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续航是如何做到的?大众ID.4来告诉你

自电动汽车推向市场以来,续航里程一直是人们关注焦点之一。“低续航”、“续航缩水”等字眼经常出现在人们的视野,这也导致很多消费者对电动汽车保持着一种排斥、质疑的心态。随着技术的发展,“低续航”的问题貌似已经得到解决,动不动600km、700km的续航也慢慢出现,但“续航缩水”的问题还是经常出现,不同的车辆,续航可靠性方面参差不齐。不过市场上还是有那么几款车在这方面表现还不错,所宣传的数据也是实打实的“真续航”,例如大众刚上市不久的全新电动SUV——ID.4。

真续航是如何做到的大众ID.4来告诉你-图1

大众进入中国30余年,对于中国消费者的买车、用车习惯可以说相当了解,从销量数据就可见一斑。随着新能源浪潮的到来,大众针对电动车也专门打造了专属的MEB模块化电驱动平台,而ID.4正是出自这一平台。专属意味着专业,同时也意味着精准。MEB模块化电驱动平台在新能源汽车技术上优势赋予了ID.4出色的续航可靠性,用“真续航”打消了消费者的疑虑。

有朋友可能会问,大众ID.4使用哪些技术保证“真续航”呢?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研究研究。

真续航是如何做到的大众ID.4来告诉你-图2

首先归功于MEB模块化电驱动平台,其置于车底的可扩展大容量电池模组,根据电池容量的不同,可使续航里程达400至550公里(NEDC),可以充分满足人们每周的通勤需求。

针对电池的安全性,大众ID.4搭载了呼吸式高强度电池包,并采用铝材MIG焊接、RIVTAC铆接、Micro-Mig焊接等全新封装工艺提高了电池包整体强度,而且经过了338项品牌标准电池安全验证,包括K13温度冲击、化学腐蚀、极端碰撞等。

真续航是如何做到的大众ID.4来告诉你-图3

除此之外,大众ID.4还采用了强耐久高效电驱,采用共壳方案集成,保证了极强的稳定性和用电效率,从而可以极大的减少续航的缩水。不过相比而言,对“真续航”起到更为关键作用的是大众ID.4所搭载的高效BMS能量管理系统,它就像一个智慧大脑一样,保证了动力电池系统的平稳运行。

真续航是如何做到的大众ID.4来告诉你-图4

高效BMS能量管理系统是连接电池和电动汽车的重要纽带,可以对电池进行“体检”,同时可以起到保护电池的作用。在使用过程中,它可以时刻监测电池的相关数据,例如电压、温度、电流等等,从而保持电池运行的高效性和可靠性。

写在最后:从燃油车切换到电动车,消费者其实需要有非常大的勇气。对于电动车一直以来诟病,主机厂要做的就是要解决用户疑虑,消除他们的质疑,只要这样才能将传统燃油车市场的用户吸引到电动汽车这里来。而续航作为消费者选择电动车的关键指标之一,对于技术的要求也更高。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大众ID.4做的还是蛮不错的。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