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全球汽车芯片短缺 斯巴鲁与铃木宣布生产暂停

日前,从海外媒体处获悉,日本汽车制造商斯巴鲁表示,由于芯片供应短缺,其位于Yajima的工厂将在4月10日至27日暂停生产,预计此次停产将对1万台斯巴鲁汽车的生产造成影响。

因全球汽车芯片短缺 斯巴鲁与铃木宣布生产暂停-图1

斯巴鲁在对外发布的声明中表示,将从5月10日起重启群马县(Gunma )Yajima工厂的所有生产线。该公司还表示,本次停产对该集团财务业绩的影响尚不确定。斯巴鲁表示,部分生产线的运营将于4月21日恢复。斯巴鲁发言人还表示,本次停产的具体原因是由于目前全球半导体短缺造成的。

因全球汽车芯片短缺 斯巴鲁与铃木宣布生产暂停-图2

目前汽车行业及其他行业目前正在应对半导体芯片短缺,导致全球范围内许多企业减产甚至停产,其中包括通用汽车、大众汽车和福特汽车在内的数家汽车制造商都受到芯片短缺的影响,迫使它们不得不缩减生产规模。

因全球汽车芯片短缺 斯巴鲁与铃木宣布生产暂停-图3

此外,铃木汽车在4月5日也宣布,其在日本三座工厂中的两座将暂时停产,原因同样是芯片供应短缺。铃木对媒体表示,该公司暂时没有削减产量的计划,他们将在假日期间维持工厂的运营,以弥补产量损失。在截至2020年3月的财年中,铃木在日本的乘用车产量共94万辆,静冈县的两座工厂占该公司总产量的80%。

因全球汽车芯片短缺 斯巴鲁与铃木宣布生产暂停-图4

此前,由于因芯片和电力模块的供应问题,现代汽车计划在4月5日至13日期间,暂停其Ulsan1号工厂的生产工作。受停产影响的工厂每年生产31.1万辆汽车,其中包括现代Kona Electric和Ioniq 5电动车型

因全球汽车芯片短缺 斯巴鲁与铃木宣布生产暂停-图5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