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多前沿科技加持 长城咖啡智驾到底表现如何?

在3月9日的时候,长城汽车正式通过WEY摩卡向消费者展示了其在智能化方面的布局,而在3月10日举办的“永不停歇的大脑——咖啡智驾背后的生态构想”主题沙龙中,也可可以明显看出长城对于未来智能驾驶发展趋势的思考,并且也清晰呈现咖啡智驾的硬核实力和未来布局。

长城咖啡智驾表现如何主打自动驾驶 人机交互出色-图1

目前智能驾驶已经成为了汽车行业的主要发展方向,随着科技的进步,未来汽车会逐步演变为‘四个轮子+超级计算机’的形态,哪个厂商最先发力就更容易占得先机。咖啡智驾通过软硬件结合研发的方式,让未来搭载咖啡智驾的长城车型可以实现L4级的自动驾驶辅助能力。

长城咖啡智驾表现如何主打自动驾驶 人机交互出色-图2

长城咖啡智驾表现如何主打自动驾驶 人机交互出色-图3

通过搭载固态激光雷达来辅助摄像头和毫米波雷达,使得硬件上已然处于领先地位,同时长城也在不断着力于优化算法,以求能实现全场景下的自动驾驶辅助能力。目前的WEY摩卡已经可以在高速上可以实现自动变道、自动超车、自动识别进出匝道等多项功能,当未来软件进一步优化更新之后还会逐步实现自行通过收费站等高难度用车环境的能力。

长城咖啡智驾表现如何主打自动驾驶 人机交互出色-图4

长城咖啡智驾表现如何主打自动驾驶 人机交互出色-图5

而自动驾驶只是咖啡智驾的一部分,智能座舱的良好人机交互体验也是未来发展的大趋势,此前亮相的WEY摩卡基于高通骁龙8155芯片,提供了沉浸式图形图像多媒体、计算机视觉和AI等诸多功能,例如持手势挪车以及通过全景环视影像和防撞雷达组成的融合泊车系统系统,都让车主在日常生活中感受到更为便利的用车体验。

长城咖啡智驾表现如何主打自动驾驶 人机交互出色-图6

长城咖啡智驾表现如何主打自动驾驶 人机交互出色-图7

全新的AR-HUD的加强版抬头显示功能,实际效果堪比奔驰S级,智慧导航+AR-HUD可以直接将各类信息直接投影在屏幕之上,驾驶员可以更加直接的看到应该怎么走,这在某种意义上也间接提升了安全性。

长城咖啡智驾表现如何主打自动驾驶 人机交互出色-图8

随着自主品牌的崛起,科技领先已经不再是外国品牌的专利了,长城一直都在默默深耕着智能驾驶以及动力系统,从咖啡智驾和柠檬混动DHT就可以看出他们下的功夫。但理论上的数据终归还是理论,实际的表现如何,还是需要真正体验过后才能知晓。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