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厂”要易主?林肯冒险家诠释什么是新生代豪华

紧凑型SUV向来都是消费者最为关注的一个细分市场,豪华品牌的紧凑型SUV更是如此。老一辈的消费者会纷纷把目光看向老道的BBA,不过随着90、00后消费者接过消费大旗,豪华二字似乎也产生了转变。

传统豪华汽车品牌往往都是通过品牌来奠定基调,配以经典的造型以及豪华的材质用料,往往让人一眼倾心。而对于新生代的豪华来说,科技感似乎成了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种科技感并不仅仅只是浮于表面,而是由内而外的给了消费者一种全新的体验,林肯冒险家,便很好的诠释了新生代豪华这几个字。

“灯厂”易主 冒险家的灯光秀一样绚烂

都说奥迪是“灯厂”,诚然,在奥迪Q3上,其头灯造型又有突破,整个外形充满锋利的棱角,“川”字型的LED日间行车灯集成了转向灯功能,辨识度极高。同样的“川”字型导光条还体现在尾部,与前脸部分的LED日间行车灯相呼应,极具整体感。

灯厂要易主林肯冒险家诠释什么是新生代豪华-图1

而林肯冒险家采用了鹰眼造型的头灯,看上去非常精神,晶钻式自适应LED矩阵大灯不仅光照更为璀璨夺目,同时光束能自行进行调控,适时启动大灯随动转向、自动远光灯、主动防炫目等功能,提升行驶安全。

灯厂要易主林肯冒险家诠释什么是新生代豪华-图2

灯厂要易主林肯冒险家诠释什么是新生代豪华-图3

如果说前大灯的设计还算是收敛的话,那林肯冒险家的一体贯穿地平线式LED尾灯则绝对称的上张扬。作为贯穿式LED尾灯设计的鼻祖,林肯在冒险家上采用了更为细长的灯条,加上地平线式的设计美学,给人以一气呵成的流畅感,同时还拉宽了整车尾部的视觉效果。当夜幕降临时,林肯冒险家的霓虹尾灯辨识度极高。在灯光秀上,林肯冒险家比起奥迪Q3来说有过之而无不及。

静谧性才是内饰的主旋律

对于豪华品牌的车型来说,内饰设计才是凸显它们品牌力最重要的一环,但总体上来说,汽车内饰的整个布局都大同小异,真正体现差异化的还是做工用料,而在这其中不得不提的一点便是汽车的静谧性。

灯厂要易主林肯冒险家诠释什么是新生代豪华-图4

许多消费者都喜欢奥迪的关门声,首先我们得知道这种声音一般由两个主要部分构成。首先是车门密封条与车身密封条之间的碰撞,还有橡胶防撞块与车门或车身碰撞发出的声音;还有便是车门与车身碰撞结合的那一瞬间,车门的内外门板、车身、甚至车内的空气会产生振动,向外辐射声音。奥迪毫无疑问在第一点上做到了“高级”,但林肯冒险家在第二环节也做到了极致。

灯厂要易主林肯冒险家诠释什么是新生代豪华-图5

林肯冒险家整车采用了NVH静谧工程打造,车内创新使用引擎舱双层隔音墙设计,将发动机噪音隔离于双层屏障之外。全系标配声学地毯、吸音顶棚等22个声学包与米其林静音轮胎,搭配引擎舱360度密封设计,让噪音隔绝于外。更标配前/后排声学降噪夹层玻璃,多管齐下完美隔绝外部噪音。ANC主动降噪系统抵消舱内噪音,寓动于静,营造了耳目一新的驾乘氛围。此外,林肯冒险家还配备了锐威高级音响,出色的静谧性加上高级音响,说是歌剧院般的享受也不为过。

灯厂要易主林肯冒险家诠释什么是新生代豪华-图6

灯厂要易主林肯冒险家诠释什么是新生代豪华-图7

而在空间表现方面,林肯冒险家的尺寸达到了4615*1887*1630mm,轴距更是达到了2711mm,奥迪Q3在车身尺寸方面的数据仅为4481*1848*1616mm,轴距也仅有2680mm,林肯冒险家在尺寸上全面领先于奥迪Q3。

灯厂要易主林肯冒险家诠释什么是新生代豪华-图8

出色的车身数据具象化到体验上便是林肯冒险家舒适的后排座椅空间,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在冒险家后排时,头部仍有一拳有余,腿部空间余量更是有两拳多,加上林肯冒险家的全体感尊享座椅,刷新了整个驾乘体验。

灯厂要易主林肯冒险家诠释什么是新生代豪华-图9

奥迪Q3在后排空间表现上要弱于林肯冒险家,尤其是腿部空间,175cm的体验者在后排的腿部空间余量两拳不到,还是比较遗憾的。

灯厂要易主林肯冒险家诠释什么是新生代豪华-图10

灯厂要易主林肯冒险家诠释什么是新生代豪华-图11

出色的空间同样体现在后备箱上,林肯冒险家的后备箱常规空间容量为594L,在放倒第二排座椅后可达到1373L;而奥迪Q3常规空间仅为450L,放倒第二排座椅可实现1300L,从直观的数据对比也能看出,林肯冒险家的整个空间更加宽敞实用。

豪华还需科技赋能

都说科技感是奥迪的代名词,在这一代奥迪Q3上,全新的内装风格让它看上去年轻了不少。大面积的皮质包裹辅以银色铝制饰板装饰,运动感上无可挑剔,但要说到科技,似乎还差了点意思。除了换装全液晶仪表盘以及8.8英寸的触控式中控屏外,也很难在其它部分看到Q3极具科技感的一面。

灯厂要易主林肯冒险家诠释什么是新生代豪华-图12

灯厂要易主林肯冒险家诠释什么是新生代豪华-图13

但林肯冒险家不一样,无论是在硬件还是软件上,林肯冒险家在科技感上都有着全方面的赋能表现,譬如SYNC+车机系统,又譬如Co-Pilot360™  Plus高级智能助驾系统。

灯厂要易主林肯冒险家诠释什么是新生代豪华-图14

林肯冒险家在中控部分采用了一块12.8英寸的触控式大屏,在外观上满足了消费者对于大屏的需求,此外,它不仅能通过屏幕触摸的方式进行操作,另外还可以通过物理按钮和语音交互等方式实现部分操作。

灯厂要易主林肯冒险家诠释什么是新生代豪华-图15

在功能方面,林肯冒险家的SYNC+提供了外卖点餐等生活服务,在车上通过语音交互就可实现点餐、订酒店等操作,非常方便。此外车载娱乐还包含了QQ音乐、爱奇艺等主流APP,非常契合当下国人的使用场景,在智能化这一块,林肯冒险家显然走在了前沿。

灯厂要易主林肯冒险家诠释什么是新生代豪华-图16

在安全科技配置方面,林肯冒险家Co-Pilot360™  Plus高级智能助驾系统带来了全方面的守护,包含30余项人性化驾驶辅助与安全科技配置,其中包括带Stop&Go自动跟车和LCA车道居中辅助功能的ACC智能自适应巡航系统、带AEB主动紧急制动与行人监测功能的PCA防碰撞辅助系统、RBA倒车制动辅助系统和APAP一键泊车系统,而 ESA紧急避让转向辅助系统更属同级独有。

结语:

相比较旧款车型而言,奥迪Q3确实有了很大的改变,不仅整车打造的更为年轻化,同时也塑造了极强的运动感。但对于一辆追求豪华品质的车型而言,过分追求运动未必就是加分项。更优雅的车身外形,更安全的驾驶保障,更舒适的驾乘体验,或许这样的一辆车才符合豪华的定义。林肯冒险家如是,全新林肯冒险家独具曲线的外观,智能化的车机,再加上Co-Pilot360™  Plus高级智能助驾系统的加持,你很难再找到一辆豪华紧凑型SUV能给你这样的体验。抛开品牌喜好等偏主观的因素来看,林肯冒险家在产品综合力方面要完胜奥迪Q3,这样的美式豪华,简直可以称为无可挑剔。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3.59L
网友评分: 4.6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