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一代奔驰C级为何只有4缸机 总工程师给你答案

奔驰即将推出的新C级只有四缸机可选,原来的直6和C63上的V8都将统统被放弃。这倒也不仅仅只是排放的问题。W206的总工Christian Fruh说,3.0升直6将会让车头加长5厘米,而且会增加前轴上的质量,进而影响操控。他的团队通过插混系统来保证四缸机也能达到六缸机的动力水平。

全新一代奔驰C级为何只有4缸机 总工程师给你答案-图1

全新一代奔驰C级为何只有4缸机 总工程师给你答案-图2

说到电驱系统,Fruh先生说,新款C级还是给予MRA平台打造,现阶段不可能实现纯电驱动。想打造纯电的C级,底盘的离地间隙就要增加,相应的车轮尺寸也得加大,其他部件的结构和尺寸也都得调整,到最后可能得不偿失。

全新一代奔驰C级为何只有4缸机 总工程师给你答案-图3

全新一代奔驰C级为何只有4缸机 总工程师给你答案-图4

那么能不能直接在奔驰纯电平台EVA上研发C级呢?也不可能,因为平台尺寸和制造成本完全不适合C级。 更多细节可以等到明天(23日)发布的时候再来了解吧。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