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量最好的合资家轿有哪些? 这几款口碑都不错

无论是从销量还是从消费者需求来看,10万元左右的经济型家用车绝对是现在市场上最受关注的细分市场,特别是在三厢家轿领域,卖的最好的还得说是合资品牌车型。其中,轩逸、卡罗拉和朗逸的表现最为抢眼,这些车型外形得体、内饰温馨、配置足够、安全放心、空间出色、动力也都各有各的特色,可以说是如今最具性价比的一部分产品。

销量最好的合资家轿有哪些 这几款口碑都不错-图1

随着这三款车型在近年完成了更新换代,它们之间的竞争也日趋白热化。虽然今年的中国车市因多重因素攻击而开局不佳,但从销量来看,轩逸上半年累计销量高达205,967辆,成为整个车市唯一突破20万辆大关的销量冠军,在2020年4-6月份,更连续3月蝉联月销量榜首。而在刚刚过去的7月份,轩逸销量达到46,909辆,同比劲增61.4%,创下车型历史最佳7月销售纪录,第14代轩逸无疑已经成为当之无愧的“家轿之王”。全新朗逸和全新卡罗拉即使销量成绩表现还不错,但此前与轩逸轮流坐庄的朗逸正被拉开距离,同时卡罗拉也缩小了和朗逸的月销差距。作为中国A级轿车市场上最脱销的三款车型,轩逸是如何能够脱颖而出,力压朗逸和卡罗拉成为合资家轿销量王的呢?

销量最好的合资家轿有哪些 这几款口碑都不错-图2

销量最好的合资家轿有哪些 这几款口碑都不错-图3

销量最好的合资家轿有哪些 这几款口碑都不错-图4

销量最好的合资家轿有哪些 这几款口碑都不错-图5

全新朗逸虽然依旧是典型的大众家族式前脸,但在大一号车身的映衬下,却莫名给人一种大气磅礴的气势,整体设计趋于商务化风格;作为丰田在TNGA构架下打造而来的紧凑型轿车,全新卡罗拉相比老款,更高的运动感和活力显然更胜一筹,往精致化的方向跨了一步;相比之下,拥有更加年轻化外观的第14代轩逸,不仅继承了上一代车型的驾乘舒适性,同时在智能辅助配置方面有所升级,加上成熟耐用的动力总成,可以让用户体验到更加省心、省力、省钱的用车生活。因此,轩逸车系在销量方面领先对手也不无道理。

销量最好的合资家轿有哪些 这几款口碑都不错-图6

日产轩逸之所以能坐稳A级轿车销量冠军的宝座,主要得益于优秀的外形设计、强大的市场口碑以及较高的性价比。首先,从外观造型来看,第14代轩逸确实能够满足年轻消费群体对于汽车造型审美的需求,V-Motion 2.0设计语言一经亮相,便很快得到了主力消费群体的关注,狭长的大灯与中网融为一体,“V”形镀铬装饰颇具辨识度,搭配下方造型凌厉的前包围,整个前脸看起来时尚又运动,这无疑要比朗逸的圆润和卡罗拉的简约更耐看。立体感十足的前脸不单单会增强发动机舱内的燃烧效率,它所占据的面积还能让车头的视觉比例发生改变,看上去要比朗逸和卡罗拉更加饱满且拥有更强的张力,兼具运动感和高级感的特征,由此看来,第14代轩逸在颜值上已经比对手稍胜一筹。

销量最好的合资家轿有哪些 这几款口碑都不错-图7

销量最好的合资家轿有哪些 这几款口碑都不错-图8

第14代轩逸侧面拥有流畅的车身线条,断层式的腰线设计增加了整车的肌肉感,近似悬浮式设计的车顶搭配溜背的造型,显得修长又大气。整车的线条硬朗,视觉效果相比上一代车型更加扁平化,拥有比肩豪华轿车的1.254宽高比,满足了年轻消费者对于现代家轿车的理想化。日产设计师在第14代轩逸的C柱上加入了连接尾箱盖的黑色装饰带,为车辆视觉效果带来了新的乐趣,运动化的侧裙和更大的进气格栅、导流孔,在一定程度上强化车辆的运动操控性,可以说,第14代轩逸在运动化表达上比朗逸和卡罗拉更加完善,从其身上动感的线条和肌肉感十足的轮廓便可一目了然。总体来说,第14代轩逸在整车造型设计方面的升级更能迎合目标消费群体的审美,有着高级感更强、运动感更浓的视觉印象。

销量最好的合资家轿有哪些 这几款口碑都不错-图9

此外,第14代轩逸在内饰方面的焕新也让人刮目相看,分层式设计的中控台营造出不错的层次感,飞机引擎式的空调出风口造型与镀铬装饰的按键控制区域也显得比较时尚,大面积的软质包裹也让内饰更有质感,内饰整体布局和风格上给人最大的感觉就是和谐、层次感分明。面对以家用需求为主导的消费者,第14代轩逸的内饰既有档次又显格调,重要的是让人感觉温馨舒适。

销量最好的合资家轿有哪些 这几款口碑都不错-图10

销量最好的合资家轿有哪些 这几款口碑都不错-图11

销量最好的合资家轿有哪些 这几款口碑都不错-图12

说到触感,自然少不了要提第14代轩逸的乘坐舒适性,这也是其相比两款竞品口碑更好之处。毕竟对于打算用15万元购买合资家轿的消费者来说,既要满足自身需求,也要顾及家人的感受,驾乘舒适性是最为看重的因素之一,而第14代轩逸在这方面做到了精益求精。其车身三围分别为4641/1815/1450mm,2712mm的轴距甚至可以与速腾和威朗等更高级别的对手媲美。依托CMF超模平台的赋能,通过人体工程学设计,将每一个座位的空间最大化,比如1480mm的横向车内空间,646~907mm的后排膝部空间,可以提供给后排乘客比入门豪华轿车更佳的宽敞度,这对以家用为主的消费者来说,绝对是喜闻乐见的。

销量最好的合资家轿有哪些 这几款口碑都不错-图13

销量最好的合资家轿有哪些 这几款口碑都不错-图14

同时,第14代轩逸使用了全新3D 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坐上去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厚实和柔软,让人陷进去就不愿动弹,纵观同级别车型,能与之相媲美的竞品屈指可数。况且,第14代轩逸这套座椅在腰部与臀部位置采用了梯形缝制,在最贴合皮肤并提供支撑性的位置,留下空气流通的空间。座椅同时在这两个部位设计了侧向支撑的细节,乘坐包裹性更佳,乘坐者不用在转弯时费力调整重心,而且主驾位置还配有6向电动调节以及腰部支撑调节功能。总而言之,就是“大空间与大沙发”仍旧舒适,只不过它更年轻运动了。试问一下,朗逸和卡罗拉能做到吗?

销量最好的合资家轿有哪些 这几款口碑都不错-图15

而在动态感受方面,由于第14代轩逸配备了IDM智能公路稳行系统,IRC智能稳行控制实时检测路况的变化,并根据颠簸情况聪明地对车辆进行轻微的加速或制动控制,抵消或减少了车身在颠簸路面上的纵向摆动,提升了驾乘舒适性。同时,还能让车辆的转向灵敏度高、平衡性好,在便利操控的同时,极大的减小了弯路侧翻、碰撞等安全隐患,整体的操控性相比对手有过之而无不及。

销量最好的合资家轿有哪些 这几款口碑都不错-图16

销量最好的合资家轿有哪些 这几款口碑都不错-图17

第14代轩逸和全新卡罗拉在智能配置方面比同价位的朗逸更胜一筹,其中,轩逸搭载了最新的Nissan Connect 日产超智联车机系统,提供多种车载APP和车载Wi-Fi功能,能够实现车机和手机之间互联,并支持语音操控,给驾乘人员提供轻松愉悦的用车场景。

销量最好的合资家轿有哪些 这几款口碑都不错-图18

除了智能互联,轩逸还在智能驾驶方面提供了诸多领先配置,包括IFCW超视距碰撞预警,变道盲区预警(BSW)、车道偏离预警(LDW)、倒车车侧预警(CTA)和智能疲劳驾驶预警(IDA)等系统。即使是老司机,也难免有疲劳走神的时候,第14代轩逸无疑能够在最大的程度上预防疲劳驾驶,从而提高行车的安全性。

销量最好的合资家轿有哪些 这几款口碑都不错-图19

销量最好的合资家轿有哪些 这几款口碑都不错-图20

销量最好的合资家轿有哪些 这几款口碑都不错-图21

销量最好的合资家轿有哪些 这几款口碑都不错-图22

作为销冠,轩逸全系仅配备了一款发动机,可谓是十分自信。搭载第三代HR16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和CVT变速箱,在缸内熔射缸套以及EGR等先进技术的加持下,非直喷的HR16压榨出了135匹马力,159牛·米的最大扭矩。整套动力总成相当成熟,综合油耗低至5.1L/100km,这成绩与卡罗拉双擎车型相差无几,但是后者则售价更高,而且第14代轩逸的动力不论是燃油经济性还是可靠性,都有所保证。这样的数据对于家庭用户来说已经够用了,并且省油,那就是省钱,过日子正好,也不会拿这款车去飙车。至于对手的表现如何呢?以朗逸为例,虽然提供了1.5L和1.4T两个排量,但1.5L的参数实在有些寒碜,与硕大的车身不太匹配;而110kW的1.4T车型起步价接近15万,性价比不高。

销量最好的合资家轿有哪些 这几款口碑都不错-图23

综上所述,朗逸作为一款特供车,为了满足国内消费者对于稳重大气的需求,整体显得较为商务范,缺少了动感元素;而出自TNGA构架的全新卡罗拉,后独立悬梁的采用显然加分不少,另外,还具备更高科技的L2辅助驾驶功能优点。作为合资家轿的销量冠军,第14代轩逸虽然在整体配置水平与卡罗拉相差不大,但能带来更高级的内饰氛围,更舒适的驾乘体验,它不仅创造了合资紧凑家轿车空间数据上的新高,同时也通过更加前卫的造型处理,为之招揽了更多年轻消费者,这是朗逸并不具备的,加上此次在燃油经济性和操控方面实现的突破,第14代轩逸勇夺销量冠军可谓是实至名归,无疑是精明消费者的全能家轿之选。

网友还看了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思域 思域 12.9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