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被人“吹嘘”的HUD到底有什么用?

近几年在一些车型上,我们总能看到“HUD”的字样。但不可否认的是,很多人对其只是一知半解。更有些人会认为是“鸡肋”的存在。那么“HUD”到底是什么?究竟有什么用?让我们以刚上市不久的大众ID.4车型为例,详细了解一下HUD的功用,毕竟使用科技就要了解科技。让我们一起进入属于“未来”的世界。

HUD自从在汽车上应用以来,其实经历了长时间的适应与改良,这样也衍生出多个品类的“HUD”,大众ID.4搭载的就是最新AR-HUD 增强现实抬头显示。一般来说,AR-HUD更多会在豪华车上看到,由此可见,大众ID.4也是诚意十足。

一直被人吹嘘的HUD到底有什么用-图1

HUD简称抬头显示,学名叫平行显示系统,其作用就是将汽车的时速、导航等信息投影到驾驶员前面的挡风玻璃上,让驾驶员可恶意不低头、不转头就能获取相关讯息,从而提升行车的安全性。

而AR-HUD就是利用增强现实技术(AR)将导航画面与远处道路视觉融合,让驾驶者可以充分感受科技所带来的真实体验。相比于HUD,AR-HUD可以让驾驶员更好地扩展并增强自己对于驾驶环境的感知。可以说,正是AR技术的加持,才加快了HUD在汽车的应用与普及。

一直被人吹嘘的HUD到底有什么用-图2

大众ID.4所搭载的AR-HUD 增强现实抬头显示一方面可以提供转向指示、车道偏离、碰撞预警、跟车举距离、行人提示等驾驶辅助信息,另外还可显示车速、导航信息、交通标志、行车信息等车辆信息。可以说,在行车过程中,驾驶员想要了解到的所有相关信息,都可以通过AR-HUD 增强现实抬头显示获得。这也让曾经的“鸡肋”配置变得更加实用。

一直被人吹嘘的HUD到底有什么用-图3

技术的加持如果不能充分满足用户的需求,那在用户看来就是鸡肋版的存在。但随着汽车智能化、电动化的进程推进,在电子产品上的体验优化也渐渐在汽车上有所展现。这也是目前各大主机厂提出的“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的初衷。HUD在AR增强现实技术的助力下,体验变得更加出色,实用性也有大幅提升,只有这样,才会有更多的消费者为其买单。

一直被人吹嘘的HUD到底有什么用-图4

作为大众MEB专属电动车平台所打造的车型,ID.4更加注重用户体验。面对不同的用车场景,AR-HUD 增强现实抬头显示都能发挥重要的作用。例如导航指示可以直接投射到路面上,指引驾驶者驶向目的地。另外还能识别前方车辆,并提供即将发生的车道偏离以及对追尾风险进行警告。

不得不说,AR-HUD 增强现实抬头显示使用让选择大众ID.4的用户在开车过程中变得更加便捷。不止提供了更好的科技体验,同时也为行车安全设置了一道屏障。当然,随着技术的发展,相信未来的AR-HUD还会有新的功能出现,同时体验也会更加炫酷。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