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哪儿充就去哪儿充!大众ID.4解决你的充电焦虑

虽然纯电动汽车已经成为了目前新能源车型当中的中流砥柱,然而对于不少固守“传统”的消费者而言,他们仍然对电动车的便利性持怀疑态度。

一方面是由于早期的充电桩数量过于少,导致相较于加油站而言,消费者想要找到一个充电桩并不容易。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早期电动车的充电效率过低,使得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充满。不过随着大众ID.4的出现,这些问题可以逐渐被抛诸脑后了。

想去哪儿充就去哪儿充大众ID.4解决你的充电焦虑-图1

提到纯电动汽车,那就不得不关注续航里程的表现,而出自大众全新MEB模块化电驱动平台的ID.4根据所配电池组容量的不同,有着400-550km的NEDC续航里程。这样的水平足以满足绝大多数消费者的日常需求了,放到同级当中也是数一数二的水平。

想去哪儿充就去哪儿充大众ID.4解决你的充电焦虑-图2

当然长续航必须依赖于大容量的电池,所以大众为ID.4的长续航版车型配备了超过83kWh的电池组。印象中电池的容量越大所需的充电时间也就越长,然而在ID.4上却颠覆了传统的认知,即便是长续航版车型所配备的大容量电池也仅需45分钟即可快速从0充电至80%。

想去哪儿充就去哪儿充大众ID.4解决你的充电焦虑-图3

同时ID.4还支持多种充电方式,既可以选择功率为7kW的家用/公共交流电充电桩慢充,也可以使用功率高达100kW的高速直流电充电桩进行快充。支持多样的充电方式让消费者无需担心出门在外的兼容性问题,只要找到一个正在运营的充电站,自然可以为车辆及时补充续航里程。

想去哪儿充就去哪儿充大众ID.4解决你的充电焦虑-图4

然而100kW的高速直流充电并非是ID.4的全部实力,根据资料显示,ID.4最高可以支持150kW的高速直流快充。如此一来0-80%快充所需的时间可以被进一步缩短至30分钟,如果不是电量用尽的情况下充电时间还可进一步缩短,几乎已经快要赶上传统燃油车加注汽/柴油和交费所需的时间了。

想去哪儿充就去哪儿充大众ID.4解决你的充电焦虑-图5

为了能解决消费者的续航焦虑以及充电便利性问题,大众也正在通过其合资企业开迈斯建造专属的充电站。到今年年底之前,大众的目标是建立500余个充电站,包含6000多个充电桩。并且计划在2025年时扩建超过17000个充电桩,将会覆盖中国大部分城市。随着国家电网的充电站布局越来越完善和大众自己的超级充电站的建设,未来或许能像加油站一样遍地都是,逛个商场的功夫就能解决车辆的充电问题。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