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一步到位 邂逅姑苏悠闲慢生活

“轻棹驻回流,门登西虎丘。雾青山月晓,云白海天秋。”在从未到过江南的人眼中,苏州城是画中的景,景中的画,袅袅娜娜,带着江南女子的那种温婉柔媚。在穿行于苏州城的游客眼中,苏州城是小桥流水、青檐雨巷,是出了这栋雕楼,又遇见那园山水。

幸福一步到位 邂逅姑苏悠闲慢生活-图1

而在姑苏人的眼里,苏州城是大马路牙子上漫长的隔离栏,是南北通透的快速路,是忸怩的弄堂和纠结的主干道。即便你在这个城市生活了若干年,刚买车也会感觉寸步难行。苏州的路跟它的历史一样,“根结错落”,越靠近老城区,规矩越多。

所以,要想开车在姑苏漫行,车一不能“浮躁”,二得会“认路”。为什么这么说?让我们开着轩逸边走边聊。

幸福一步到位 邂逅姑苏悠闲慢生活-图2

堵车+高速的日常,不能毛毛糙糙丢面子

很多一线城市的居住逻辑是“近水楼台先得月”,苏州不是这样的。即便你住在观前街附近,你工作的地方在新区,还是得穿过人山人海,扛过那一波早高峰。因为疫情过去了,游客数量回升,道路状况更加复杂。有的时候你算准了时间出门,本以为躲过了早高峰,却碰见了去你家旁边拙政园、留园旅游的旅游大巴。

幸福一步到位 邂逅姑苏悠闲慢生活-图3

要是跟新修的高架、立交一样宽敞也就罢了,关键是老区的大路也极其窄小,还蜿蜒曲折。十步一岔,百步一回环。你要真开着RS6、911,还真是有劲无处使。相对来说,新轩逸的1.6自吸配CVT显得更加熨帖。

日产GTR的发动机技术,用在一台小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上,不求压榨出2.0T的动力,但无论是平顺性还是可靠性都是一流的。轻踩油门,随踩随走,动力毫无迟滞。线性的动力输出,不会突兀地“给你一脚”,也不会刻意地爆发出怒吼,只是合乎心意地源源不断地输出力量,在车流里表现得尤为沉稳。

幸福一步到位 邂逅姑苏悠闲慢生活-图4

就算走上高架或者快速路,轩逸的动态表现也算是可圈可点的。车身因为经过空气动力学优化,风阻系数接近GTR,带来的直接结果就是,开快了车身也不会发飘。另外,新轩逸的车身重心比较低,因此在转弯的时候车身也不会出现大幅的倾斜,过弯迅速直接,干脆利落,会给你提供比较充分的驾驶信心。

幸福一步到位 邂逅姑苏悠闲慢生活-图5

在行驶品质方面,开过新款轩逸的朋友,相信都会有非常好的体验。的确,随着车型技术的不断成熟,加上高刚性车身和先进的焊接技术相辅相成,新轩逸的车身结构经过了全面的优化,加宽加长并降低了车身高度,提升了高刚性钢材的利用率,进一步保证驾乘者安全和驾乘体验。

幸福一步到位 邂逅姑苏悠闲慢生活-图6

这一代轩逸,不管是滤振性、静谧性都有大幅提升,加上标志性的日产大沙发,像苏州这种平原地区的路面震动根本穿不到车内。即便是最复杂的弄堂,车辆的悬架调校也可以轻松摆平,不会让后排的乘客产生太多冗余运动。

尤其是两米七还多的轴距,加上日产一贯以来的舒适性走向的空间布局,把一台紧凑型车挖掘出了B级车的空间感。除非你岳父是姚大佬,否则再高大的乘客坐在后排也不会感觉到拘束。

幸福一步到位 邂逅姑苏悠闲慢生活-图7

所以,如果你想要谈个女朋友,或者给丈母娘一个好印象,开车带她们去走你常堵车的那些地方,最起码得买一个新轩逸。为什么?用苏州话讲就是——弗丢份。

带娃/妹出行,认路能提升“家庭地位”

苏州人的生活,没有那么多花样,除了工作就是“带娃晃悠”/“带妹上分”。所以,苏州城的车除了“治得了堵”,还必须“认得了路”。毕竟这千年古城羊肠18弯,再披上现代化的种种负担,不是10年的老司机,出门真的会迷路。

幸福一步到位 邂逅姑苏悠闲慢生活-图8

这个时候就显出数字时代的好来。以前是买车必须买个手机支架,既不美观,也影响安全性。据说几年前就出现过,开车开到一半手机掉座椅下面,找手机差点去奈何桥聚会的极端事件。现在不一样了,手机是配角,车辆自身是主角。

幸福一步到位 邂逅姑苏悠闲慢生活-图9

据了解,新轩逸搭载的这套智能车机系统,不仅可以帮你找地方、做导航,还能自己联网,自己升级,真合了那句话——“这都0202年,你该学会自己导航了。”而且,这套车机系统跟上了“语音交流”的东风,目前已经实现了全程语音交互,你要想听歌还是导航,都只要动动嘴皮子就成。新升级算法的音箱声音更加细腻,非常适合苏州城漫行的感觉。

幸福一步到位 邂逅姑苏悠闲慢生活-图10

最关键的地方在于,这套车机系统的导航功能可以实现“离车导航”,去找些“野馆子”的时候,就不用担心找不到门路的尴尬了。说句半真半假的话,在女朋友/孩子面前,全知全能的感觉不止是棒,真的有利于提升“家庭地位”。

而以前视之为“可拆卸导航”的手机,在这套车机系统上也有了更接近它本身价值取向的功能——远程控制。这个功能对于苏州城的友好程度,不亚于低油耗。

幸福一步到位 邂逅姑苏悠闲慢生活-图11

和北方都市随处可见的露天停车场不同,苏州老城区的停车场都藏在弄堂的最深处,要不是门口有个非常小的“P”字,你压根找不着。虽说住老城区的不至于看不见吧,但你要是白天去逛街,逛出10条街去,晚上再回,保准找不着道。新轩逸的远程控制功能可以直接把你带到车辆附近,还能远程开灯、鸣笛。谁要是出门带上它,以后准保能在家里“威名赫赫”、说一不二。

幸福一步到位 邂逅姑苏悠闲慢生活-图12

结语

总体说来,如果有辆轩逸傍身,苏州城的路也没有不友好。平时听听歌、慢点开,一个月省下的油钱还能买两杯一点点。闲时带孩子/妹子游游古刹、长街、园林、花鸟,也不用担心找不到路找不到车的囧境,确实悠游自得。所以也难怪轩逸把“幸福一步到位”当成slogan。如此写意的生活尽在掌握,还有什么不幸福的?

网友还看了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思域 思域 12.9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