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途锐遇见敦煌 能经得起千年戈壁滩的考验?

看似棱角分明比较“城市化”的新途锐,能不能开出去“野”一把?相信很多关注新途锐的小伙伴和我有一样的疑问。既然这样,咱就走的远点,在炎热的夏季,直奔河西走廊最西端的重镇,古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大漠戈壁滩上的璀璨明珠-敦煌!当途锐遇见敦煌,已经穿越了千年!那么,途锐能经得起千年戈壁滩的考验吗?

当途锐遇见敦煌 能经得起千年戈壁滩的考验-图1

途锐Touareg诞生就具有沙漠精神!

千年后的相遇,避免不了“自我介绍”一番。来者是客!敦煌自然不用过多介绍,而途锐这位年纪还不到20岁的“小客人”,相比2000多岁的敦煌来说,也只是千年戈壁大漠中的一粒沙而已!虽然是后辈,但途锐是位有野心的“年轻人”,精神不输前辈敦煌!这一点,首先从名字就能看出来。

当途锐遇见敦煌 能经得起千年戈壁滩的考验-图1

当途锐遇见敦煌 能经得起千年戈壁滩的考验-图1新途锐3.0TSI 锐享版-曜黑运动套装

途锐的本名是Touareg!早在19年前,也就是2002年初代途锐诞生前,大众就给途锐起了一个非常有寓意的名字:Touareg(图瓦雷克)!Touareg是一群主要分布于非洲撒哈拉沙漠周边地带的游牧民族,由于沙漠环境恶劣,造就了这个民族勇敢顽强的进取精神!大众借Touareg之名,打造这款旗舰SUV,为世人展现途锐豪华之外所拥有的强悍全地形越野能力。途锐从初代车型至今,已经发展至第三代车型,虽然逐渐长大,外型越来越俊朗,但途锐骨子里的“野劲”一直没有变!而敦煌,无垠的戈壁与绿洲交相辉映,大山之外是大漠,考验正式开始!

当途锐遇见敦煌 能经得起千年戈壁滩的考验-图3

当途锐遇见敦煌 能经得起千年戈壁滩的考验-图4

走出钢铁丛林,驶向戈壁深处,勇气在哪里?

通过点点绿洲连接起来的道路,古时就是东西交往的孔道。而今早已成为宽阔的现代化公路。而我们此行的重点并不是公路,而是拐向了戈壁深处。可能有小伙伴会问:难道你不会觉得心里没底吗?我的答案肯定是:不会!当然,如果你不了解途锐,你肯定会有这样的疑问。下面就带你进一步了解下途锐哪些“深藏不露的野性!”

当途锐遇见敦煌 能经得起千年戈壁滩的考验-图5

当途锐遇见敦煌 能经得起千年戈壁滩的考验-图7

当途锐遇见敦煌 能经得起千年戈壁滩的考验-图2

当途锐遇见敦煌 能经得起千年戈壁滩的考验-图3智能矩阵式LED大灯(256颗独立LED12种模式);20英寸铝合金黑色轮毂Nevada,轮胎尺寸:285/45 R20。

外型更硬核!全新途锐一改上一代车型过于中庸平淡的造型风格,变得更大气更犀利。试驾的这款车型为3.0TSI 锐享版 曜黑运动套装(官方指导价71.88万元),在外观方面配备了黑色R-Line运动外观套件 ,包含:熏黑R风格保险杠、 翼子板两侧R-Line标识、黑色侧窗饰条、黑色外后视镜框、黑色行李架、暗色高级LED后尾灯,含动态转向灯,整体来看卖相还是很运动的。

当途锐遇见敦煌 能经得起千年戈壁滩的考验-图9

“大块头”越野不笨重吗?

作为一款大众品牌顶级SUV车型,新途锐足够大!属于中大型SUV的尺寸。但通过设计师的巧妙设计,整体来看,车长接近4.9米、宽度接近2米、高度接近1.7米(配备空气悬架的标准车身高度),轴距接近2.9米(车身尺寸为官网数据)的“大块头“给人感觉并不“笨重”,具有运动的姿态。实际驾驶感受方面,无论是亲自驾驶还是在前后排当乘客,空间方面绝对OK的!

当途锐遇见敦煌 能经得起千年戈壁滩的考验-图10

当途锐遇见敦煌 能经得起千年戈壁滩的考验-图11

如此“大块头”,加之动力系统以及四驱系统,整车的重量肯定低不了。太重,是越野圈的大忌!为了让新途锐“减肥”,开起来更轻快,新途锐采用了钢铝混合车身设计,各类铝材使用高达48%,高科技钢材占52%,整体减重212斤,相当于一位“发福”成年人的体重+若干行李的重量。此外,热成型钢的使用大大增强了车身钢性,更安全的同时,越野驾驶心里更有底!实际驾驶感受来说,无论是公路驾驶还是轻度越野穿越,新途锐开起来均非常灵活,给我的感觉并不是在开一款中大型SUV,毫无压力。

当途锐遇见敦煌 能经得起千年戈壁滩的考验-图12

什么动力配置就敢往戈壁滩开?

被我开进戈壁滩的这款新途锐,配备V6 3.0T发动机,最大功率340马力,最大扭矩450牛顿·米,重要的是在1340转/分的时候扭矩即可全数爆发,一直持续到5300转/分。这种设定使得起步、加速、爬坡低速与越野行驶的时候,动力输出十分充沛,无需深踩油门即可获得你内心想要的动力表现。

当途锐遇见敦煌 能经得起千年戈壁滩的考验-图13

当途锐遇见敦煌 能经得起千年戈壁滩的考验-图14主动式发动机盖,可以在事故无法避免的情况下最大程度的保护行人!

当途锐遇见敦煌 能经得起千年戈壁滩的考验-图15发动机舱内部大量采用轻质铝材

当途锐遇见敦煌 能经得起千年戈壁滩的考验-图1膝部安全气囊

当途锐遇见敦煌 能经得起千年戈壁滩的考验-图2乙醇汽油也OK!油箱容积高达90升!

虽然是涡轮增压发动机,整体动力输出媲美大排量自吸车,那种印象中的涡轮增压机加速“刺激”的前仰后合般的体验,是不存在的!这款发动机与8速Tiptronic配合,我感觉已经非常融洽了,二者“吵架不和谐”的时候不多。

当途锐遇见敦煌 能经得起千年戈壁滩的考验-图16

而这款大排量发动机,多数时间是非常安静的,尤其是在短暂无风沙吹过的戈壁滩中,基本听不到运转噪音,有时候甚至带给我开纯电车的错觉。加速、超车的情况下,发动机也不会歇斯底里,排气管也不会“暴躁”的失态!

当途锐遇见敦煌 能经得起千年戈壁滩的考验-图17

当途锐遇见敦煌 能经得起千年戈壁滩的考验-图1

同时,随速转向系统并不重手,完全不用与方向盘“较劲”。刹车的脚感还是德系车固有的线性,前后刹车盘均为内通风盘式,前卡钳为6活塞式,保证了5.9秒破百的强劲加速后能稳稳的停住!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2.08L
网友评分: 4.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