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凯酷将上市,车长超4米9,2.0T+8AT,想买雅阁凯美瑞的再等等

站稳设计主场国产版凯酷首度公开亮相-图1

近日,国产版凯酷(ALL NEW K5)首次公开亮相上海苏宁宝丽嘉酒店。与此同时,东风悦达起亚对其外观和内饰设计进行了首次全面解读。

从设计大师彼得·希瑞尔操刀的第一代K5,到延续虎啸式设计理念的第二代K5,再到全新的第三代凯酷,设计一直是这款起亚品牌拳头产品的传统优势。而相比前两代车型,凯酷在充分传承品牌经典设计基因的基础上进行了大量革新与颠覆,起亚的设计自信不言而喻。

站稳设计主场国产版凯酷首度公开亮相-图2

不仅如此,国产版车型相比海外版车型也显得更加年轻、运动且科技感十足。此外,全球首创的第四代CVVD发动机技术、第三代i-GMP平台也赋予了凯酷不俗的硬件实力。

站稳设计主场国产版凯酷首度公开亮相-图3

据悉,凯酷将于7月24日成都车展面向公众正式亮相,并于9月正式上市。届时,这款针对年轻消费群体进行了大量优化的匠心之作,必将在合资品牌中型车市场激起不小的涟漪。

站稳设计主场国产版凯酷首度公开亮相-图4

2011年,由彼得·希瑞尔主导设计的第一代K5问世,跑车般的车身姿态与虎啸式设计一度惊艳业界,并获得了强烈的市场反响。这款划时代车型的问世,也为后续的起亚汽车开辟了一种现代、自信的设计理念。

站稳设计主场国产版凯酷首度公开亮相-图5

在第一代K5的基础之上,第二代K5了延续虎啸式设计理念的同时,升级了颜值与高档感,进一步强化了用户认知中的“设计起亚”标签。

显然,第三代凯酷在设计层面相比第一代K5更加激进大胆。它完全不同于中型车市场常见的中庸设计,完美地诠释了年轻、时尚、运动、科技的品牌内涵。正如起亚汽车中国设计中心常务Oleg son所说:“在同级别的车型里,找不到比它的设计更具有冲击力的车型”。

站稳设计主场国产版凯酷首度公开亮相-图6

在凯酷极具辨识度的外观之下,是一套被称作“灵犀美学”的设计思维。作为家族设计符号,虎啸式前脸在凯酷身上得到了全新的化用。不同于前两代产品,凯酷的前格栅一直延伸到前大灯下方,拉大了视觉宽度。曲线凌厉的心跳式前大灯,则令人联想到心脏的跳动,为机械赋予了人性化的美感。

整体车型运动感十足,俯冲式低趴前脸配合溜背设计,以及极富肌肉感的流畅线条,让车身整体呈现出轿跑车般的完美比例。车尾则延续了车头和车侧的动感基因,贯穿式尾灯在拉宽尾部的同时也显著提升了夜间行车的辨识度。

站稳设计主场国产版凯酷首度公开亮相-图7

总而言之,通过具有强烈生命感的灵犀美学设计,车辆的机械感被成功赋予了活力。凯酷祭出的这套与时代并进的设计语言,堪称对“设计起亚”标签的再度书写与强化。

站稳设计主场国产版凯酷首度公开亮相-图8

凯酷的内饰设计既保留了海外版实用的特征,又显得更加科技和舒适。Oleg son表示:拥有完美外表的凯酷同样在内饰上做了精心打磨,以确保产品内外设计的一致性。

用官方的话说,为了给伴随互联网成长的Z世代更多熟悉、与时俱进的感觉,凯酷选择在内饰设计上融入更多科技元素,并将驾驶舱打造成一套数字化系统。

站稳设计主场国产版凯酷首度公开亮相-图9

环抱式中控台采用以驾驶员为中心的设计导向,一体式悬浮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多媒体触控屏集合了3.0版本百度智能互联系统、SVM全景影像等多种功能。加上电子旋钮换挡、储物卷帘门等设计,车内的高档感更上一层楼。

从数据来看,凯酷的车身尺寸达到了4980mm/1860mm/1445mm,加长的车身以及长达2900mm的轴距均在同级别优势明显。加之第三代i-GMP平台对车身结构进行了进一步优化,保证了凯酷可以同时兼顾动感的外部造型与充裕的内部空间。

站稳设计主场国产版凯酷首度公开亮相-图10

动力总成方面,国产版凯酷将提供1.5T和2.0T两种动力。其中,1.5T发动机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6升。2.0T发动机则将匹配8AT变速箱,最大功率高达240马力,动力表现值得期待。

站稳设计主场国产版凯酷首度公开亮相-图11

网友还看了
凯美瑞 凯美瑞 17.18万起 获取底价
雅阁 雅阁 17.98万起 获取底价
红旗H6 红旗H6 19.28万起 获取底价
海豹DM-i 海豹DM-i 14.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4.96L
网友评分: 4.6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