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多万的价格百万豪车的体验,岚图FREE底盘硬核在哪?

一台汽车的行驶质感如何,既依赖于厂商对于做工用料的水平,也对调校水平提出了考验,这也是为什么百万级豪车能够兼顾操控与舒适。随着时间的推移,自主品牌也逐步推出了自家的高端车型,就比如今天的主角岚图FREE。那么它能否在底盘表现上带来一些惊喜呢,今天咱们就来一探究竟。

30多万的价格百万豪车的体验 岚图FREE底盘硬核在哪-图1

就像开头当中所言,底盘优秀与否和结构及用料有着相当大的关系。岚图FREE采用了30万元级唯一的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式的悬挂结构,这也是众多豪车的普遍选择。双叉臂悬挂是由两根长短不等的A字臂和充当支柱的减震器所组成的,上下A臂负责吸收转向时的横向力,而支柱减震器只负责支撑车身重量和控制车轮上下跳动,各司其职的特点让它的工作效率格外出色。

30多万的价格百万豪车的体验 岚图FREE底盘硬核在哪-图2

简而言之就是双叉臂结构能够实现最稳定的三角形结构,不仅拥有足够的抗扭强度,上下两根A臂对横向力都具有很好的导向作用,所以才能让岚图FREE兼得操控与舒适。全铝合金材质也能显著降低重量,就像性能车圈常说的“宁减簧下1斤,不增簧上10匹”,足以见得轻量化与结构有多么重要。

30多万的价格百万豪车的体验 岚图FREE底盘硬核在哪-图3

多连杆式悬挂是指由三根或三根以上连杆拉杆构成的悬挂结构,以提供多个方向的控制力,使车轮具有更加可靠的行驶轨迹。当车辆行驶在坑洼路面时,多连杆悬挂可以配合减震将车轮有效控制在一个固定行程范围内,令车身始终处于相对平稳的状态,进而提升操控性和舒适性的表现。

 

30多万的价格百万豪车的体验 岚图FREE底盘硬核在哪-图4

30多万的价格百万豪车的体验 岚图FREE底盘硬核在哪-图5

优秀的底盘结构固然重要,但车辆的底盘表现如何与减震系统也有着莫大的关联,这也是为什么百万级的豪车选择空气悬架的原因。因为用来替代传统金属材质弹簧的气包在吸收震动方面会更为高效,同时更大的压缩行程也能进一步将路面冲击弱化,这也正是人们常常称赞百万级豪车底盘有“高级感”的重要原因。

30多万的价格百万豪车的体验 岚图FREE底盘硬核在哪-图6

30多万的价格百万豪车的体验 岚图FREE底盘硬核在哪-图7

有了这套会“呼吸”的底盘,岚图FREE的底盘还可实现自由升降,当面对复杂的非铺装路况时可以将底盘升起避免拖底等问题的困扰,而当行驶在平顺的公路上时又能降低车身来获得更佳的稳定性和舒适性。如果要说这套空气悬挂唯一的不足,那就只有成本高昂这一件事了,但这也从侧面反映出厂商为了能让这台车比肩百万级豪车有多么不计成本。

30多万的价格百万豪车的体验 岚图FREE底盘硬核在哪-图8

 

 

俗话说不提价格聊配置就是耍流氓,这句话放在岚图FREE身上相当合适,因为反观同级的竞争对手中,能够拿出如此“硬核”底盘配置的仅此一家。堪比百万级豪车的底盘表现更是让这台车带给了消费者不小的惊喜,尤其是考虑到它30万元级的价格,更是进一步凸显了厂商的诚意与用心。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