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奔驰EQS你必须了解的7件事!

2021年4月16日凌晨,今年最重磅新车之一的奔驰EQS正式发布,至此该车终于掀开了神秘的面纱。奔驰EQS实车也将在几天之后开幕的上海车展上与大家正式见面,相信前往本届车展现场参观的车迷们谁也不会错过体验一下这台新旗舰吧?那么它都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亮点呢?

关于奔驰EQS你必须了解的7件事!

关于奔驰EQS你必须了解的7件事-图1

·纯电动EVA平台下的首款车型

·溜背式造型设计,风阻系数0.20Cd

·搭载奔驰MBUX Hyperscreen系统的首款车型

·贯穿式OLED大屏,由非规则的曲面玻璃打造

·具备学习能力的AI人工智能,整车OTA升级

·双电机车型0-100km/h加速4.1秒

·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770公里

关于奔驰EQS你必须了解的7件事-图2

1、奔驰纯电动EVA平台下的首款车型

奔驰EQS是纯电动EVA平台下的首款车型,未来梅赛德斯-奔驰还将基于该平台推出EQE、EQE SUV、EQS SUV甚至是EQG等车型。有消息称基于纯电动EVA平台打造的EQ家族车型续航里程将均超过700公里,并配备空气悬架、后轮转向以及整车OTA升级等配置。

关于奔驰EQS你必须了解的7件事-图3

2、溜背式造型设计,风阻系数0.20Cd

奔驰EQS的外观在发布前一直保持着神秘,不知道揭开面纱的那一刻是否与你预想的一样呢?奔驰EQS依旧延续了EQ家族的设计风格,全封闭式格栅配合贯穿式半圆弧灯组使车头看上去非常圆润,但前包围两侧的通风口设计又兼顾了运动感,颇有一些AMG的姿态。

关于奔驰EQS你必须了解的7件事-图4

关于奔驰EQS你必须了解的7件事-图5

智能数字大灯(DIGITAL LIGHT),每个前灯组带有两个全息透镜模块

由于采用了溜背式造型设计,因此侧面的视觉效果充满了流畅、优雅的感觉,该车风阻系数仅为0.20Cd,这样让它成为了有史以来最低风阻系数的量产车。

关于奔驰EQS你必须了解的7件事-图6

关于奔驰EQS你必须了解的7件事-图7

奔驰EQS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5216/1926/1512mm,轴距为3210mm

短车尾的设计让其看上去非常紧绷,属于标准的轿跑车风格。尾灯灯组同样采用了贯穿式的设计,两侧灯组内部的灯带呈现出类似3D螺旋效果,点亮之后的效果非常惊艳。

关于奔驰EQS你必须了解的7件事-图8

关于奔驰EQS你必须了解的7件事-图9

关于奔驰EQS你必须了解的7件事-图10

关于奔驰EQS你必须了解的7件事-图11

3、搭载奔驰MBUX Hyperscreen系统的首款车型

即便奔驰EQS的内饰在之前已率先发布,但它依旧是该车的最大亮点,没有之一!更值得期待的当然就是本届上海车展上大家有望亲身去体验感受一番。而“化繁为简”的MBUX Hyperscreen的零层级交互会带来怎样的感受呢?不妨留给大家自行去探寻吧。

关于奔驰EQS你必须了解的7件事-图12

4、贯穿式OLED大屏,由非规则的曲面玻璃打造

依旧被不少厂商相继模仿的贯穿式双联屏已经要被奔驰抛弃了,这一次由非规则的曲面玻璃打造的贯穿式OLED大屏效果如何呢?“外星飞船”也不过如此了吧,这下再模仿起来成本可不低了。

关于奔驰EQS你必须了解的7件事-图13

5、具备学习能力的AI人工智能,整车OTA升级

奔驰EQS还将配备具有学习功能的AI人工智能系统,该系统可以根据车主的日常用车习惯进行定制化推送服务,支持的功能达20余种,包括空调系统、娱乐系统等等。

关于奔驰EQS你必须了解的7件事-图14

另外奔驰EQS还是首款奔驰旗下支持整车OTA升级的车型,升级的项目不在仅限于车机系统,未来包括后轮转向角度等等方面均可通过OTA升级实现。

6、双电机车型0-100km/h加速4.1秒

动力系统方面,奔驰EQS将推出两种动力车型,分别为EQS 450+以及EQS 580 4MATIC,两款车型均搭载108.7kWh的锂电池组,其中EQS 450+搭载后轴单电机,而EQS 580 4MATIC的前后轴分别搭载一台电机,该车综合最大功率可达385kW,峰值扭矩达828N·m,官方数据显示该车0-100km/h加速仅为4.1秒。

关于奔驰EQS你必须了解的7件事-图15

另外奔驰EQS还将标配后轮转向系统,前期该系统支持的最大角度为4.5°,后期通过整车OTA升级可以激活至10°

关于奔驰EQS你必须了解的7件事-图16

7、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770公里

根据目前的信息来看,奔驰EQS车型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770公里,并且根据此前纯电动EVA平台的消息来看,未来基于该平台打造的车型续航里程均不低于700公里。

关于奔驰EQS你必须了解的7件事-图17

充电方面,奔驰EQS支持交流充电以及直流充电,其中交流充电情况下从10%电量至充满,需要10小时30分钟;而在400V电压直流充电情况下,约31分钟即可将电量从10%充至80%。

关于奔驰EQS你必须了解的7件事-图18

总 结:

以上就是奔驰EQS最主要的7大亮点了,相信现在大家也对这台奔驰新旗舰有一定了解了,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期待今年的上海车展正式开幕吧,奔驰EQS实车又会带来怎样的体验与感受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