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上海车展:这5款豪华纯电新车用科技定义豪华

豪华当道,人人都想定义豪华,真正的豪华是什么?豪华有什么不同?每个品牌都有自己独特的理解,2021上海国际车展,豪车事如何定义豪华?

今天我们就带大家一起看看,本届上海车展上这5款豪华纯电新车,了解一下它们如何用电动化、数字化定义豪华。

2021上海车展这5款豪华纯电新车用科技定义豪华-图1

奔驰EQS

奔驰EQS亮点:0.20Cd风阻、MBUX Hyperscreen系统、贯穿式OLED大屏、超700公里续航里程

2021上海车展这5款豪华纯电新车用科技定义豪华-图2

2021上海车展这5款豪华纯电新车用科技定义豪华-图3

被看作是纯电动领域全新标杆的奔驰EQS一经发布就备受关注,其本身也搭载了众多最前沿的技术与设计理念。奔驰EQS的外观不仅仅是漂亮动感那么简单,其中双色车身设计是梅赛德斯-奔驰首次在迈巴赫以外车型上使用,而流畅的设计更是带来了0.20Cd的风阻系数,令其成为有史以来风阻系数最低的量产车。

2021上海车展这5款豪华纯电新车用科技定义豪华-图4

车内的亮点更是吸睛无数,由非规则的曲面玻璃打造的采用贯穿式OLED大屏再一次革新了汽车内饰设计,整块屏幕构成无缝的一体式中控台犹如“外星飞船”般的科幻感。而拥有众多智能服务的MBUX Hyperscreen系统更是值得大家进一步的深入体验,诸如具备学习能力的AI人工智能、整车OTA升级等必将成为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

2021上海车展这5款豪华纯电新车用科技定义豪华-图5

动力方面未来奔驰EQS将提供两种选择,二者均搭载108.7kWh的锂电池组,其中EQS 450+车型搭载单电机,而EQS 580 4MATIC搭载前后双电机,续航里程方面均不低于700公里。

宝马iX

宝马iX亮点:全新设计理念、一体式悬浮曲面屏、iDRIVE 8车机交互系统、超600公里续航里程

2021上海车展这5款豪华纯电新车用科技定义豪华-图6

同样是全新旗舰产品的定位,宝马iX则充分彰显了未来宝马集团的发展方向,运动已是宝马旗下车型的标签,如何与电动化、数字化、可持续化相结合?不妨在宝马iX上找寻答案吧。宝马iX定位为纯电动中大型SUV,车身尺寸媲美宝马X5、X6,轴距更是达到了宝马X7的级别,如此庞大的车身配合上标新立异的封闭式双肾造型前格栅、细长的前后灯组等设计呈现出了全新的宝马风格。

2021上海车展这5款豪华纯电新车用科技定义豪华-图7

宝马官方表示,希望宝马iX的内饰如同豪华舒适的会客厅,因此带来了宽敞明亮且科技舒适高端感受。造型独特的方向盘、水晶质感的电子换挡拨杆以及环保材质打造的中控台座椅完美的将未来与环保主题结合。

2021上海车展这5款豪华纯电新车用科技定义豪华-图8

而搭载了宝马最新iDRIVE 8车机交互系统的一体式悬浮曲面屏才是不可错过的体验重点,BMW智能个人助理更是带来了周到的智能服务。更安全、舒适、便捷、丰富的出行体验才是宝马iX最大的亮点。

2021上海车展这5款豪华纯电新车用科技定义豪华-图9

目前海外版宝马iX提供xDrive50与xDrive40两种车型,其中xDrive50车型搭载前后双电机,并配备容量为100kWh的电池组,WLTP工况下能够带来超过600km的续航里程。该车预计将在今年内正式在中国市场上市。

凯迪拉克LYRIQ

凯迪拉克LYRIQ亮点:33英寸弧面OLED屏幕、“Super Cruise”驾驶辅助系统、Ultium电池系统

2021上海车展这5款豪华纯电新车用科技定义豪华-图10

本届上海车展上,凯迪拉克LYRIQ正式发布,作为该品牌旗下的首款纯电动SUV,也寓意着凯迪拉克正式进入电动数字化时代。该车基于通用BEV3平台打造,定位为纯电中型SUV,独特的造型以及科幻的内饰都让大家看到了一台“不一样”的凯迪拉克。

凯迪拉克旗下车型似乎从来不缺少科幻感,还记得当年黑客帝国中的CTS么,它早已诠释了该品牌对于未来的理解,而造型独特的凯迪拉克LYRIQ则真正的将大家带到了未来。虽然保留了众多家族经典设计元素,但它绝对是本届车展上值得仔细了解欣赏的车型之一。

2021上海车展这5款豪华纯电新车用科技定义豪华-图11

即便来自未来,即便拥有33英寸弧面OLED屏幕,凯迪拉克LYRIQ的内饰依旧拥有传统美式豪华的影子,这种与生俱来的气质与科技感相融合,带来的感受更像是一场美国科幻大片。

2021上海车展这5款豪华纯电新车用科技定义豪华-图12

“Super Cruise”驾驶辅助系统使其另外一大亮点,目前在售的凯迪拉克CT6已有部分车型搭载该功能,大家不妨前去体验一下,相信之后您会更加期待最新“Super Cruise”驾驶辅助系统的表现。

2021上海车展这5款豪华纯电新车用科技定义豪华-图13

虽然目前还没有更多关于该车动力系统的信息,但已经可以确定它将搭载新的Ultium电池系统,多方面的优化将带来更出色的驾驶感受。同时根据目前的消息来看,该车的续航里程将超过483公里。

捷尼赛思纯电G80

纯电G80亮点:纯电动中大型车、延续燃油版车型设计、超500公里续航里程

2021上海车展这5款豪华纯电新车用科技定义豪华-图14

相信大部分人还没有机会体验捷尼赛思G80燃油版车型吧,而本届车展上纯电G80又正式亮相了。前不久捷尼赛思宣布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并将矛头直接指向BBA等一众豪华品牌,如果那些传统豪华品牌已经无法提起您的兴趣,那么不妨去感受一下捷尼赛思带来的不同体验吧。

2021上海车展这5款豪华纯电新车用科技定义豪华-图15

捷尼赛思纯电G80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霸气且略带复古感的前脸造型搭配溜背式轿跑风格造型,使其多了一些古典的优雅感。凭借前翼子板处的通风口、下坠的腰线、多条辐的轮圈等细节设计又不乏豪华高端的质感。

2021上海车展这5款豪华纯电新车用科技定义豪华-图16

内饰部分也同样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风格,注重简约、高级、温馨的效果,看惯了目前市面上贯穿屏幕、大尺寸纵置屏幕之后,捷尼赛思纯电G80采用了分屏设计反而更讨人喜欢。

2021上海车展这5款豪华纯电新车用科技定义豪华-图17

目前捷尼赛思官方还没有公布更多该车动力方面的信息,不过有消息称该车的续航里程将超过500公里。

奥迪A6 e-tron

奥迪A6 e-tron亮点:量产版保留95%的设计、风阻系数0.22Cd、超700续航里程

2021上海车展这5款豪华纯电新车用科技定义豪华-图18

之所以把这台车放在最后,是因为奥迪A6 e-tron是本文中唯一的概念车,原本它应该出现在豪华概念车汇总中,但由于奥迪官方透露的信息我们还是决定让它出现在这里吧-量产版将保留该车95%的设计。

2021上海车展这5款豪华纯电新车用科技定义豪华-图19

也就是说预计2023年投产并上市的奥迪A6 e-tron量产版基本就是这个样子了,犀利且充满高科技感的风格的确是奥迪的作风,况且如果您已经看过了奥迪刚刚发布的Q4 e-tron之后,可能也就不会感觉该车不切实际了。极简的风格、封闭式的格栅、狭长的灯组、隐藏的门把手、流畅的造型,最终奥迪A6 e-tron的风阻系数仅为0.22Cd,虽然略逊于奔驰EQS,但也绝对是顶级的水准了。

2021上海车展这5款豪华纯电新车用科技定义豪华-图20

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960x1960x1440mm,轴距为2950mm,定位为纯电中大型轿车,介于A6与A7车型之间。根据目前的信息来看该车动力方面将搭载前后双电机,WLTP标准下续航超过700公里,并且在270kW快充情况下,10分钟就可以补充300公里的续航。未来该车将进行国产,不妨期待一下吧。

2021上海车展这5款豪华纯电新车用科技定义豪华-图21

以上是本届上海车展5款豪华品牌纯电动新车,作为各大汽车厂商展示实力以及电动数字化能力的纯电动车,其风头已经盖过了一众燃油版新车。未来已至,您准备好了么?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