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昌河“变身”代工厂 投产BJ30等-内部消化产能

目前北汽昌河拥有景德镇洪源以及九江两大工厂,最大年产能分别为45万辆以及10万辆。不过以今年销量来看,整体产能利用率不高。网上车市从北汽昌河处获悉,北汽昌河企业定位变为“公司+代工”,要转型成“泛越野车代工基地”,首款投产的车型是北汽越野车BJ30。此举是集团各品牌的协同合作的体现,北汽昌河通过投产BJ30等车型,将盘活产能利用率。

北汽昌河变身代工厂 投产BJ30等-内部消化产能-图1

北汽昌河变身代工厂 投产BJ30等-内部消化产能-图2

北汽昌河变身代工厂 投产BJ30等-内部消化产能-图3

昌河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旷光华表示,“昌河要打造成汽车界的代工品牌,希望通过代工后续产品,把洪源基地打造成为集团泛越野生产基地,双方合作继续推向深入。”在市场竞争压力下,北汽昌河产品的市场份额不高,以“代工”的形式消化产能,对于品牌发展有积极影响。此前北汽昌河曾计划代工奇点汽车首款SUV iS6,不过该车迟迟没有上市。此次代工的BJ30是北汽越野车的最新产品,主打城市SUV市场,其硬朗的设计和较低的价格,也将成为北汽越野车未来的主力产品。

北汽昌河变身代工厂 投产BJ30等-内部消化产能-图4

北汽昌河变身代工厂 投产BJ30等-内部消化产能-图5

BJ30已经在2020年11月广州车展中开启预售,预售价为10.6-12.6万元。BJ30定位紧凑型硬派城市SUV,外观硬朗内饰具有不错的科技感,整体调教更偏向舒适性。新车搭载东安动力的1.5T发动机,已经在东风风行T5系列等车上使用,整体质量比较可靠,传动系统匹配6AT变速箱,其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就是同样造型硬派的哈弗大狗。虽然BJ30看起来很硬派,不过该车仅有两驱版车型供选。此外,BJ30是北汽越野车旗下唯一一款不在顺义工厂投产的车型,与BJ40等车不同。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3.26L
网友评分: 暂无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