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集团2020年营业利润达106亿欧元 表现超出预期

日前,大众集团对外公布了2020年财务业绩。2020年,大众集团共向全球客户交付920万辆汽车,虽同比下降16.4%,但却略微增加了其在全球乘用车市场的份额(从12.9%增至13%)。作为全球电动化攻势的一部分,大众去年共交付42.2万辆电动车,是前一年的三倍。

大众集团2020年营业利润达106亿欧元 表现超出预期-图1

大众集团2020年销售额达2,229亿欧元,同比下降11.8%。扣除特殊项目前的营业利润为106亿欧元,同比下降45%,其中中国合资企业贡献了36亿欧元的营业利润。

大众集团2020年营业利润达106亿欧元 表现超出预期-图2

大众集团相关人员表示,“疫情给我们所有人都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去年,大众集团成功遏制了疫情对业务的影响,同时为公司转型奠定了重要的战略基础。

大众集团2020年营业利润达106亿欧元 表现超出预期-图3

最终,去年的财务结果比最初预期地要好得多。我们打算将去年下半年明显好转的强劲势头延续到今年,同时降低采购等固定成本的计划将使我们在长期内更加强劲。”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