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真的充电慢吗?试试大众ID.4的快充就知道了

纯电动车的续航在这些年有了长足的进步,不少车型的续航里程都超过了500km,这已经和一般燃油车一箱油的续航里程差不多了。现阶段,消费者对于选购电动车最大疑虑还是在充电方面,毕竟燃油车加油在不排队的情况下也就耗时也就10分钟左右,这个效率目前在动车领域只有换电可以达到。虽说电动车的充电还做不到像加油一样快,但是各品牌的电动车都在努力提高自家车辆的充电效率,而大众的ID.4就是目前市场上一款充电效率非常高的纯电动车型,那么ID.4充电能有多快呢?

电动车真的充电慢吗试试大众ID.4的快充就知道了-图1

ID.4的快速充电科技更高效

大众ID.4配有独家的快速充电科技,在快充的条件下可以在45分钟内将电池从0%充到80%,再结合ID.4拥有的550km的续航里程,最快10分钟充电可行驶约100km,而我们使用时往往不会给车辆的电池电量耗空,这样一来充电时间又可以缩短,要是从30%充至80%则只需要30分钟。这么看来ID.4 快充至80%电量最多也就需要三四十分钟,至于剩下的20%那个是对电池和车辆的保护,目前没有量产车可以用快充去充那20%的电量。

电动车真的充电慢吗试试大众ID.4的快充就知道了-图2

电动车真的充电慢吗试试大众ID.4的快充就知道了-图3

三四十分钟充电至80%看起来并不算快,这要看和什么做比,要是和加油比,那的确是慢的,可车辆加油在日常生活中本来就是一件耗时很短的事。想想生活中的其他事情,就会发现ID.4的这个充电时间真心是很快的,比我们干许多事情的时间都要短不少。从日常最平常的吃饭这件事来说,先不说聚餐,就是正常的好好吃一顿饭也要半小时以上,这就和ID.4的充电时长一样了;从打游戏这事上说,不说那些耗时较长的MMO游戏中的玩法,就是玩一局绝地求生也要三十分钟以上,落地成盒的话当我没说;看电视剧的话还得跳过片头和片尾,否则时间也比ID.4充电时间长;要说可以做完的事,玩王者荣耀差不多,那个单局游戏时间短一些,三四十分钟是可以打完一局,可能还能有点剩。这么去看ID.4的充电时间就是真心快了,毕竟它的快充时间已经比我日常生活中干许多事的时间都要短了。

电动车真的充电慢吗试试大众ID.4的快充就知道了-图4

大众ID.4的快速充电科技不像一些车型需要依靠专用的充电桩才能实现,ID.4不仅可以在一汽集团、大众集团共同建设的CAMS品牌超级充电站进行快速充电,还可以在国家电网、特来电、星星充电等其他品牌的充电年桩进行充电,尤其是走高速的时候,这个差别就很明显了,毕竟现在高速上主要还是国家电网的充电桩。

电动车真的充电慢吗试试大众ID.4的快充就知道了-图5

网上车市观点:大众ID.4作为一款拥有快速充电科技的纯电动车型,在使用时就十分方便,可以使用各种公共充电桩进行快速充电,随便干点什么的时间就可以完成车辆的充电。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