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T+8AT入门 奔驰GLA看了会流泪

固有印象,就是用来打破的。

人们总是习惯于倾向自己的固有印象,提到程序员,脑海里浮现的就会是格子衫、双肩包甚至是稀疏的发量;提到维密,首先联想到的是前凸后翘的身材、性感的代名词;一说到入门版车型,仿佛就被丐版、低配等字眼给草草定义。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许多大厂的程序员刷新我们对IT男的固有认知,他们爱运动、穿着精致考究;而维密也大胆启用周冬雨作为自家代言人,定义新时代女性的性感;同样,林肯冒险家入门即高配的理念,将豪华氛围感做足,打破了消费者对入门版车型的固有印象。

2.0T+8AT入门 奔驰GLA看了会流泪-图1

入门版车型即搭载2.0T 发动机,让奔驰GLA 的1.3T发动机情何以堪,也是冒险家最能和其他一众豪华品牌拉开差距的地方。暴击远不止如此,林肯冒险家的入门版更是在豪华氛围、科技配置等多维度全面碾压奔驰GLA,用超乎价格的变现演绎豪华品牌入门车型该有的样子。

2.0T+8AT入门 奔驰GLA看了会流泪-图2

2.0T+8AT入门 奔驰GLA看了会流泪-图3

冒险家入门2.0T+8AT,秒杀GLA 1.3T

或许有人会说,花什么样的钱办什么样的事,既然享受到入门版车型更低的价格,就应该理所当然的接受该有的配置水平。但冒险家偏不这样做,不仅将豪华品牌入门车型拉到25万以下,更是实力宠粉,2.0T发动机+8A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全系标配,一视同仁。

2.0T+8AT入门 奔驰GLA看了会流泪-图4

入门即高配,冒险家2.0T 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马力高达245PS,峰值扭矩可达390牛·米,光是账面数据变现就已经十分亮眼,比同级别的GLA等德系对手显的有诚意的多。动态驾驶感受更是酣畅淋漓,日常行车过程中只需要轻踩油门踏板,就能感受到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配合8AT变速箱,换挡动作积极,并道超车完全不在话下。

2.0T+8AT入门 奔驰GLA看了会流泪-图5

反观不那么“真诚”的奔驰GLA,入门版车型搭载1.3T 发动机,最大马力仅有136PS,峰值扭矩为250牛·米,如此低的动力数据简直让人尴尬。如果说这样的动力配置放在奔驰A级车上还好,但是GLA毕竟是一辆紧凑型SUV,自身的车重达到1.5吨以上,可以想象1.3T的动力开起来有多肉,更不用说车辆满载的状况,因此也受到众多消费者的吐槽。

2.0T+8AT入门 奔驰GLA看了会流泪-图6

即便高配版本搭载的是1.3T高功版发动机,但也仅仅是把136马力变成了163马力而已,与林肯冒险家的245最大马力相比,也相差甚远,令人咂舌。因此,光是消费者感知最明显的动力这一维度,冒险家入门版车型就甩了奔驰GLA好几条街。

2.0T+8AT入门 奔驰GLA看了会流泪-图7

说到氛围感,冒险家比GLA豪华的多

最近“氛围感美女”这词特别火,美妆、穿搭博主都在推出相应话题的作品,那么氛围感美女究竟怎么理解呢?其实就是先抛开五官不谈,光是靠营造周边的氛围,比如穿搭、发型、神态等人为因素,便可以拥有一种整体的美感,这种美感往往更经得起推敲。

豪车同样如此,相比于其中某个配置,更重要的是整车营造出来的一种氛围感,让你看到这辆车或者坐进这辆车的时候,便能感受到浓郁的豪华气息。

林肯冒险家就是最好的例子。即便是入门版车型,一进入冒险家的车内就会发出两个字的感叹:高级!整体内饰设计简约却不失豪华,在用户容易触碰到的中控台、门板、扶手箱等位置,它都是使用了软质的材料进行包覆,方向盘也是真皮材质包裹,视觉和触觉上都能感受到林肯高标准的用料品质和工艺。

2.0T+8AT入门 奔驰GLA看了会流泪-图8

豪不豪关上门一听便知,车内的静谧性可谓是检验豪车的不二标准,毕竟厂家造车时有很大一笔经费是花在这方面的。冒险家的入门版车型就已配备前、后排声学降噪夹层玻璃,ANC主动降噪系统再加持,完美隔绝车外的噪音,还你一份冒险家才有的静谧。如此优秀的降噪能力,也确保它的乘坐舒适性远超同级。

2.0T+8AT入门 奔驰GLA看了会流泪-图9

一直以来,豪华感的营造都是奔驰品牌的拿手好戏,虽然GLA的价格在产品谱系中属于入门级的水准,但是想来奔驰GLA的豪华感也应该不会差很多。采用了最新的奔驰设计语言,氛围较为奢华,双联屏的设计也十分亮眼,但车内用料比起冒险家却逊色不少。不同于冒险家的软材质包覆,奔驰GLA中控台上方覆盖的是搪塑硬材质,视觉触觉效果都打了折扣。不仅如此,奔驰GLA全系座椅都采用的是仿皮材质,有愧于自己豪华用料的名号;冒险家则是自中配起便采用真皮材质,在与乘客接触最多的座椅处下足功夫,深谙豪华之道。

2.0T+8AT入门 奔驰GLA看了会流泪-图10

在冒险家做的十分到位的静谧性上,奔驰GLA却不尽如人意。不仅入门版车型未配备双层静音玻璃,就连顶配版本也未看到它的身影。由此可以想象到,一脚油门踩下去之后,奔驰GLA的发动机噪音会分外明显,严重影响到车内乘客的整体舒适性,高速路段的话风噪会更加明显。因此,一贯以豪华著称的奔驰,在GLA只给到了消费者“表面”上的豪华,内在的豪华不可深究。

2.0T+8AT入门 奔驰GLA看了会流泪-图11

“科技控”冒险家,比GLA更符合年轻人所需

现在的年轻人大多都是“科技控”,即便一开始不是,也被如今的智能手机、电视、手表等等培养成了离不开科技的人。确实,如今我们已习惯了高科技带来的智能和便捷,汽车也在朝着智能化前进,豪华车型更应首当其冲,在科技上下足功夫。

针对中国者日常用车场景,本土化的SYNC+智行互联系统便应运而生,涵盖丰富多样的功能。其中智能语音控制功能最为实用,不仅可以识别多种带方言的普通话,更可以能动口就不动手,导航、空调、娱乐等功能都可以语音控制。不仅如此,还支持查询机票、点外卖、定电影票等第三方服务平台,深耕中国消费者需求,冒险家的智能程度可想而知。

2.0T+8AT入门 奔驰GLA看了会流泪-图12

奔驰GLA的双连屏设计虽然炫酷,但是入门版车型并未配备智能车机互联系统,仅支持最基础的Carplay、Carlife等功能,功能实在有点单一。中配及顶配车型开始配备全新Mercedes me互联系统,功能相比于入门版本丰富不少。但是与林肯冒险家本土化的车机系统相比,就显得没那么丰富,还是有一定的进步空间。

2.0T+8AT入门 奔驰GLA看了会流泪-图13

当然,冒险家上的科技远不止于此,比如在现在消费者都格外的车内健康上,林肯新风管家可以智能切换内外空气循环,让你安心享受驾乘,默默守护你的呼吸健康。但奔驰GLA却没有这么贴心,车内PM2.5过滤器和负离子发生器全系都未搭载,也从侧面说明奔驰GLA在车内健康这块还不够重视。

人性化科技配置方面,冒险家也做的比GLA到位的多。就以入门款的配置来比,冒险家具备远程启动功能、全车无钥匙进入、前排座椅加热、第二排座椅可调节等功能,都是些日常行车过程中利用率较高的配置,反之比冒险家指导价高出三万元的奔驰GLA来说,这些功能都是它不具备的,显然不够有诚意。

综合而言,林肯冒险家在科技方面的表现确实出色,相比于中规中距甚至有些落后的奔驰GLA来说,科技控的冒险家才更符合现代消费者的购车需求。

写在最后:

或许我们得承认,消费者购买奔驰GLA入门版仅仅是因为它是便宜的奔驰,却并未得到良好的产品体验。因为无论是在动力总成,还是豪华氛围、科技配置上,它的实力都不如林肯冒险家,甚至差距很大。

不过对于购车需求愈加全面的年轻人,笔者也相信相比于奔驰GLA,林肯冒险家这样全能的选手才是他们所期待的。实力打破消费者对入门版车型的固有认知,给到的体验感远超了本身的价格,相信如此厚道的冒险家在汽车市场的不断筛选下,才是会笑到最后的那一个。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3.59L
网友评分: 4.6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