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豪华中型SUV来一场球赛,沃尔沃新款XC60的胜算在哪里?

如果豪华中型SUV来一场球赛沃尔沃新款XC60的胜算在哪里-图1

2020欧洲杯终于在2021年开战。揭幕战上,意大利队和土耳其队激战正酣,为球迷奉献了一场久违的足球盛宴。

数个小时前,沃尔沃新款XC60也登上了属于自己的“绿茵场”,在浓厚的足球氛围中登陆市场,新车共推出三种动力9款车型,官方售价为37.39万-60.39万元。

作为本届欧洲杯中国转播平台的官方战略合作伙伴,沃尔沃特意在新车发布会上邀请来了两位前国脚范志毅、杨晨,以及著名足球解说员黄健翔。三人以脱口秀的形式,将新款XC60的产品亮点风趣诙谐地一一道来,现场笑声连连,且提前引爆了欧洲杯热情。

当然,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XC60 对沃尔沃极其重要,不仅仅肩负着承接主流消费需求,参与至关重要的豪华中型SUV市场竞争的重任,更关系着沃尔沃在华销量能否更进一步。

今年5月,沃尔沃在中国大陆共销售16873辆,XC60月销6224辆,占比超过三分之一。XC60是许多消费者认知沃尔沃品牌的窗口。所以,对待新款XC60,沃尔沃势必会倾尽心力。

如果豪华中型SUV来一场球赛沃尔沃新款XC60的胜算在哪里-图2

如果豪华中型SUV来一场球赛沃尔沃新款XC60的胜算在哪里-图3

新款XC60的变化集中在传动和智能,内外饰设计没有大幅变动。

由于新车也跟随S90、V90的脚步,更换了B5传动组合,所以外观变化除了将T5标识更换为B5的同时,也将排气管隐藏了起来,与沃尔沃追求的环保理念相吻合。

自去年开始,沃尔沃从高到低,为全系车型更换B5传动组合,深化全系电气化进程。与两款90系车型一样,新款XC60的动力组合也由2.0T+48V+8AT构成。其中B4版本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B5版本则为250马力,350牛米,且配备了全时四驱系统。

如果豪华中型SUV来一场球赛沃尔沃新款XC60的胜算在哪里-图4

内饰设计与现款一致,只是新车更换了电子档把,顶配车型采用了颇受市场追捧的水晶档把,进一步提升了豪华感。

新车的最大变化是搭载了同级唯一原生内置安卓车机系统,在intel车规级四核CPU车载芯片的支持下,系统的操作更为丝滑、流畅,做到了不卡顿、不闪退、不黑屏,且可支持庞大的生态应用扩展,无缝对接消费者的使用习惯和偏好。原车便自带华为应用市场、天猫精灵、腾讯爱趣听、B站、高德地图、华为智能助手等使用率、普及度颇高的应用,给予了消费者便利。

同时,新车内置科大讯飞语音助手,极大地提升了语音识别率,且能智能联想、分析判断,甚至听懂言外之意。

如果豪华中型SUV来一场球赛沃尔沃新款XC60的胜算在哪里-图5

整体来看,XC60承袭了沃尔沃的电气化战略,实现了全系混动化。48V电机的加入将有效提升驾驶平顺性,并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油耗。

如果豪华中型SUV来一场球赛沃尔沃新款XC60的胜算在哪里-图6

与已揭开战幕的欧洲杯一样,今年豪华中型SUV市场也将迎来新一轮激战。

几大豪华品牌的主力产品均迎来中期改款,除沃尔沃新款XC60外,全新奥迪Q5L和全新捷豹F-PACE已上市,宝马X3的中期改款车型即将到来,加上今年早些时候登陆市场的国产林肯航海家,各大豪华品牌纷纷以新产品加码这一重要的细分市场。

此前,在BBA产品身后,沃尔沃XC60在第二集团中占据领先优势,月均销量稳居5000辆之上。这一代XC60面世几年来,在沃尔沃有针对性的体验式营销赋能下,积累了优质市场口碑,并成功打造出以安全、环保、可靠为主的精英式产品形象。

如果豪华中型SUV来一场球赛沃尔沃新款XC60的胜算在哪里-图7

作为沃尔沃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支柱,新款XC60势必想获得进一步的市场突破,试图对BBA形成实质性威胁。

从新款车型的主要变化来看,引入48V轻混有效提升了驾乘体验,而颇具本土化特色的智能车机更能进一步凸显差异化体验优势。

沃尔沃联合华为、阿里、腾讯、科大讯飞等本土科技互联网巨头,丰富车机生态,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本土化的智能体验,更吻合中国消费者的偏好,这是沃尔沃持续深耕中国市场的体验。也预示着在未来,沃尔沃将在全系产品陆续引入这一智能车机系统。

事实上,在电气化之外,智能将成为沃尔沃下一阶段的产品进化重心。

据悉,在明年,沃尔沃将成为首个搭载英伟达OrinX芯片的汽车品牌,这将为其产品提供更强大的算力,让解放双手驾驶尽快实现。同时,基于One Database的ONE ID账户系统、沃尔沃产品还将实现用户账号打通,提供微信扫码登录车机系统,账号互通,串联场景,手机收藏歌单、有声书、导航地址,让智能成为沃尔沃的又一个代表性标签。

如果豪华中型SUV来一场球赛沃尔沃新款XC60的胜算在哪里-图8

如果豪华中型SUV来一场球赛沃尔沃新款XC60的胜算在哪里-图9

沃尔沃安全、环保、可持续的企业理念,已通过一款款产品日益深入人心。

正是得益于成功打造出的独特豪华品牌形象,许多中国精英人士成为了沃尔沃的拥趸,享受着沃尔沃式的生活。

在新款XC60上,沃尔沃以更强大的智能化功能体验进一步提升了产品实力,将有望吸引更年轻的消费者。

通过技术的持续迭代,沃尔沃将在安全、环保之外,为品牌注入更多时代元素,让品牌变得更加立体和生动。

如果豪华中型SUV来一场球赛沃尔沃新款XC60的胜算在哪里-图10

沃尔沃XC60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7L
网友评分: 4.64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