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故而知新 这才是我爱林肯冒险家的原因

古人常说: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大部分的人群都很难跳出自己的舒适圈,以致于衍生出了一个新生代名词“吃老本”。人如是,汽车亦如是。

温故而知新 这才是我爱林肯冒险家的原因-图1

每当谈论起豪华品牌的合资紧凑级SUV时,我们往往第一个想到的便是BBA,但都说大众是套娃,其实BBA一直以来也是套娃的代名词,缺少给人以新意的作品,不免产生审美疲劳。走在豪华前列的BBA如是,是不是代表着豪华品牌就没有拿得出手的新品呢?来自大洋彼岸的另一个豪华品牌—林肯颠覆了我的看法。

作为老牌豪华产品,新一代林肯冒险家的诞生让我看到了许多不同之处,在时代不断进步的今天,林肯并没有固步自封,或许这也是为什么林肯能在这个余波未清的背景下销量节节攀升的原因。不去“冒险”,何以飞行,林肯冒险家的这三大升级让我不得不爱。

MKC已然是过去 冒险家才是未来

作为林肯MKC的换代车型,林肯冒险家的诞生让人感到惊喜,甚至是惊艳。相比起以往敦实的造型,林肯冒险家在外观造型上更为优雅,并加入了大量现代化的技术,俨然一副“年少有为”的高知分子形象。

在外观设计方面,林肯冒险家采用与自己大哥林肯飞行家同源的设计语言,这也使得林肯冒险家一经问世便有着独特的气质。

温故而知新 这才是我爱林肯冒险家的原因-图2

林肯冒险家整车采用优雅灵动的车身设计,尤其是从车身至车侧完美呈现了“S”型的曲线,勾勒出了灵动流畅的线条。星辉式的前格栅内侧采用镂空的星辉网格设计,烘托出熠熠生辉的林肯星标,让整个前脸形象更为出类拔萃。

温故而知新 这才是我爱林肯冒险家的原因-图3

车身尺寸方面,林肯冒险家4米6的车长加上2米7的轴距在与同级车型的对比上也是数一数二的水准。侧身线条部分,林肯冒险家的腰线更为粗犷,交错的线条配合光影彰显出了美系豪华的不凡品味。

温故而知新 这才是我爱林肯冒险家的原因-图4

温故而知新 这才是我爱林肯冒险家的原因-图5

而在灯光造诣上,林肯晶钻式自适应LED矩阵大灯和一体贯穿地平线式LED尾灯交相辉映,如果说“灯厂”奥迪彰显出的是科技感的话,那林肯冒险家的前后大灯组彰显出的则是优雅,行进间风姿更有韵味。

科技便是与时俱进

我们如此喜欢豪华品牌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在于它的品牌调性以及产品实力。品牌方面真的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产品力永远不会欺瞒消费者,尤其是做工用料上,林肯冒险家在产品力方面便做到了极致。

温故而知新 这才是我爱林肯冒险家的原因-图6

除了大面积采用软性材质的包裹外,林肯冒险家还采用了Savannash天然高级皮质,极大程度的保留了皮质部分的天然毛孔与丰满质感,抗污耐磨的同时,不含任何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安心尊享林肯的美式豪华。

温故而知新 这才是我爱林肯冒险家的原因-图7

除了出色的材质用料之外,林肯冒险家还在车内打造了NVH整车静谧工程,在降噪方面林肯冒险家花了大量心思。它创新的使用发动机舱双层隔音墙设计,并标配了22个声学包以及米其林静音轮胎,在硬件方面首先就给了消费者十足的保障。此外,林肯冒险家还采用了ANC主动降噪系统,能抵消车内的噪音。在硬件和软件的双重保障下,林肯冒险家为消费者营造了耳目一新的驾乘氛围。

温故而知新 这才是我爱林肯冒险家的原因-图8

而在空气过滤方面,Auto Air Refresh“新风管家”系统,既可以有效过滤PM1.0、PM2.5、花粉等杂质,又可以进行智能空气循环,车内空气时刻保持清新也将不再是难题。

温故而知新 这才是我爱林肯冒险家的原因-图9

都说合资品牌的车型在车机系统方面的造诣不够深,但林肯冒险家的SYNC+车机系统却让我们眼前着实一亮。林肯冒险家的SYNC+系统大部分的功能应用均为2-3级页面,常规的功能在首页便能找到,既满足了功能性,也照顾了消费者的使用习惯。林肯冒险家的SYNC+系统还提供了外卖点餐等生活服务,在车上通过语音交互就可实现点餐、订酒店等操作,非常方便。此外车载娱乐还包含了QQ音乐、爱奇艺等主流APP,丰富的APP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温故而知新 这才是我爱林肯冒险家的原因-图10

汽车行驶安全作为汽车最基本的责任,林肯深谙此道,在林肯冒险家上,安全科技诚意满满。林肯冒险家配备了Co-Pilot360 Plus高级智能助驾系统,包括自适应巡航、HSA坡道起步、疲劳驾驶警示、BLIS盲区监测等多项配置,可有效保障行驶安全。倒车时,当有人或物在汽车尾部,而驾驶员没有做出反应,此时RBA倒车制停辅助就会启动紧急制动,来预防碰撞危险。如果想要停车,按下主动泊车键后,根本无需控制方向盘与制动踏板,停车困扰一扫而光。

性能之外还有舒适

全系标配2.0T+8AT是什么体验?245马力、390N·m这是林肯冒险家交出的答案,抛开性价比有多么出色不谈,光是这样的底气,当你驰骋在路上,也多了几分从容。

温故而知新 这才是我爱林肯冒险家的原因-图11

除了硬核的性能之外,林肯在驾乘舒适性上也给了消费者很好的体验。林肯冒险家在底盘方面选择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这一黄金搭档,加上林肯冒险家的AWD智能可分离式四驱系统以及可变悬挂,即便是面对一些较颠簸的坑洼路面,也能给到一个非常不错的支撑,随时随地它都能给车内乘客最舒适的驾乘体验。而这些,在豪华紧凑级SUV的阵营中可不多见。

温故而知新 这才是我爱林肯冒险家的原因-图12

在空间表现方面,林肯冒险家的尺寸达到了4615*1887*1630MM,轴距更是达到了2711MM,加上林肯后排座椅还支持前后滑动150MM,椅背角度更是可以有12度可调,即便是身高175CM的体验者,在前排调到合适位置后,来到后排依旧有超两拳的腿部空间,头部空间也有一拳有余,对于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林肯冒险家的空间表现十分出色。

总结:

优雅的车身设计,精致的内饰以及舒适的驾乘感受,林肯冒险家每一点都非常契合消费者的用车喜好,而在配置上,林肯冒险家也做到了与时俱进,大量现代化配置顺应了潮流,也征服了一众年轻消费者。在琳琅满目的豪华紧凑级SUV 市场,林肯冒险家的出现无疑向一众传统豪华品牌挥去了“重拳”,而林肯也再次证明了,只有不断创新突破,才能赢得市场。

冒险家
冒险家 网友评分 : 4.84
参考价 : 23.58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3.59L
网友评分: 4.6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