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旭曦:长安马自达打造用户共创 产品加量不加价

吴旭曦长安马自达打造用户共创 产品加量不加价-图1

【编者按】

作为2021年国内首个重磅A级车展,2021上海车展不仅肩负着为中国市场注入新动能的责任,也将在全球车市疫后复苏的进程中扮演关键角色。

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车市累计销量达648.4万辆,同比增长75.6%。国内车市在“后疫情”时代的高速回暖给予了从业者强烈信心。据悉,2021上海车展共吸引了1000家企业积极参展,国内外各大品牌摩拳擦掌,带来了诸多重磅新产品、新战略,规格与魄力空前。

本届上海车展的主题是“拥抱变化”。从这一口号中不难读出,以新能源、智能网联为代表的前沿技术变革已势不可挡。站在百年未遇的十字路口前,全体中国汽车人更要风雨兼程,只争朝夕。

本次车展,网上车市&网新社《金牛对话》栏目也邀请到了多位车企高管与嘉宾。其中,高合汽车作为国内造车新势力中气质最为独特的一员,正在用一系列实际行动不断刷新着外界的认知,令人印象深刻。

虽然就目前来看,高合在人们眼中的存在感相比那些整天处于新闻头条的对手们还有不小的差距,但它的确算是一位“老江湖”。它的工厂足够先进,产品足够惊艳,发展也十分稳健。显然,在这个年轻的品牌内部,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以下,是长安马自达汽车销售分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吴旭曦的精彩访谈:

网上车市&网新社:好,感谢吴总,其实长安马自达虽然今天是车展日的正式的日子,但是两天前我们已经做了一个非常重磅的发布会,在发布会现场,长安马自达把自己主力的SUV车型CX-5推出了黑骑士的版本。在我看来,这款车真的是很漂亮,关于这一次车展的现场,我们所带来的重磅的产品,当然也不会只限于CX-5这样一款,也请吴总来先给我们介绍一下。

吴旭曦:其实就像刚刚金老师谈到的,因为这次整个马自达的展台,我们也是和以往的展台的整个布局有一些变化,这次是希望把马自达的简约、轻奢的一种风格带到展台,所以这次在展台上面是没有发布区的。我们整个展台就是一个开放的、包容的环境。希望我们的客户到展台,能够更轻松和更愉悦。这种设计与马自达品牌所倡导的:节能环保、人马一体愉悦驾感、极简的减法美学设计理念、放松的空间质感以及艺术品位感一脉相承。

 产品层面,正好也是4月份长马推出春夏焕新季的时间段,4月2日,全新2021款MAZDA3昂克赛拉正式上市,4月17日,MAZDA CX-5黑骑士上市,除了两款上市车型,我们在展台也有亮相长安马自达首款纯EV产品——MAZDA CX-30 EV。

具体来说,全新2021款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与用户实现了需求共创,在安全、科技、舒适性三大方面全面升级,加量不加价;

MAZDA CX-5全新黑骑士和耀夜特装版以惊艳的黑化元素设计,辅以安全性能的提升,将带给广大都市家庭全新的时尚之选、实力之选;

MAZDA CX-30 EV首次在中国市场亮相,作为长安马自达第一款纯电SUV,它将展示、传递马自达品牌在新能源领域的产品设计理念,在纯电动力领域实现与燃油车相同的「人马一体」驾乘愉悦感受。

所以这次我们的5.1馆长安马自达展台,非常值得各位网友去参观。

网上车市&网新社:其实很多的马自达的车主,可以说我认为叫做很幸福的状态,因为他们其实所购买驾驶到的马自达是真正原汁原味的马自达,所有最先进的创驰蓝天的技术都是导入到现代的车型当中。其实现在大家也会非常关注这些车辆的性能等等方面,在我们长安马自达的体系当中,有一款叫做次世代的2021款的昂克赛拉,这一款车型又有什么样的新的调整呢?

吴旭曦长安马自达打造用户共创 产品加量不加价-图2

吴旭曦: 我们在推出2021款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时,就是根据2020年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希望我们能够改善或者升级的意见,为满足广大粉丝、用户不断提升的用车需求,基于用户反馈,全新2021款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秉持「产品共创」理念,进行了价值全维升级,并且加量不加价。

比如说我们现在把2.0的全系车型,新增LED大灯自动开闭系统、感应雨刷、换挡拨片;这是用户在使用过程当中,有这样的场景需求,我们就加上;同时在我们的期间车型上,用户觉得我们现在只有一个前方安全系统,希望能够增加整个后方的,能把现在一些无人驾驶方面的或者自动感应方面的一些智能化的系统加上去。所以我们这次我们的高配上面我们也增加了高灵敏前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驻车辅助系统、FCTA前方横向来车预警系统、CTS巡航模式智能行车系、SBS-R智能倒车刹车辅助系统、SBS-RC智能候车盲区刹车辅助系统;

所以说这次的21款,虽然说大家会发现在外观上面没有做大的调整,但是在整个的配置上面,我们是根据客户的整个需求,实际上我们是做了比较大的一个调整。

网上车市&网新社:对,刚刚吴总您提到了需求是客户提出来的,配置我们也加上去,那价格呢?

吴旭曦:应该这么说,这次我们所有的2021款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目前有两个产品上的策略,第一个,就是针对刚刚我谈到的,我们在配置上增加了换挡拨片,增加了LED自动前大灯、智能感应雨刷。包括我们的顶配车型,增加了360度全景影像、MR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这都是我们在2021款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中为客户增加的配置。

网上车市&网新社:免费送到?

吴旭曦:对的,都是免费增配送给客户。第二个是刚才我们说的,我们将原来153900元的这款产品,价格降到了147900元,不仅仅是价格从153900元降到了147900元,同时还增加了我们之前选装包中的配置,所以说这次我们是基于客户的需求,做到了一个完全免费的增配。

网上车市&网新社:这个很好,我认为态度很好,我知道我们一直都比较重视自己的用户。这次有什么安排吗?

吴旭曦:对,包括今天我们在展台也把全国的一些粉丝代表请到了车展的现场,会和我们的粉丝做更深入的一些交流,其实我们是一直希望马自达这个品牌,能够真正的做到一个以客户、以粉丝为中心的平台我们来运作。

网上车市&网新社:对,其实我在看很多的网友的,包括买了马自达产品的车主,他们在互动讨论的时候,他们会说我买昂克赛拉,OK;我买CX-5,可以,我不掉价。因为我看中的可能是马自达的技术,我看中的是整个的和厂家和我们很多的车主朋友之间这样一个互动,所以这一点我认为做的是真的是非常出色的,说完了次世代的2021款MAZDA3昂克赛拉之后,我们这次推出的黑骑士版CX-5又有什么样的一个变化?

吴旭曦长安马自达打造用户共创 产品加量不加价-图3

吴旭曦:其实这次我们的全新MAZDA CX-5黑骑士,它实际上不是两个车型,是分为黑骑士版和耀夜特装版,是在我们现有的车型上进行更新的。在给用户增配上,我们具体增加了什么呢?全车的大包围我们进行了更新,在内饰上增加了炭黑蜂巢饰板,在耀夜特装版上改进了全新的耀夜双边单出尾喉,增加耀夜前唇镀铬条,同时我们还有一款全新的耀夜中网可以提供给用户两个选择。这基本上就是我们在外观和内饰上基于MAZDA CX-5原有车型基础上增配的东西。除此以外在全系车型我们增配了无线充电功能。这是我们全新MAZDA CX-5黑骑士增配的一部分内容。

网上车市&网新社:又是免费。

吴旭曦:对,全部是免费增配给到用户的。第二,除了刚刚说到的在耀夜特装版的升级,我们还在2.0升两驱车型,2.5升两驱至尊型和2.5升四驱至尊型,这几个车型上增加了全新黑骑士版的车型,在车型配置上面增加了亮黑的外观套件,增加了亮黑后视镜、亮黑运动轮毂、亮黑的标识之翼,包括刚刚在耀夜特装版车型上提到的,在黑骑士版的内饰上我们也增加了炭黑蜂巢饰板,包括极具长安马自达特色的精致红色红线,再加上整个马自达智能安全辅助系统的全新升级。我们整体的黑骑士版车型,实际上和我们的非黑骑士版的产品相差只有2000块钱,我们黑骑士版的三款产品的售价是201800、221800、235800。

所以我们的全新黑骑士版产品和非黑骑士版的产品只有2000元的差价,但这2000元的差价,实际上和行业中其他品牌相比,应该说我们给到用户的价格是超过我们的成本价格的,因为仅仅是一个智能安全辅助系统的选装包,在之前选装的价格就是8000元,还不算我们在外观及内饰上做的升级。所以可以说我们这次的定价是远远低于成本的价格,给用户的优惠做到了极致。

网上车市&网新社:很多马自达车主自己买完了以后,他可能也会做一些升级调整,最简单你随便加一点的配置,小的配件,这2000块钱就出去了,你可以想象到这五项升级2000块钱一定是你在汽配城也拿不到这个价格对吧?而且其实最大的一点就是我们黑化之后,其实它很像的日本原版,或者叫日本那种文化,那种元素,车型的这些元素,这也是很多的车主特别喜欢的一个。

吴旭曦:其实这次的整个MAZDA CX-5黑骑士车型,它不仅仅是针对中国市场的,实际上它是海外版也存在的全新车型。实际上这个产品是在去年日本车展上面进行展出过的,当时在由日本设计师在日本本土设计出来,然后从今年开始在全球的市场进行推广销售。所以说我们的全新黑骑士车型,希望大家不要把它当作或者认为是只针对中国市场的特供车型,其实它是一款全球的车型。

网上车市&网新社:对,所以说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说我们看到长安马自达的产品很原汁原味,包括我们做了一些升级以后的这些调整是很出色的。刚刚其实你也提到很多的变化,是基于用户的需求而衍生的,长安马自达其实也推出了悦马星空的用户共创的理念,CX-5黑骑士以及2021款的次世代昂克赛拉,是不是也是悦马星空共创战略的一种体现?具体的体现。

吴旭曦:其实我们整个悦马星空,也是想基于客户的全生命周期来打造的,但是这个平台,我们会有一个部分是作为客户把他对长马的产品的需求点,由他们在这个平台上面来给我们进行反馈,我们根据整个客户和粉丝的反馈,最大限度的来做一些产品的优化和调整,但是这一块它属于我整个悦马星空里面的一部分。

网上车市&网新社:明白,其实我们也知道刚刚吴总也提到在这次展位上,也推出了可以说是全球同步首发的一款电动化的车型,我们中国的车主大概在什么时候可以真正能买到这样的车型?包括这款车型有什么样的一些特点?

吴旭曦长安马自达打造用户共创 产品加量不加价-图4

吴旭曦:这款CX-30 EV,会在今年的下半年上市和各大网友见面;如果个人来总结,我觉得它最大的卖点就是在EV车型上面传承了马自达燃油车所有的优点,马自达的追求的东西,人马一体,包括它整个创驰蓝天的系统的调校,以及整个魂动的设计;包括它对于整个驾驶习惯,整个驾乘人员的舒适性,这方面的追求是没有变的;一定是在传承马自达的产品研发的精髓之上,我们生产出来这样的产品,所以一定会让广大的消费者既熟悉又会觉得有惊喜。

网上车市&网新社:有惊喜也有新鲜感,好,其实来到最后的问题或者叫沟通交流,我们讲讲Z世代或者说现在,以前我们认为30岁是一个好像年龄还偏大,但现在我们认为30岁好像其实很年轻的年龄,长安马自达是如何用自己的产品,用自己的服务去和我们新的年轻化的消费群体进行沟通?

吴旭曦:其实就像刚刚谈到的,长安马自达它的客户的特点很鲜明,第一这是内在的;外在的层面有两点,第一,长安马自达它的客户是偏年轻的,实际上这也是长安马自达非常明显的客户标签,就是年轻化。第二,现在长安马自达的客户,我们也发现他们对整个生活的一些追求,是有自己独特的理解;因为马自达本身产品的特性来决定我的客户的属性,所以在这方面,实际上我们也在不断的和我们年轻客户产生新的新的交集,甚至于我们可能碰出新的火花。

我们之前在广州车展上发布了悦马星空,这是我们的整个用户共创平台的第一步,其实我们在所有的宣传推广方面,我们也会用年轻用户他们喜欢的方式来传递我们的产品,比如说我们现在可能更多的会在一些小红书,一些B站,年轻人非常喜欢去的这样一些平台上面来沟通。

同时今年长安马自达我们还会开启一个悦马少年,向美而行的活动,这是我们和全国的很多所高校起联合来做的。我们希望把这些高校的老师、学生、同学请到长安马自达来参观我们的工厂,参考我们的研发,同时长马也会走进高校,把马自达的造车理念、转子发动机一直到现在的压燃发动机,以及我们的创驰蓝天、人马一体,魂动设计、极简美学告诉给他们。我们希望这些年轻用户在没有踏入社会之前,就知道什么是马自达,为什么要选择马自达、为什么要喜欢马自达。这个会是我们今年非常重要的一个活动,预计在下个月,清华大学作为的首站启动,然后在全国来开始走进校园的活动。甚至于我们希望的是我们和这些学生能够建立他们对马自达的喜爱过后,也欢迎这些两年后、三年后进入社会选择马自达,进入马自达我的研发、我的生产、我的设计,多给他们提供这个平台,所以这也是我们会持续来做的一些事情。

网上车市&网新社:所以长安马达的悦马星空用户共创这样一个体系,它真的是很体系化的一种考虑,不是说我一定要为营销做什么样的服务,而是希望中国市场通过长安马自达,希望为中国市场带来持续不断的产品研发的灵感,或者接收到市场的需求。好,我们非常感谢吴总能够来到我们金牛对话的专访间,今天也是上海国际车展的第一天,也希望更多的江浙沪一带的,我们的南京也可以,我们长安马达的潜在的车主粉丝过来看一看。做个广告,长安马自达在哪个展位?

吴旭曦:也欢迎我们所有喜欢长安马自达的客户,到我们这次上海车展,5.1号馆来,现场品鉴我们整个长安马自达的产品,也非常感谢通过网新社这么一个平台,能够和广大的网友有交流的机会,谢谢我们马自达的粉丝,谢谢大家。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