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问题了解WEY摩卡 这车凭啥能让年轻人喜欢?

一名合格的90后在选择一款车的时候都会关注哪些问题呢?这些从小就生长在科技化时代的人群,对“智能”二字有着自己独特的理解和看法,那么被称作“智能汽车人”的WEY摩卡能否凭借自身产品力成功吸引这类人群的关注呢?相信大家通过今天的5个问题便能找到最终的答案。

5个问题了解WEY摩卡 这车凭啥能让年轻人喜欢-图1

【写在前面】这已经是我们第三次近距离基础WEY摩卡这款车了,前两次我们分别针对这款车的驾驶辅助系统以及极限操控表现进行了体验,由于篇幅的原因这次我们就不展开介绍了,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翻阅我们的往期内容。此外,前两次我们体验到的都是还在优化和完善阶段的试装车,而本次体验的车型已经非常接近量产版了,各项功能都更好用。

5个问题了解WEY摩卡 这车凭啥能让年轻人喜欢-图2

问题1:前卫的设计能被年轻人接受吗?

在前两次的内容中,我们并没有对这款车的外观设计进行过多的解读,毕竟好看与否跟每个人的审美是息息相关的。但是这一次,我们要以90后的身份来审视一下这款车设计。其实第一眼看到WEY摩卡的外观时,作为“年轻人”的我还不是很能接受,特别是前脸这一块尺寸巨大的银色饰板,与大灯组和中网显得格格不入。

5个问题了解WEY摩卡 这车凭啥能让年轻人喜欢-图3

不过当我第三次看到WEY摩卡时,就明显开始习惯了这种“前卫”的设定,这也说明WEY品牌的设计师有引领潮流的能力。而且这种夸张的设计也会出现在WEY品牌未来即将推出的众多车型当中,各位可以期待一下。

5个问题了解WEY摩卡 这车凭啥能让年轻人喜欢-图4

略显溜背式的造型延续了WEY品牌的经典设计元素,从B柱开始收紧的后窗造型更加动感,少量镀铬饰条的运用既提升了豪华感,同时也不显得“油腻”,恰到好处。车身尺寸方面,WEY摩卡的长宽高分别为4875*1960*1690mm,轴距为2915mm。

5个问题了解WEY摩卡 这车凭啥能让年轻人喜欢-图5

马牌EC6轮胎搭配21英寸轮圈,兼顾了颜值和燃油经济性。

5个问题了解WEY摩卡 这车凭啥能让年轻人喜欢-图6

与车头激进的设计相比,WEY摩卡尾部的造型则相对保守一些,与品牌中其它车型有着很高的相似度。不过遗憾的是,此前一直被人津津乐道的双边共四出排气被取消,估计未来不少购车用户都会自己改装个更加运动的四出排气。

5个问题了解WEY摩卡 这车凭啥能让年轻人喜欢-图7

5个问题了解WEY摩卡 这车凭啥能让年轻人喜欢-图8

问题2:内饰科技氛围浓厚,用起来咋样?

WEY摩卡在内饰设计和做工方面确实让人挑不出什么毛病,尽管车内看不少太多的物理按键,但是各功能区划分的十分合理,四块屏幕各司其职,初次上手的用户也能很快了解系统的操作逻辑。

5个问题了解WEY摩卡 这车凭啥能让年轻人喜欢-图9

在内饰用料上,WEY摩卡也同样做到了让我这个90后满意。只要是身体能够触碰到的地方,这款车全都采用了软质材料包裹,而细节部分还加入了菱形缝线、金属以及压纹饰板进行点缀。

5个问题了解WEY摩卡 这车凭啥能让年轻人喜欢-图10

5个问题了解WEY摩卡 这车凭啥能让年轻人喜欢-图11

5个问题了解WEY摩卡 这车凭啥能让年轻人喜欢-图12

前面说到的四块屏幕分别是仪表盘、中控屏、空调控制面板以及流媒体后视镜。由于WEY摩卡配备了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系统,所以仪表盘的作用就显得不那么大了,但别看仪表盘尺寸小,该有的功能一项都不少。

5个问题了解WEY摩卡 这车凭啥能让年轻人喜欢-图13

WEY摩卡还配备了一块14.6英寸的中控大屏,这块屏幕不仅“个头”大,内置的高通8155车载芯片也是一大亮点,目前不少旗舰手机也在配备该芯片,算力相当强大。而这块屏幕在实际使用中也给我们带来了不小的惊喜,首先就是操作的灵敏度很高,而且工程师还将消费者常用的一些功能进行了优化,更加符合绝大多数国人的使用需求。

5个问题了解WEY摩卡 这车凭啥能让年轻人喜欢-图14

5个问题了解WEY摩卡 这车凭啥能让年轻人喜欢-图15

第三块屏幕就是在空调出风口下方的空调控制面板了,这块屏幕还同时能对座椅功能、天窗以及遮阳帘进控制。而为了防止在行驶中反射阳光,屏幕外侧还采用了磨砂材质处理,并且还不会留下指纹,可谓一举两得。

5个问题了解WEY摩卡 这车凭啥能让年轻人喜欢-图16

流媒体内后视镜成为了WEY摩卡车内的第四块屏幕,驾驶员可以根据个人习惯调节视野距离和亮度。

5个问题了解WEY摩卡 这车凭啥能让年轻人喜欢-图17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L
网友评分: 4.7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