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感受轻快平顺 BEIJING-X7试驾体验

驾驶着BEIJING-X7前往活动地点北京越野小镇的途中,服务区里先后两次被路人询问该车的名字、售价并称赞外观好看,俗话说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相信大多数看到BEIJING-X7的人都会被它的颜值打动,并且由于前卫时尚的外观还被误认为是纯电动汽车,不过今天我们试驾的却是燃油版车型,那么驾驶感受如何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驾驶感受轻快平顺 BEIJING-X7试驾体验-图1

BEIJING-X7多少钱?

被路人询问BEIJING-X7卖多少钱,并且得知顶配车型14.69万元的售价之后,大家基本都是一副意外的表情,确实如果从外观来看可能根本想象不到该车顶配车型的价格还不足15万元。目前在售的BEIJING-X7一共5款车型,厂商指导价格为10.49-14.69万元,目前由于是新车上市,暂无优惠。

驾驶感受轻快平顺 BEIJING-X7试驾体验-图2

BEIJING-X7车型亮点:

别看顶配不足15万元的售价不高,但并不表示BEIJING-X7只是一款配置少、做工糙的低端车,众多的亮点证明了它拥有非常出色的性价比。

·前大灯、前雾灯均采用LED光源,且前大灯拥有解锁车门动态迎宾效果

·长/宽/高分别为4710/1892/1715mm,轴距达到2800mm

·配备19英寸亮面轮圈,尺寸够大、样式颇具运动感

·中控台贯穿式屏幕设计,尺寸达12.3英寸。同时空调控制也采用触控屏幕设计

·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8马力。传动系统为7速双离合变速箱

车身外观:

2020年5月中旬,BEIJING-X7车型首发亮相,新车精致、现代的外观设计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该车在设计上应用了比较多的贯穿式设计,比如车头与大灯组融为一体的贯穿式镀铬装饰条,还有车尾贯穿式的尾灯,这样的设计都让该车的视觉效果非常大气且时尚。

驾驶感受轻快平顺 BEIJING-X7试驾体验-图3

车身侧面虽然长/宽/高分别为4710/1892/1715mm,轴距2800mm,但整体并不会感到臃肿或累赘,隐藏式门把手、镀铬+亮黑色车窗装饰条都增加了时尚美观感。腰线设计在后门位置有一个明显的上翘设计,增加了力量感的同时也与下垂的顶部造型相结合,营造了出了流线感。

驾驶感受轻快平顺 BEIJING-X7试驾体验-图4

车尾方面贯穿式的尾灯设计虽然谈不上多么新颖了,但尾灯的内部结构设计非常精致,同时该车还采用了双边单出的排气布局,两侧排气口都是真实的,并不是样子货。

驾驶感受轻快平顺 BEIJING-X7试驾体验-图5

内饰设计:

BEIJING-X7的内饰设计主打科技风格,12.3英寸的中控台贯穿屏幕效果非常震撼,不论是液晶仪表的界面还是多媒体屏幕的布局设计,都足够精致美观。同时中控台下方空调控制区域也采用了一个大尺寸的触摸显示屏,由于屏幕尺寸够大,所以图标也并不小,不会造成操作不便或不顺手的情况。

驾驶感受轻快平顺 BEIJING-X7试驾体验-图6

该车的方向盘采用了三幅式平底方向盘,带打孔的真皮包裹手感细腻,三点和九点位置的凹槽握感舒适。方向盘的多功能按键区域采用了触控和按压两种操作,使用感受非常灵敏,不会出现卡顿或迟滞的情况。

驾驶感受轻快平顺 BEIJING-X7试驾体验-图7

中控台区域除了造型非常霸气的排挡杆设计之外,后方还有一个精致的多媒体控制旋钮和控制按钮,手感和视觉效果都非常高级,但整个中控台位置都采用了亮黑色的钢琴漆装饰,虽然好看但使用中要特别注意划痕问题,否则会影响美观。

驾驶感受轻快平顺 BEIJING-X7试驾体验-图8

内饰的材质方面采用了大量的软质材料和带缝线装饰的仿皮包裹,中间位置银色的装饰面板上还设计了六边形的花纹,并且该位置还加入了多色氛围灯设计,而且还是呼吸灯样式,夜晚的效果非常亮眼,很大程度的提升车内饰的整体高级感。

驾驶感受轻快平顺 BEIJING-X7试驾体验-图9

呼吸式多色氛围灯设计:

驾驶感受轻快平顺 BEIJING-X7试驾体验-图10

空间方面:

本次车内空间的体验者身高180cm,前排座椅调至舒适的驾驶位置时,头部空间为一拳。不会出现压抑的感觉。

驾驶感受轻快平顺 BEIJING-X7试驾体验-图11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头部空间为四指,虽然没有前排那么充裕,但也没有明显的压抑感。而腿部空间达到了将近三拳,乘坐空间非常宽裕,并且后排中间位置的凸起也非常低,几乎纯平,舒适性表现出色。

驾驶感受轻快平顺 BEIJING-X7试驾体验-图12

如果有什么不足就是后排座椅的座垫稍微有点硬,如果能在软一些舒适性会更加出色。

驾驶感受轻快平顺 BEIJING-X7试驾体验-图13

超大尺寸全景天窗

动力方面:

BEIJING-X7全系车型搭载了一台代号A156T1H的1.5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8马力,最大扭矩275牛·米,传动系统方面除了入门版车型配备了一台6速手动变速箱外,其余车型均为7速双离合变速箱。

驾驶感受轻快平顺 BEIJING-X7试驾体验-图14

在实际的驾驶体验中,起步阶段能明显感受到该车的油门响应非常灵敏,属于轻点油门就会有明显的窜动感类型,前段的加速也非常轻快,所以会给人动力非常充足的感受。这里值得称赞的是从起步到加速的过程中变速箱的换挡动作非常轻微且平顺,给人的第一印象非常好。

驾驶感受轻快平顺 BEIJING-X7试驾体验-图15

加速至60km/h此时突然深踩油门会有比较明显的一个将挡和涡轮迟滞的感觉,但时间不长发动机转速会飙升至3500转以上,随后便是明显的加速感,这样的加速感可以一直持续到100km/h左右。整体上中段加速感受动力表现不错,但介于毕竟是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所以迟滞不可避免,且发动机的噪音也会明显增大。

驾驶感受轻快平顺 BEIJING-X7试驾体验-图16

底盘方面BEIJING-X7的调教更偏向舒适性,所以在高速行驶中并线或转弯会有比较明显的侧倾,但滤震方面表现的非常好,底盘也拥有不错的整度,整体上拥有比较出色的行驶质感。转向方面方向盘的力度偏轻,操作起来非常轻松省力,在倒车揉库的时候女生也不会有任何难度,并且高配车型还配备了自动泊车功能,人性化方面表现不错。

驾驶感受轻快平顺 BEIJING-X7试驾体验-图17

总 结:

从今天的驾驶感受结合BEIJING-X7的外观、内饰、配置等等方面,都可以说该车是一款性价比非常高的车型。近年来国产自主品牌车型进步明显,可能前两年还是在提升外观设计和配置方面下功夫,但近期开始自主品牌车型的驾驶感受也有了明显的提升。建议喜欢和关注BEIJING-X7的朋友们可以前往经销商亲自试驾感受一番,相信它肯定会给您带来更多惊喜的感受。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