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告别“低头族”?有了这项技术让行车更安全

开车告别低头族有了这项技术让行车更安全-图1

随着科技的发展,智能手机成为了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地铁、公交甚至马路上的“低头族”随处可见,因低头玩手机与人、与物相撞的事情已经屡见不鲜了,更有甚者因此发生了安全事故。

开车告别低头族有了这项技术让行车更安全-图2

其实这样情况在车上也一样存在,现在的车机系统基本都自带导航功能,没有导航功能的大多都会用手机代替,这就造成了一个现象,在开车时需要不断低头去查看导航信息,这样会让我们的眼球频繁地变焦,分散注意力,一不小心就会引发安全事故。

为了从根本上解决这项安全隐患,大众ID.4带来了AR-HUD 增强现实抬头显示,与市面上普遍比较“鸡肋”的HUD不同是,大众ID.4的AR-HUD 增强现实抬头显示有着众多“黑科技”加成,我们一起来看。

开车告别低头族有了这项技术让行车更安全-图3

首先要说的就是我们日常用到最多的导航功能,ID.4的AR-HUD 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可以将虚拟指令和动画投影至前方道路上,让驾驶者可以直观地看到导航指示信息,从而摆脱低头查看导航信息所带来的危险。

在大众ID.4看来,AR-HUD 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只有导航功能是远不能做到安全驾驶的,于是大众的工程师们给它加入了完善的驾驶辅助功能。

开车告别低头族有了这项技术让行车更安全-图4

在日常驾驶过程中,AR-HUD 增强现实抬头显示能自动识别前方行驶的车辆,实现跟车和保持安全距离。同时车道偏离预警也将以投影的形式展现在前方的道路上,提升驾驶者即将发生车道偏离,保持好行驶路线。

开车告别低头族有了这项技术让行车更安全-图5

当与前车距离过近时,AR-HUD 增强现实抬头显示也会通过实景投影的形式结合ID.Light对驾驶员进行追尾风险警告。

除了上述几点之外,AR-HUD 增强现实抬头显示还具备行人识别、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等辅助功能,由此可见开发这项功能的大众工程师们为了安全驾驶操碎了心。

开车“低头族”是引发交通事故的主要因素之一,大众ID.4的AR-HUD 增强现实抬头显示通过其先进的AR技术将导航、驾驶辅助等多项功能以实景投影的形式展现在驾驶者视野的前方,使驾驶者的注意力集中在道路上,从根本上解决了开车“低头族”所带来的安全隐患。这项功能不仅是科技实力的体现,更是汽车安全配置发展的一盏“航灯”。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