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让生活充满仪式感?爱车上有这个功能就能做到

在平凡、忙碌的生活中,我们总需要一些特别的方式来给生活做些记号,提醒我们生活除了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这些“记号”就是我们日常所说的“仪式感”。对于“仪式感”,中国消费者一直有一种特别的重视。

法国童话《小王子》中狐狸说:“仪式感就是使某一天与其他日子不同,使某一时刻与其他时刻不同。一年中其实有很多值得铭记的时刻,让你颇有感受或者顿悟的时刻,如果用仪式感雕刻自己的生活,一定会是与众不同的。”

想让生活充满仪式感爱车上有这个功能就能做到-图1

而随着汽车逐渐深入人们的生活中,传统意义上的交通工具属性已经远远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它已经与生活紧紧联系在一起。而这种联系又是与技术密不可分的,并且相互加持,强力推动。而智能化就是目前人与汽车深入沟通的重要桥梁。

前不久,大众的ID.4车型正式在国内上市,其丰富的科技配置也为这款车带来了很多好玩的功能。例如其所配备的智能LED前灯所拥有的迎宾唤醒光效、离车休眠光效等功能,发挥的作用除了照明以外,加入了与用户交流的感性元素,这在出行生活中又何尝不是一种独特的风景。

想让生活充满仪式感爱车上有这个功能就能做到-图2

大众的IQ.Light拥有标志性的圆形光环,光环的下部采用了平底设计。圆形光环、照明模组外壳的点阵式光孔和全向光导纤维灯条共同构成了日间行车灯。

当你出发前,IQ.Light会与驾驶者进行沟通,就像一个伙伴一样:当驾驶者携钥匙靠近车辆时,车灯会自动地由下往上旋转闪烁,像眼睛一样抬起来左右看一下,迎接驾驶者的到来。与此同时,尾灯也会用由中央标徽开始的快速动画效果,向驾驶者问好或道别。

这就是科技所带来的“仪式感”,可以让你每天的生活都充满色彩。就像你的爱宠一样,每天都出现在你的生活中,让冰冷的机械工具变成了一个有趣的“玩伴”,陪伴你认真对待每一次出行。

想让生活充满仪式感爱车上有这个功能就能做到-图1

当然,IQ.Light其实只是大众智能化科技的一小部分,但也足够可以体现大众在面对未来所做的努力。用科技服务体验,大众智能化的步伐还将进一步加快。

写在最后:细节决定一切!大众ID.4车型的IQ.Light用科技为消费者的生活带来了一些有仪式感的东西,这在目前的市场竞争中其实有很大的“软性价值”。另外,大众也通过这样的体验建立起了与消费者之间更好的沟通桥梁。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