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9/HS5供不应求!红旗2.0T发动机产能大幅提升3倍

随着旗舰车型H9以及HS5、H5的持续畅销,红旗8、9两个月销量持续突破2.1万辆大关。在红旗的销量结构中,2.0T产品占比极高,受4GC 2.0T发动机产能限制影响,H9等车型终端甚至出现供不应求现象(提车周期2个月)。日前网上车市从一汽轿车官方获悉,为解决红旗系列产品产能不足,一汽将提高4GC 2.0T发动机产能,从目前年产5万台的规模提升3倍至20万辆。

根据一汽轿车的规划,目前其4GC 2.0T发动机总装线已经建成。此次技术改造主要是提升缸体、缸盖产能,通过改造三工厂生产线,增加15万份/年4GC 2.0T发动机缸体、缸盖产能,对应减产15万份/年4GB 1.5T发动机的产能。项目将于2022年初建成投产,不过在这一过程中,红旗部分2.0T车型仍将保持供需失衡的状况。

HS5/H9供不应求红旗2.0T发动机产能大幅提升3倍-图1

HS5/H9供不应求红旗2.0T发动机产能大幅提升3倍-图2

HS5/H9供不应求红旗2.0T发动机产能大幅提升3倍-图3

发动机大幅扩产,也反映了拥有凭借不错品牌、产品竞争力的红旗已经实现了初步的市场成功。具体来看,近期大热的红旗H9主销车型为2.0T中高配版本,上市第2个月销量便暴涨近一倍至0.25万辆,等车周期更是达到2个月左右。供不应求的销售现状也反映在成交价上,目前H9在终端市场并无优惠,相比之下同级别竞品奥迪A6L、凯迪拉克CT6、沃尔沃S90等终端优惠普遍超过8万元,奔驰E级、宝马5系由于近期推出改款车型,优惠力度收窄至3-5万元左右。

红旗另一款畅销车型HS5,则是全系搭载2.0T发动机,凭借不错的产品力以及相对合理的定价策略,新车近期月销量持续达到1万辆左右的水平,成为20万级SUV市场最成功的一款自主品牌SUV。根据规划,HS5后续还将衍生出轿跑版的HS6,新车上市后将进一步推高整个车系的销量。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大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3.02L
网友评分: 4.7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