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都得靠边站,玩灯的始祖可是林肯!

很多人喜欢奥迪,为它帅气的前灯、尾灯所着迷,不可否认奥迪的大灯设计很出色,“灯厂”称号名副其实。尤其是采用了最新贯穿式尾灯的奥迪A7和A8L,拥有很高的辨识度和科技感。事实上,很多车型也都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例如布加迪Chiron、保时捷911、雷克萨斯UX、理想ONE,贯穿式尾灯给人一种精雕细琢的设计感,能大幅提升整车气质。那么问题来了,是哪个汽车品牌最先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呢?

奥迪都得靠边站玩灯的始祖可是林肯-图1

答案便是林肯。正在阅读这篇文章的你,第一次得知“贯穿式尾灯”这个名词,很大几率就来源于某款林肯车型。

不断创新,用尾灯打造属于林肯的尊贵设计

作为美系豪华品牌的代表,林肯一直引领着美国汽车的设计潮流。早在1993年,林肯就将流线型理念注入其汽车设计之中,当时甚至因为林肯Zephyr美妙的身线,消费者对豪华汽车的热情被重新燃起,这样的设计理念至今在林肯车型中依旧得到体现。包括1938年林肯开创性的设计——分体式格栅,虽然如今已被星辉式格栅取代,但尊贵、精致的基调仍被传承。

奥迪都得靠边站玩灯的始祖可是林肯-图2

在车辆外观上,林肯总是寻找与众不同的设计,1961年,林肯终于突破了尾灯制造技术和成本控制问题,在第四代林肯大陆Continental上采用了“贯穿式尾灯”,不过与现在大家印象中的贯穿式尾灯造型有些不一样,林肯大陆将车灯放在贯穿式的金属尾部格栅两侧,在横平竖直之中创造出宽大和行政奢华的感受。

奥迪都得靠边站玩灯的始祖可是林肯-图3

奥迪都得靠边站玩灯的始祖可是林肯-图4

直到第五代林肯大陆,其尾灯才形成如今的横向贯穿样式,后来这样的设计逐渐在林肯其他车型上使用。由于从上世纪30年代末开始,林肯就成为美国总统座驾,而当时拥有贯穿式尾灯的林肯车型,具备很高的辨识度和前卫感,所以大家开始将贯穿式尾灯与豪华联系在一起,也成为身份的一种象征。

全新林肯冒险家,一款离你最近的尊贵座驾

想要入手一款带有贯穿式尾灯的豪华品牌车型,像奥迪A7这样动辄60、70万元售价的车型让人望而却步,如今贯穿式尾灯已经成为林肯车型的经典设计,在售的全系车型均有配置,包括售价区间在24.68-34.58万元的全新林肯冒险家。

奥迪都得靠边站玩灯的始祖可是林肯-图5

全新林肯冒险家的车身设计承袭林肯家族的流线设计,超过4.6米的修长车身,搭配悬浮式车顶和19英寸的多条幅轮圈,展现十足的豪华、时尚风格。车头的星辉式格栅更是霸气十足,宛如鹰眼的晶钻式自适应LED矩阵大灯璀璨夺目,共使用35颗LED,并且十分聪慧,可通过前置摄像头检测前方路况,实现大灯随动转向、自动切换远近灯、主动防炫目等功能,科技感完胜同级。

奥迪都得靠边站玩灯的始祖可是林肯-图6

而车尾的一体贯穿地平线式尾灯,同样将林肯品牌的豪华、尊贵气质精准地表达出来,为了保证尾灯的一体性,它被完全设计在后尾箱之中,内部的灯组如同放射线一般,极富张力而深邃,黑夜中一眼就能从尾灯识别出这是一款全新林肯冒险家,相比许多车型采用的单一灯带,更富有辨识度。

照明之外,林肯的人性化关怀也在灯光中

在豪华细节的追求上,林肯品牌绝对是豪华品牌中的强者,全新林肯冒险家的灯光不仅仅用于照明,更能与用户进行交互。全新林肯冒险家搭载了林肯迎宾系统,一旦车主靠近车辆,车上的LED示宽灯将以动态的形式点亮,林肯星标欢迎毯、门把手照明从车侧亮起,车内点亮的座舱环境灯则在迎你的到来,仪式感爆棚,而这样的体验一般仅有在D级行政轿车之上才能感受到。

奥迪都得靠边站玩灯的始祖可是林肯-图7

而提到与用户的交互体验,全新林肯冒险家所搭载的SYNC+智行互联系统则令人啧啧称奇,在林肯专为中国用户定制后,其本土化适应性相当出色,自然语音交互响应十分快速,一句“我冷了”即可快速调节车厢温度,同时具备丰富的车载娱乐系统,例如你能在内置爱奇艺程序中,观看电影、电视剧,这是绝大部分同级别车型无法做到的。

奥迪都得靠边站玩灯的始祖可是林肯-图8

而且你会发现,全新林肯冒险家很擅长营造豪华感,比如中控台运用了大量真皮,搭配优雅的钢琴式换挡,相当具有格调,座椅的调节选项则多达24项,所用皮革也是手感温润的半苯胺高级皮质。而且还运用了大量同级车型没有的科技配置,例如它搭载的Auto Air Refresh新风管家系统,可实时监控空气质量和PM2.5,从而智能切换内外循环;来自哈曼旗下的锐威音响,则用14个高品质扬声器在30秒的时间内征服了我的耳朵;从不到30万的中配车型开始,全新林肯冒险家就达到L2级辅助驾驶,而同级车型只会让买家纠结要不要选装。

总结

我们都知道林肯车型很豪华,但其豪华的背后不仅是用料和配置,还有设计和科技打造的尊贵体验。全新林肯冒险家使用的晶钻式自适应LED矩阵大灯、一体贯穿地平线式尾灯就是设计与科技的完美结合,当一个具有深厚底蕴、创新理念的豪华品牌“玩”起灯,奥迪这个后来者、效仿者也要退让三分。同时全新林肯冒险家在智能互联的体验和智能辅助驾驶功能上,也是领先同级,这样一款懂用户所需、将前卫理念注入豪华格调之中的车型,才是一款真正尊贵的豪华SUV

奥迪都得靠边站玩灯的始祖可是林肯-图9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3.59L
网友评分: 4.6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