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新款XC60试驾体验 “三好学生”表现如何?

三、内饰保留家族化布局,中控换新后好用吗?

内饰方面,新款XC60的整体布局与用料做工都保持了沃尔沃一贯的高标准严要求,在车内高档软质材料随处可见,这些都是北欧豪华的体现。

沃尔沃新款XC60试驾体验 三好学生表现如何-图1

这款三辐式方向盘被应用在沃尔沃绝大部分的车型上,不仅握感出色,而且两侧的物理按键排布也较为合理。

沃尔沃新款XC60试驾体验 三好学生表现如何-图2

除了加入48V混动系统之外,新款XC60的车机系统也进行了全面革新,这套原生车机版安卓系统是针对国内用户单独开发而来,不仅显示更加细腻、运行速度更快,而且逻辑也更符合大众的使用习惯,其内置APP基本囊括了日常所有使用场景,“衣食住行”全靠它就行了。

沃尔沃新款XC60试驾体验 三好学生表现如何-图3

沃尔沃新款XC60试驾体验 三好学生表现如何-图4

沃尔沃新款XC60试驾体验 三好学生表现如何-图5

配备车载导航对于现在的汽车来说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是想让车载导航做到和手机一样就需要下很大的工夫了。新款XC60上所搭载的这套导航就是沃尔沃与高德地图深度合作的产物,使用起来和手机版导航几乎没有区别,有了它从此上车不用再掏手机了。

沃尔沃新款XC60试驾体验 三好学生表现如何-图6

本次体验的车型配备的是14扬声器的哈曼卡顿Harman/Kardon音响,音质已经相当不错了。

沃尔沃新款XC60试驾体验 三好学生表现如何-图7

而新款XC60还支持选装宝华韦健Bowers&Wilkins的15扬声器音响,如果购车预算充足,而且耳朵对声音比较敏感的话,那么建议加钱选装一套。

沃尔沃新款XC60试驾体验 三好学生表现如何-图8

新款XC60全系标配全景天窗,透光面积和开启面积都不小,而除此之外天窗的开启方式也进行了升级,触控滑动控制提升了科技感。

沃尔沃新款XC60试驾体验 三好学生表现如何-图9

四、座椅材质严格把关,空间表现一如既往

沃尔沃在人体工程学以及材料的运用上都是出了名的优秀,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的座椅都拥有很好的包裹性和支撑性,而且座椅采用了婴儿亲肤级的面料,以保证老人和孩子的健康。

沃尔沃新款XC60试驾体验 三好学生表现如何-图10

在配置方面,前排座椅标配主副驾驶电动调节,而部分车型还配备了前排座椅加热功能。如果后排经常坐人的话,也可以选装后排座椅加热功能。

沃尔沃新款XC60试驾体验 三好学生表现如何-图11

新款XC60车内的储物空间不仅十分丰富,而且储物格的容积都相当可观,上车之后不用担心随身物品没有地方放。

沃尔沃新款XC60试驾体验 三好学生表现如何-图12

乘坐空间方面,新款XC60的表现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身高173cm的体验者在前排座椅调整至最低的情况下,可以获得一拳三指的头部空间,而后排则拥有超过两拳的腿部空间以及一拳三指的头部空间。

沃尔沃新款XC60试驾体验 三好学生表现如何-图13

沃尔沃新款XC60试驾体验 三好学生表现如何-图14

新车后备厢的常规容积为483升,基本可以满足家庭用户日常的储物需求。如果要临时搬运一些大件货物的话,第二排座椅还支持4/6比例放倒,放倒后容积可拓展至1410升。

沃尔沃新款XC60试驾体验 三好学生表现如何-图15

总结:通过本次的体验,我们能够感受到沃尔沃对于新款XC60有着很高的期许,毫不吝啬的将品牌最新的科技配置都加入到了这款车型当中。无论是全新升级的车机系统还是48V混动系统,这些都能够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和驾驶质感,当然在这些方面沃尔沃汽车也在努力做到更好。作为品牌旗下的拳头产品,新款XC60肩负着品牌未来的使命,而对于消费者来说,这也是一款值得拥有的好车。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7L
网友评分: 4.64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