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L4级自动驾驶将量产 全新一代XC90搭载

近日据海外汽车媒体报道,沃尔沃将从2022年起,为旗下新车型配备自动驾驶激光雷达。该项技术是品牌与Luminar技术公司合作开发完成,这意味着沃尔沃提供了第一种专门适用于高速公路的全自动技术,其也将达到L4级别自动驾驶。

这项技术被称为“Highway Pilot”自动驾驶功能,它有别于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它可以在不受人工干预的状态下,在高速公路上完成自动驾驶工作,真正意义上的做到了“解放双手”。而传统的驾驶辅助系统需要驾驶者时刻保持注意力,在需要介入的时候进行接管操作。值得一提的是,该项技术将应用至SPA2平台打造的车型中,包括了新一代XC90、Polestar 3和XC40纯电动版。

沃尔沃L4级自动驾驶将量产 全新一代XC90搭载-图1

仅为示意图 不代表本文车型

沃尔沃L4级自动驾驶将量产 全新一代XC90搭载-图2

沃尔沃L4级自动驾驶将量产 全新一代XC90搭载-图3

沃尔沃L4级自动驾驶将量产 全新一代XC90搭载-图4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7.2L
网友评分: 4.7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