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CX-5换代在即 全新平台打造 预计年底上市

近日,网新社获悉马自达旗下的紧凑级SUV CX-5将于今年年底换代,这次的升级不同于以往的小打小闹,底盘和发动机部分将会做出不小的调整。新车将会和即将换代的阿特兹、CX-8和CX-9一起使用全新的平台打造,传动布局也将有两驱和四驱两种选项。

马自达CX-5换代在即 全新平台打造 预计年底上市-图1

根据此前日本媒体的报道,新车的动力系统将会搭载SkyActiv-G、SkyActiv-X汽油动力以及SkyActiv-D柴油动力可供选择。而这次动力系统的最大亮点当属可能会推出的3.0L直列六缸发动机,尤其是现在市面上在售的车型逐渐都趋于小排量涡轮化,甚至日产奇骏都换为了1.5T直列三缸发动机。不过目前尚不清楚现款的6AT是否也会升级,毕竟挡位数相较竞品已经明显处于劣势。

马自达CX-5换代 或搭六缸发动机 预计年底亮相-图2

不过参考马自达对于中国市场技术更新的一贯态度来看,这套备受期待的3.0L直列六缸发动机或将继续与国内消费者无缘。最大的可能性是继续沿用现款车型的SkyActiv-G 2.0L和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但有一定的概率会引入现款马自达3昂克赛拉上的SkyActiv-X 2.0L压燃技术发动机。

马自达CX-5换代在即 全新平台打造 预计年底亮相-图1

虽然外媒报道全新一代的马自达CX-5将会有重大的变化,尤其是会换装全新的纵置平台以及大排量直列六缸发动机。但据可靠的消息称,采用全新平台打造的CX-5将会更名为CX-50,并且将会和CX-5并行销售,分别主打高端和家用市场。然而就国内市场的实际情况来看,这次的全新CX-5可能并不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