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应该是什么样?大众ID.4用细节说明一切

智能汽车应该是什么样大众ID.4告诉你-图1

在全球电动化和智能化浪潮的影响下,各个汽车品牌纷纷开始致力于打造智能电动汽车,而关于什么是智能汽车尚无定论。总的来看,市面上所存在的智能汽车分为两种,一种是通过硬件堆砌营造出来的“智能感”;一种是搭载了智能车机系统的“智能化座舱”。前者徒有其表,毫无实际意义,后者最大的痛点在于无法很好地实现人车交流,很容易成为“人工智障”。所以真正的智能汽车应该是能够通过细节感知与人实现顺利交流的产物。

就拿氛围灯来说,大部分标榜“智能”的汽车仅仅是拿它来作为烘托科技感的装饰,实际意义并不大。而我们发现大众ID.4上的ID.Light智能交互呼吸灯却大不一样,它能通过展示不同的颜色、光效来与驾乘人员进行交流沟通,那它是不是真的够智能、够实用呢?我们一起来看。

智能汽车应该是什么样大众ID.4用细节说明一切-图2

ID.Light智能交互呼吸灯其实是属于ID.4“三屏一带”智能交互系统的一部分,它位于挡风玻璃的下方,横跨整个仪表台,能直观地向人传递光语信息。

智能汽车应该是什么样大众ID.4用细节说明一切-图3

在日常驾驶中,当遇到手机来电时,ID.Light智能交互呼吸灯可通过发出绿色波段信号提示驾驶员通过语音控制车机接电话,方便快捷,不遗漏重要信息。

智能汽车应该是什么样大众ID.4用细节说明一切-图4

当进行人车对话使,ID.Light智能交互呼吸灯通过闪烁白色波纹光语来进行声光双重传递信息,增加互动感受。

智能汽车应该是什么样大众ID.4用细节说明一切-图5

除了以上的基本操作之外,ID.Light智能交互呼吸灯更牛的地方在于能够显示驾驶辅助系统和导航系统的信息。例如,当车辆与前车距离过近时,ID.Light智能交互呼吸灯会不断闪烁红光来提醒驾驶员进行紧急制动。

智能汽车应该是什么样大众ID.4用细节说明一切-图6

当开启导航功能时,ID.Light智能交互呼吸灯会显示流水转向光效为驾驶员进行导航转向指示。这样能让驾驶员专心于路面状况,而不必频繁去查看导航信息,大大降低了意外事故的发生几率。

智能汽车应该是什么样大众ID.4用细节说明一切-图7

ID.Light智能交互呼吸灯的“智能”并不止硬核,它还有“温度”。当驾驶者靠近车辆时,它会配合IQ.Light矩阵式大灯开启迎宾模式,当停车准备下车时,它会开启再见模式,用光效为车主营造出满满的仪式感,就仿佛是一位忠实的老朋友,打着招呼为你迎来送往。

网上车市观点:

让我们回到开头所说的,智能汽车应该是能够通过细节感知与人实现顺利交流的产物,所谓“智能”便是让机器除了会做事之外,还具备能与人交流的“温度”。而大众ID.4就是这样,连氛围灯这样的细节都能够做成能与人交流的ID.Light智能交互呼吸灯,正是智能汽车该有的样子。所以在买了大众ID.4之后,就不要说ID.Light是氛围灯了,否者真的是有些“凡尔赛”了。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