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没谁了 开个车居然玩出了摩斯密码的感觉?

“.--..---....-..-.-.-...--....-.--..--.--..----..--------....--...-.-.....-.---...--.-.--.--...-..-..---.-.-..-...--..--....-..--”以上是一段摩斯码,意思是“有内鬼,停止交易”。这些暗语我们平时只能在一些谍战类的影视作品中看到,例如《风声》中顾晓梦通过在衣服缝制摩斯码给李宁玉传递信息,《无间道》中陈永仁通过敲击摩斯码向黄志诚传递情报,每当此类镜头出现时,我们不都不禁为主角捏了一把汗。可这种神秘有刺激的感觉我们是无法在现实中无法感受到,毕竟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度。虽然无法体验电影作品中那种刺激感,但暗语的神秘感还是可以有机会的体验的,毕竟可以自己学习摩斯码来和朋友们一起互动,唯一的缺点就是学习成本太高,除了小范围玩耍,实际用处不大。不过现在好了,有这么一款车,它可以用自己的灯光秀来传递不同的信息,满足人们对暗语的好奇,它就是大众ID.4。

也是没谁了 开个车居然玩出了摩斯密码的感觉-图1

可以玩暗语的ID.Light智能交互呼吸灯

大众ID.4配有的ID.Light智能交互呼吸灯是在风挡玻璃下方和仪表台之间配有一个灯带,这个灯带可以通过不同的颜色及点亮方式,来表达不同的含义。例如,灯光先从风挡中间点亮一个白色的灯点,然后向两侧亮起,直至形成灯带,点亮整个风挡下方,然后灯光会从白色变为蓝色,之后便缓缓熄灭,这个就是用来表示欢迎,反向亮起就是表示再见;突然亮起的红色灯带,则用来表示刹车;红色灯带向中间亮起,然后换成绿色从中间向两侧亮起,则用来表示车辆解锁。

也是没谁了 开个车居然玩出了摩斯密码的感觉-图2

不只是欢迎、再见、刹车、解锁,转向也有自己的灯语,从一侧向另一侧的蓝色流水灯;当电话与车辆连接后,来电时这个灯带也会亮起,展现为中间绿的短横条加两侧亮点闪烁点亮;车辆充电时,会有一个绿灯从左至右慢慢点亮,就如同手机充电时的动画一般。

这些暗语不仅能增加车辆使用时的仪式感,还能让车辆用灯语和你交流,而且这种交流还是以暗语的进行的,想想就会觉得很酷。

也是没谁了 开个车居然玩出了摩斯密码的感觉-图3

网上车市观点:越来越智能的车辆,让我们的车辆不再是简简单单的交通工具,而是会变成我们生活中的好伙伴。大众ID.4作为一款有着多项智能化配备的智能电动车,也就是我们的好伙伴,既能给你充满仪式感的生活,还能陪你玩别人看不懂的暗语。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