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图FREE, 30万性能级SUV最优选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早已不再是单一的通勤代步的工具,对于性能和驾驶乐趣的探索慢慢被提上了日程。而岚图FREE作为一款自主品牌的新生代车型,名字当中也寓意着“蓝图”,通过纯电动和增程式电动两款动力组合充分展现了东风品牌具有前瞻性的品牌规划。单从硬件来看,这台车有着相当出色的表现。不过真金还需要火炼,实际的表现如何还是要通过试驾才能知晓。

岚图FREE 30万性能级SUV最优选-图1

近日,岚图FREE在全国举办全国首次媒体试驾活动。通过0-100km/h加速、麋鹿测试、绕桩、自动泊车、智能驾驶等科目,展现出新车优异的电驱性能、驾控性能、舒适静谧性,以及出色的智能化表现。

岚图FREE 30万性能级SUV最优选-图2

定位于“性能级智能电动SUV”的岚图FREE拥有者比肩百万级SUV的性能体验,同时还有着一个更为亲民的价格。全系31.36-36.36万元的预售价配合上优秀的产品力,让它有望成为30万元级的SUV价值标杆。

岚图FREE 30万性能级SUV最优选-图3

无论是纯电版还是增程版的岚图FREE均搭载的是由前后双电机组成的四驱系统,最大功率达到了510kW,峰值扭矩更是达到了惊人的1040牛·米。要知道当年搭载5.5升V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奔驰G65 AMG最大扭矩也不过1000牛·米,如此强悍的参数足以保证这台车拥有着顶尖的性能表现。

岚图FREE 30万性能级SUV最优选-图4

在同价位的竞品当中,奥迪Q5L凭借着252匹马力的2.0T发动机和招牌的Quattro四驱拥有同级顶尖的性能表现,0-100km/h仅用时6.7秒,足以比肩不少小钢炮车型。然而在岚图FREE面前这样的性能根本不够看,因为增程版车型拥有着4.5秒的0-100km/h加速成绩,如此表现足以抗衡百万级SUV。

岚图FREE 30万性能级SUV最优选-图5

除了出色的动力及加速表现外,操控也是岚图FREE的另一大亮点。得益于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悬挂结构,让它拥有着同级领先的驾驶感受。实际的麋鹿测试成绩达到了75km/h,已经超过了不少以操控著称的轿车。作为参考,搭载Quattro四驱的奥迪Q5L麋鹿测试成绩仅为72.8km/h,这还是在车身尺寸更小同时重量更轻的前提下。

岚图FREE 30万性能级SUV最优选-图6

不过即便是拥有着远超同级的性能表现,岚图FREE也仍未忽视驾乘舒适性方面的体验。得益于接近3米的轴距和大五座的设计理念,这台车拥有着极为优秀的后排和后备箱空间。柔软宽大的座椅对于腿部的支撑相当到位,长时间乘坐的舒适性也有了保障。车顶的全景天幕原理与波音787客机的舷窗类似,支持十级透光率可调,进一步提升了乘员的乘坐感受。

岚图FREE 30万性能级SUV最优选-图7

然而除了优异的静态舒适性表现之外,动态的感受也做得十分出色。虽然底盘整体调校偏向运动,但在空气悬架的配合下有着相当出色的滤震效果,在铺装路面上可以很好的将细碎震动过滤,有着如同“丝绸”般绵密顺滑的行驶感受。

岚图FREE 30万性能级SUV最优选-图8

岚图FREE作为品牌的首款车型,可以看出厂商在这台车倾注的心血与期许。实际的表现也充分证明了这一点,无论是性能表现还是行驶品质都超出了人们对于一台新兴自主品牌车型的预期,再加上极富竞争力的性价比,相信未来能够真正实现它30万元级的SUV价值标杆的小目标。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