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其实很简单 “逸”行千里探寻蓬莱仙境

幸福是什么,相信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答案。在如今这个高度发达的社会中,丰富的物质生活早已让我们应接不暇,而内心世界的精神食粮却在一点点消耗。习惯了忙碌,习惯了快节奏的生活,又开始自我否定,这么忙碌最终是为了什么!于是,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自驾之旅,探寻沿海的幸福城市,感受幸福小城,感受它们的“小确幸”,希望有助我们重新理清思路。

幸福其实很简单 逸行千里探寻蓬莱仙境-图1

幸福其实很简单 逸行千里探寻蓬莱仙境-图2

这次疫情虽然完全打乱了我们正常的生活节奏,但在有效控制下,普通人还是能享受到国力强盛带来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如今已经逐渐恢复了往日生活。我们从来没有像现在这般喜欢堵车的感觉,我们从来没有像现在这般怀念在外喝奶茶的味道。口罩戴久了,我们渴望出去,在家憋坏了,渴望带上好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幸福自驾之旅。去哪呢?自然是从小耳濡目染的蓬莱仙境。“海市蜃楼”奇观和“八仙过海”的美传,早已让人心生向往。

幸福其实很简单 逸行千里探寻蓬莱仙境-图3

幸福其实很简单 逸行千里探寻蓬莱仙境-图4

已经在上海生活了一段时间,感受到了这座恢弘魔都的魅力。精致的生活,霓虹闪烁的街道,九曲回肠的弄堂,处处呈现出大家对生活的态度,以及对细节的讲究。有人活的很忙碌,有人活的很精彩,有人说有钱才幸福,有人说简单才是幸福。在有着万亿GDP经济发展成就的上海,一切都有可能。在我们熟悉又陌生的上海,即使是在出发的时候,我们心中对于幸福的疑惑和思考从来没有停止。

幸福其实很简单 逸行千里探寻蓬莱仙境-图5

幸福其实很简单 逸行千里探寻蓬莱仙境-图6

行驶在必经的上海石库门,这里承载着上海一代又一代人的记忆,曾经与千千万万上海市民的生活密不可分。有一句话对上海的弄堂文化概括得非常清楚,那就是“没有弄堂,就没有上海,更没有上海人。”

幸福其实很简单 逸行千里探寻蓬莱仙境-图7

幸福其实很简单 逸行千里探寻蓬莱仙境-图8

“滴滴滴”的声音,把我们对弄堂的遐想拉了回来。原来在弄堂中行进过程中距离前车太近,新轩逸及时地提醒,让我们时刻都处在安全之中。行驶在延安路高架上,车道极其狭窄,而上海的老司机们在非拥堵路段,都没有慢下来的意思。幸好有变道盲区预警和车道偏离预警功能,可以很好地保持在车道里中理想的位置。面对车道狭窄和变线频繁的延安高架,新轩逸的主动安全配置对于新手老手都是福音。

幸福其实很简单 逸行千里探寻蓬莱仙境-图9

整个路程中,驾驶着轩逸的我们保持着愉悦的心情,不仅仅是因为驾驶更轻松更写意,还有那让人心情愉悦,有高级感爆棚的内饰。贴心的安全配置又时刻让我们内心感到十足安全。毕竟有了安全的保障,你才能放心去感受旅途的幸福。

幸福其实很简单 逸行千里探寻蓬莱仙境-图10

幸福其实很简单 逸行千里探寻蓬莱仙境-图11

离开上海经过3小时的路程,即使有拥堵路段,我们还是非常轻松地到达了这次探寻沿海幸福城市的下一站盐城。作为一座古老又新兴的城市,盐城更是在2019年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排行榜中名列前茅,这样的幸福小城值得驻足去探索。

幸福其实很简单 逸行千里探寻蓬莱仙境-图12

其实幸福说起来很复杂,但又很简单,一碗当地人口中连连称赞好吃的鱼汤面和阜宁大糕,让我们决定马不停蹄的先去尝鲜。在新轩逸的智能互联系统上,输入鱼汤面和阜宁大糕的特色店名,沿着导航直奔过去。盐城鱼汤面主要原料是面条,汤白汁浓,滴点成珠,清爽可口;而阜宁大糕白如鹅雪,柔如棉云,甜如蜜汁,营养丰富、老幼皆宜。吃下一口,看着每个人脸上满足又快乐的样子,幸福有时候真的很简单。

幸福其实很简单 逸行千里探寻蓬莱仙境-图13

幸福其实很简单 逸行千里探寻蓬莱仙境-图14

我们接着打卡了中国海盐博物馆。盐城至今已有2100多年的产盐历史,是淮河下游和黄海之滨悠久海盐文化的源头所在。海盐文化始终是盐城文化的主体、精髓,已成为这座城市的文化之根,见证了古代劳动人民的勤劳与智慧,也让我们体会到了盐城人民从古至今的坚韧的品质。有了文化的传承和发扬,盐城人民的自信和幸福感充实而又精采。

幸福其实很简单 逸行千里探寻蓬莱仙境-图15

幸福是什么,是来自于人们的内心,心有期待,就会离幸福越来越近。中国人的幸福感,得追溯到从中国主导的东亚文明说起。在古代,由于资源匮乏,所以人们的意识深处有强烈的不安全感。想要舒服的活下去,每个人都要充满拼劲。也因为如此,在工业时代以前,但凡人民勤劳、天下太平,幸福感爆棚的年代,我们的的国家基本都能领先全球。如今,经过42年改革开放,人们的幸福感又到了一个新得高度,在盐城这样以幸福著称的城市,你会和我一样有强烈的感受。我们来到幸福之地,内心期望的幸福也逐渐清晰起来。

幸福其实很简单 逸行千里探寻蓬莱仙境-图16

我们不自觉地放慢了脚步,不想错过这个的宁静时刻。就连身边的新轩逸,我们多接触一分,也多一分“心”的贴近。而新轩逸稳定的品质,亲民的养护成本,强大的动力,似乎印证了勤劳的人们必将收获幸福。难怪中国人对它有天然的好感,常年销量领先。

幸福其实很简单 逸行千里探寻蓬莱仙境-图17

幸福其实很简单 逸行千里探寻蓬莱仙境-图18

满足了好奇的胃之后,我们急需出发。在盐城去往蓬莱的途中,几百公里的海岸线上赶海是大家共同的传统。背靠大海享受着大自然无私的馈赠,这是几千年来的保留节目。

幸福其实很简单 逸行千里探寻蓬莱仙境-图19

幸福其实很简单 逸行千里探寻蓬莱仙境-图20

看到盆中越来越多的海货,大家的笑容是想藏也藏不住的。但是赶海要的是耐心,巨大的海滩就像是一张遍布宝藏的藏宝图,你也不知道下面会有什么类型的奇珍异宝,有时候收获也要靠一点点运气。当赶海结束的时候后,无论收获多少都是一种畅快的喜悦!看忙碌的人收拾好鱼虾带回家,幸福真的不复杂。

幸福其实很简单 逸行千里探寻蓬莱仙境-图21

幸福其实很简单 逸行千里探寻蓬莱仙境-图22

幸福其实很简单 逸行千里探寻蓬莱仙境-图23

在探寻完赶海这一独特风俗,我们继续写意地前往仙境蓬莱。在沿海盘山公路上,新轩逸的行驶质感又把我们带回到驾驶的乐趣中,过弯时充足的车身支撑性,转向时恰到好处的精准感,细细品甚至还有一点点GT-R的味道。再回味一下在公路上的飞驰,随踩随到的初段响应,绵密不暴躁后劲,轩逸的动力输出满足了我们渴望已久的驾驶感。很惬意,很愉悦,又不会让很激进,怎么开都让人觉得踏实、安全。此外,在大多数行驶过程中如果使用了ECO模式,整体的驾乘感受更加安稳惬意,配上那套犹如沙发般舒适的座椅,真是能让人体验到极致的享受。

幸福其实很简单 逸行千里探寻蓬莱仙境-图24

幸福其实很简单 逸行千里探寻蓬莱仙境-图25

在到达蓬莱之前,虽然心情已经释然,但还有一点疑惑。小小的蓬莱为何吸引着全国各地的游客,仙境蓬莱到底仙在哪?当我们踏上蓬莱的那一刻,似乎一切谜团都解开了。轻拂的海风、柔和的阳光、悠闲的行人,仿佛一幅世外桃源般的画卷展现在你面前。

幸福其实很简单 逸行千里探寻蓬莱仙境-图26

幸福其实很简单 逸行千里探寻蓬莱仙境-图27

蓬莱有着“海市蜃楼”奇观和“八仙过海”的美传。这里远离繁华的都市少了嘈杂与烦恼,更多的是自然带来的舒适与惬意,来到蓬莱或许你真的会想隐居于此。幸福,其实主要来源于自己的内心,是一种领悟,是无法量化的感受。看似跟你所在的城市有关,但也可以无关,来蓬莱,好像上天突然点醒了我们。

幸福其实很简单 逸行千里探寻蓬莱仙境-图28

幸福其实很简单 逸行千里探寻蓬莱仙境-图29

幸福其实很简单 逸行千里探寻蓬莱仙境-图30

停在八仙过海景区的酒店,坐在宽大的后排,静静地看着海岸线。人体工程学设计的座椅,宽敞的横向车内空间,让所有人都能舒适伸展的后排膝部空间,够舒适吗。再来点柔软的海风怎么样,坐进车里的小憩简直宛若坐在海边的天堂。

幸福其实很简单 逸行千里探寻蓬莱仙境-图31

幸福其实很简单 逸行千里探寻蓬莱仙境-图32

这次旅程我们看过了壮阔的自然风景,品尝了质朴的人间烟火,也吹过了轻柔温暖的海风。新轩逸陪伴着我们从上海到盐城,再到蓬莱。我们沉浸在这段时光里重新审视了幸福是什么。幸福真的不难。

幸福其实很简单 逸行千里探寻蓬莱仙境-图33

噢,对了,这次近1000km的路程既有城市拥堵路段、高速公路,又包含沿海山路,我们跟新轩逸最终以百公里综合油耗4.8L的优异水平走完全程,要是这个数字还没有感觉的话,我换一种幸福的方式告诉你,平均每一个公里的油费是0.26元,这样的油耗成绩不仅喜人,而且还能领先一众竞品。你看,幸福感其实就藏在每个细小的地方,随时准备跳出来给你惊喜。这可能才是我们这次旅途中最大的发现吧。

幸福其实很简单 逸行千里探寻蓬莱仙境-图34

网友还看了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思域 思域 12.9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