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新XC90成都投产3万台/年 降价近20万元

此前从零部件供应处获悉,沃尔沃将国产下一代XC90,近日沃尔沃汽车亚太与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了年产3万辆的SPA2平台高端车型项目。基于SPA2平台打造的第一款车型正是沃尔沃下一代XC90,将于2021年在北美工厂投产,国产版本也有望于明年推出。从进口到国产,可省去高额的关税,同时也可以进一步降低制造成本,预计起售价或低于45万元,相比目前进口版本63.39万元的起售价降幅近20万。

沃尔沃新XC90成都投产-3万台/年 降价近20万元-图1

沃尔沃新XC90成都投产-3万台/年 降价近20万元-图2

沃尔沃新XC90成都投产-3万台/年 降价近20万元-图3

沃尔沃新XC90成都投产-3万台/年 降价近20万元-图4

沃尔沃新XC90成都投产-3万台/年 降价近20万元-图5

沃尔沃新XC90成都投产-3万台/年 降价近20万元-图6

沃尔沃新XC90成都投产-3万台/年 降价近20万元-图7

沃尔沃新XC90成都投产-3万台/年 降价近20万元-图8

国产XC90价格方面可以参考沃尔沃的定价体系与竞品之间的关系。沃尔沃XC60与凯迪拉克XT5同为中型SUV,XC60的起售价为36.29万元,XT5的起售价为32.97万元,两款车型间的差价为3.32万元。凯迪拉克与沃尔沃XC90同级别的XT6车型已经国产上市,起售价为41.97万元,如果以XC60和XT5的差价比例来推测,国产XC90的起售价为45.29万元。新车的起售价有望低于45万元,一方面拉低产品的入门门槛,另一方面填补XC60顶配与次顶配之间的空白。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7.2L
网友评分: 4.7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