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大众或将通过提前退休方式 裁员约四千名员工

近日,据海外媒体报道,有大众集团内部人士透露,大众集团在最近发布的一份集团内部声明中显示,已经与集团职工委员会制定了一项计划,将在6座德国工厂内实施提前或部分退休方案,对1964年出生的工人开放部分退休,对1956-1960年出生的工人提前退休。虽然此举可能会耗费巨额的代价,但从长期来看有利于节省集团运营的成本。

传大众或将通过提前退休方式 裁员约四千名员工-图1

据外媒预估,此次大众本次裁员费用接近5亿欧元(约39亿人民币),裁员后将减少3000-4000个工作岗位。另外,大众还表示,在2021年底,将对电动汽车、数字化和电芯开发等工作领域进行外部招聘。

传大众或将通过提前退休方式 裁员约四千名员工-图2

此前,大众集团公布了2020 年全年新车销量,2020年总共向全球消费者交付了 930.54 万辆汽车,受疫情影响,交付量较 2019 年下滑 15.2%。但是在电动汽车方面,大众集团则是有明显的提升。

传大众或将通过提前退休方式 裁员约四千名员工-图3

全年交付 23.16 万辆纯电动汽车,是 2019 年 7.37 万辆的 3 倍多,同比增长 214%。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交付 19.05 万辆,同比增长 175%,2019 年为 6.92 万辆。相信大众集团此次裁员,与公司未来偏向电动汽车市场的发展方向有着密切的关系。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