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卖出20万辆坐稳销冠 这款车“香”在哪里?

用成绩作为衡量能力的标准,可以说是人们最普遍的思维方式。于是,销量也成为验证一款产品实力的方式。毕竟,好酒不怕巷子深,产品实力成就可观的产品销量,高销量验证优秀的产品实力。

艰难的2020年已经过半,纵观今年车市的年中成绩单,疫情之下各大品牌的销量表现都不理想。不过,这之中还是有不少车企交出了比较亮眼的表现,以东风日产为例,其6月销量为111,234辆,今年1-6月,累计销量为483,425辆,连续三个月正增长。

而东风日产的2020年前半年中,表现最亮眼的车型依然是轩逸,上半年卖出了超20万辆,稳坐年中销量榜冠军。在竞争趋于白热化的轿车市场,轩逸实现逆势增长、持续保持高销量有何秘密武器?

上半年卖出20万辆坐稳销冠 这款车香在哪里-图1连续三月夺冠,轩逸统治地位无可撼动

轩逸夺冠并非意料之外的事,早在销量出来之前就被很多网友预测是销量冠军了。成绩公布后,轩逸的确是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今年6月,轩逸再次以碾压的销量成绩拿下全国乘用车销量冠军,单月销量50213辆,同比增长23.5%,傲视整个中国乘用车市场。与昔日“宿敌”朗逸拉开12000余辆的差距,比第三名的卡罗拉也多出16000余辆。

同时,轩逸车系4-6月连续三月蝉联全国乘用车销量冠军,1-6月累计销量205967辆,成为今年上半年唯一一款累计销量超20万辆的车型,毫无悬念地锁定今年上半年全国乘用车累计销量冠军。

上半年卖出20万辆坐稳销冠 这款车香在哪里-图2

轩逸之所以能够获得如此良好的市场表现,自是离不开其在产品、研发上做出的努力。业内人士认为,在家轿市场,车辆稳定的品质与恒久的口碑一直是消费者关注的焦点。因此,像轩逸这样的车型,即使身处竞争加剧的车市,仍然能够凭借其强大的产品实力占领“高地”。

为家庭而生,中国家轿代表车型

其实,取得这些成绩,并不是一件容易事情。而轩逸已经陪伴了中国消费者14年之久。光用销量来定义轩逸,似乎有点片面,毕竟这些冰冷的数字,难以反映出的轩逸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为此,我们不妨一起回顾下轩逸的“奋斗”历程。

上半年卖出20万辆坐稳销冠 这款车香在哪里-图3

2006年,轩逸第一次出现在中国市场。在那个国内新车如潮,竞品不断推陈出新的时代,轩逸最初亮相就以“家用”概念走进中国家庭,自此开始为家而生的探索与尝试。凭借优异的空间体验、不错的质量表现、较高的性价比、较低的用车成本等优点,轩逸赢得了一个又一个家庭的青睐。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也是节节高升,上市4个月即取得超1.5万辆成绩,打响了“家轿王”第一枪,清晰了发力方向。

2009年,中国市场转折之年,轩逸在激昂的大环境里迎来改款,不盲目追求竞争效益的它坚定以家轿形象出击市场,全面强化改款车型的外观、空间、操控和节能优势,成功树立了“全尺寸旗舰家轿”的名头。这款车也成为了很多人的“人生第一辆车”,不仅在销量上有所突破,也给中级车市场格局带去了深远影响。

上半年卖出20万辆坐稳销冠 这款车香在哪里-图4

2012年,轩逸再次走上十字路口。随着80后、90后消费群体的迅速崛起,成为汽车产品的主力消费军,东风日产提出了年轻化战略。作为核心车型,轩逸主动转身进化,改头换面,以更年轻的姿态去迎接新老用户。轩逸融入了诸多创新设计与先进工艺,在外形、空间、安全、舒适性以及动力方面,都进行了提升。此时,轩逸销量稳步增长,开始驶入了快车道。

2016年,轩逸从年轻化向智能化转型,月平均产量达到3万辆。同时,这一年轩逸也迎来了又一次换代,新增同级独有的NISSAN i-SAFETY主动安全系统,实现智能科技升级,并以更人性化、更富实用性的配置,进一步满足新时代家庭用户对前沿科技需求。

正是基于对家用市场的坚持与产品进化,2018年,轩逸一举夺得乘用车销量冠军。而当市场开始仰望它的高度时,殊不知,那是它在幽暗岁月的苦苦坚持与默默耕耘收获的成果。

上半年卖出20万辆坐稳销冠 这款车香在哪里-图5

坚定市场与客户为导向,2019年,轩逸仍在精准捕捉市场动态,推出全新换代的14代轩逸。依托日产全球CMF平台高零部件通用率、区域模块组合高灵活性、兼容多车型高延展性的核心优势,第14代轩逸实现结构、空间、科技、配置、安全、性能的全面越级提升。

可以说,轩逸总能完美满足中国家庭用户对汽车最迫切的需求,而大部分家庭用户在选择家轿时,也会将它视为首选。“轩逸”这个名字选于对市场、对于消费者而言,其承载意义已经超越了车型本身,成为一个最能代表中国家轿市场的车型。

健康安全加持,助力销量跨越式增长

轩逸逆势增长的销量成绩背后,是其对“家用”坚持到底的执着和努力,以及对消费者年轻化消费需求的洞察和把握。这可以从家族最新序列车型第14代轩逸上找到答案。

疫情之下,行车安全与健康用车备受关注。第14代轩逸搭载了源自日产高端车型的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包含7项全场景式安全辅助“黑科技”,安防体系更加周密,其中四项为同级独有,为家庭出行带来更多地安全保障。

上半年卖出20万辆坐稳销冠 这款车香在哪里-图6

比如IFCW超视距碰撞预警,可以避免行车视野被前车“卡住”,要知道高速路上很多追尾事故是因为前车突然变道,而后车不知道前方同车道两辆车的行驶状况,进而未准备足够的刹车提前量,有了这个,就能避免一次车祸。而CTA倒车车侧预警还可以提供泊车阶段的“全视野”,监测到车身后方及两侧的车辆、行人,一旦发现有剐蹭的风险,警示灯就会亮起提醒驾驶者,就像有人下车帮你观察周围环境并及时提示。

上半年卖出20万辆坐稳销冠 这款车香在哪里-图7

再比如IEAPM油门误踩纠正,经常开车难免有观察不细致的时候,在车辆缓慢行驶时,如果发现遇到行人或其他障碍物,系统会首先通过3D平视发出蜂鸣声警示,必要时直接介入制动,以及纠正加油指令,挽救重大损失。跑长途动辄好几个小时,高速路上疲劳驾驶导致的后果往往很严重,IDA疲劳智能预警可以持续记录15分钟以内驾驶员操作方向盘的频率、油门和刹车踩踏频率与踩踏深度,如果发现较明显的异常,就会及时预警提示,保护一家人的安危。

上半年卖出20万辆坐稳销冠 这款车香在哪里-图8

此外,第14代轩逸靓丽的外形下,藏有一副硬实的身板。依托于CMF平台对车身架构的加成,第14代轩逸采用了领先同级的1.5GPa UHSS高刚性安全车身和多通道Zone Body区域车身结构,整车980Mpa以上使用比例超27%,590MPa以上使用比例高达43.6%,车身强度、扭转刚性在同级数一数二。万一发生碰撞事故,坚固有韧性的车身配合6安全气囊可有效化解冲击力,不仅保证了车身品质,更提升了车身碰撞安全性,能大幅降低乘员在发生碰撞时受到伤害的可能。为家庭出行提供了多层防护,让每一段旅程都得到充分的保护。

上半年卖出20万辆坐稳销冠 这款车香在哪里-图9

在健康方面,为了提升车内空气质量指数,减少有害物质,第14代轩逸通过采用低VOC绿色环保材料、先进的制造工艺,以及整车品质管控,实现可以媲美北海道空气的优异车内空气质量。在关乎健康的车内噪声环节,第14代轩逸通过车身结构优化及整车声学包强化等多项改善措施,实现了在多种路况下均能保持媲美中高级车的优秀静谧性。

上半年卖出20万辆坐稳销冠 这款车香在哪里-图10

在综合油耗环节,轩逸也交出一份漂亮成绩单。第14代轩逸搭载全面升级第三代HR16发动机,匹配传动高效的CVT变速器,实现了更优秀的燃油经济性——百公里油耗4.9L,同时也带来更为低廉的用车成本,深受消费者青睐。

总结:

都说疫情是块“试金石”,它不仅考验着国人共克时艰的凝聚力,同时也考验着各行各业在面临困境时的韧性以及创新能力。只有真正敢于直面困难,不断深耕市场需求,在产品、技术研发上集体发力的企业,才能在逆势之下长存,赢得市场的尊重。

6月是2020年的一个重要节点,轩逸能够夺冠并拿下上半年乘用车销量冠军,无疑为下半年市场销售开了个好头,并在各车型下半场较量中,占得先机。对于更加具有挑战性的2020年下半年,轩逸还会有怎么样的表现?我们拭目以待。

网友还看了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思域 思域 12.9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