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6新一代变“后驱”PK宝马3系 与雷克萨斯共线

全新一代马自达6(国内为阿特兹)将升级至后轮驱动形式,并会搭载纵置直列6缸创驰蓝天SKYACTIV-X发动机,相比同级以前驱为主的驱动形式,这让本就以操控见长的马自达6,在驾控体验上进一步提升,甚至有能力和中型轿车中的运动标杆宝马3系产生竞争。另外,丰田与马自达达成了长期合作关系,共享彼此技术,这也意味着全新一代马自达6会基于TNGA架构打造,与雷克萨斯IS共线生产。

马自达6新一代变后驱PK宝马3系 与雷克萨斯共线-图4

马自达6新一代变后驱PK宝马3系 与雷克萨斯共线-图5

马自达6新一代变后驱PK宝马3系 与雷克萨斯共线-图1

马自达6新一代变后驱PK宝马3系 与雷克萨斯共线-图2

马自达6新一代变后驱PK宝马3系 与雷克萨斯共线-图3

马自达6新一代变后驱PK宝马3系 与雷克萨斯共线-图4

马自达6新一代变后驱PK宝马3系 与雷克萨斯共线-图5

全新一代马自达6车长为4.9米,轴距为2.85米,除高度外,尺寸均有所增加。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纵置直列6缸创驰蓝天SKYACTIV-X发动机,并配备48V轻混系统,预计最大功率为218kW,峰值扭矩达343N·m,传动系统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参考目前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丰田系车型来看,其均在驾控、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升级,车辆的重心都会有所降低。如此一来,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马自达6拥有纵置布局的发动机、后轮驱动和较低的重心,驾控感会有一定的程度的提升。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