常年相伴。

特斯拉「寻梦」充电网络布局 在路上遇见七彩云南-图4

搭乘美好,无感充电不等待

为了保护这片美好,云南省政府多次发文,立志要守护好这份晴岚。特斯拉“加速世界向可持续能源的转变”使命与之完美契合。据了解,截至今年7月,特斯拉在中国西南地区云贵川渝藏五省,共设置了115座超级充电站,690个超级充电桩,配合129座目的地充电站,299个目的地充电桩,已经覆盖了五省之内的52个城市。

在选址方面,特斯拉深入研究车主的充电喜好,将超级充电站设立在车主日常光顾或旅行标配的商业区、酒店、高速服务区、著名景点等场所,打造出便捷、高效的“无感充电”网络体系,让车主在为爱车补能时,不用再焦灼寻觅,期待未来的美好,只需一杯茶、一顿饭、一场电影的闲暇,即可无感出发。

特斯拉「寻梦」充电网络布局 在路上遇见七彩云南-图5

特斯拉深知,充电网络的方便与否,是新能源汽车被大众接受的重要影响因素之一,也直接关系着世界能否尽快的向可持续能源发展。在刚刚结束的财报投资者电话会议上,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宣称:将向其他品牌电动汽车开放特斯拉庞大的超级充电网络,今年晚些时候,非特斯拉电动汽车车主,将可以通过使用特斯拉应用程序在超级充电站充电。这项举措无疑将率先打破各品牌充电网络之间的壁垒,让更多人加入到纯电动汽车的行列,同时加速了可持续能源利用的推进速度,使得更多如泸沽湖般纯净美丽的人间天堂,永葆圣洁。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